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新時尚社交禮儀 微整固定化妝術!朱芃年醫師(時報周刊)

2023-08-06




 

固定化妝術 增加妳的性感資本


根據美國美容整形醫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ASAPS)資料顯示,包含光療美容在內的微整形類美容已由1997年的54%成長至2008年的高達83%。在台灣,以熟齡人口為例,退休年齡延後,許多人對於老化的焦慮與外貌的要求,已不再僅限於過去依賴保養品的維持及化妝品修飾,許多影視明星、政商名人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紛紛熱於花錢打一針或雷射一下,為自己投資一張臉。
 

 

新時尚社交禮儀 微整固定化妝術


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表示,現在女性越來越懂得裝扮自己,在這樣的潮流趨勢下,許多女性將微整形視為「固定化妝術」,可說是目前職場上新的時尚潮流。


化妝須要每天卸妝,微整型也是須要定期修補,只不過這「固定化妝術」讓妳在卸妝後,依然擁有美麗的臉龐、立體的五官。


醫美療程基本上可分為外科整形手術及非侵入性微整形。微整形主要的作用在於除皺、除斑和小規模的填補,效果非永久;整形外科雖能更顯著的達到永久變臉之效果,但風險較高,若不滿意,其修整補救過程也相對較冗長、複雜。


朱芃年醫師表示,目前微整形填充物以微晶瓷及玻尿酸為主。玻尿酸是一種天然多醣體,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成分,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微晶瓷則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當注射進入組織間,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支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朱芃年醫師進一步說明,玻尿酸與微晶瓷雖為填充物,但成分及用途皆不相同,微晶瓷成分含有鈣,硬度高,使用在鼻子、下巴這些部位突出度效果較好,支撐力強、立體感佳,長效但並非永久;玻尿酸使用在皺紋或是法令紋,還有一些臉部軟組織凹陷處效果較自然。


若想要更有效達到臉部立體塑型,不妨針對欲調整部位,選擇適合的方式,無論隆鼻或是為了拉長臉型而在下巴注射填充物,需秉持謹慎原則,才能讓變臉後的五官比例維持完美。朱芃年醫師提醒,微晶瓷並不適合有蟹足腫體質或是有嚴重過敏病史的人注射,孕婦及哺乳女性也要避免。


塑造完美五官的詳細資訊,請點選:玻尿酸蘋果肌豐頰免開刀韓式4D隆鼻



醫學美容的新技術、新材料不斷推出,有如時尚流行般的不斷求新求變。現在最流行什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朱芃年醫師在《醫學美容業不告訴你的40件事》書中建議欲整形的民眾,依據自己肌膚狀況、皺紋深淺與個人期待,與醫師做詳細討論,並由醫師將各療程做適當搭配以及找出正確下針位置,才能打造出符合自己臉部五官比例的完美臉龐。





時報周刊 2011.12 採訪報導 ​ 

諮詢醫師/ ​ 皮膚專科 ​ 朱芃年醫師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