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肥胖紋/橘皮

 
 

症狀說明

1.產生肥胖紋/橘皮原因?

肥胖紋正式名稱為「皮膚擴張紋(Stretch Mark)」,依據不同的原因,又有「妊娠紋」、「生長紋」之稱,主要跟體型變化有關,如懷孕、青春期快速生長、快速減重或增重,皮膚面積快速擴張,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趕不上擴張的速度而斷裂,當真皮層受傷後,產生不規則波浪狀的紋路。

主要好發於腹部、大腿、後腰、屁股,女性又比男性更容易產生皮膚擴張紋。橘皮又稱橘皮組織,當皮下脂肪囤積擠壓到真皮,就會產生隆起的現象,若擠壓到結締組織,就會造成凹陷,讓肌膚表面看起來凹凸不平,就像橘子皮一樣。主要生成原因,跟賀爾蒙、體重與體脂肪、老化膠原蛋白流失有關,多好發於大腿、臀部、腰、腹部這些不易運動到的部位,根據統計,女性機率高於男性,雖不會對健康產生危害,但有礙美觀。

 

2.肥胖紋/橘皮會消失嗎?

肥胖紋屬於一種疤痕,因受傷產生的位置是在真皮層,只會隨時間慢慢變淡,但不會完全消失。如果考慮美觀,可以透過按摩、醫美療程的方式,幫助讓紋路更淡化。當橘皮形成後,即使是透過醫美療程,也只能盡量改善外觀,並無法徹底地根除,若放任不管,通常會越來越嚴重。
 

3.日常該如何預防肥胖紋/橘皮產生?

肥胖紋形成後,就無法完全被移除,預防仍勝於治療。想要避免肥胖紋的形成,最關鍵的是不要急速增加或減少體型,建議透過適當的運動及飲食計畫,做好體重的管理。

肥胖是造成橘皮組織的原因之一,想要預防橘皮的產生,最根本的方法是維持標準體重,避免過多脂肪的囤積,除了透過飲食控制外,還可多做下肢的運動,像是爬樓梯、瑜伽等。日常保養注重防曬、保濕,維持肌膚彈性,減緩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

 

4.肥胖紋/橘皮該如何消除?

★LPG 

以負壓吸力滾輪,透過雙輪「向內捲入」(纖體)、「向外捲出」(雕塑)與輪軸內配合的「向上捲起」(緊實)的三種滾動方向來雕塑出曲線,組合出多達300種按摩方式,能因應不同的症狀,加強代謝,加強循環,改善水腫,達到塑身纖體的效果。
 

★CO2分段雷射

CO2分段雷射改良傳統CO2二氧化碳雷射,運用雷射光會被皮膚細胞水分吸收的特性,將皮膚細胞瞬間蒸發或破壞,藉由分段分次新技術將光束縮小,使皮膚產生許多深達2mm的細微小孔,侵蝕不平順的疤痕,這些瑕疵皮膚移除後,治療部位將重新長出新生皮膚,使疤痕紋路逐漸消失變平順。
 

★魔方電波Profound

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三認證的Profound魔方電波,是來自美國的一種注射式雙極電波除皺系統,介於侵入式及非侵入式之間,利用RF電流深入肌膚進行微侵入式的除皺治療,專利的智能溫控針技術,能恆控治療溫度在67度並維持精準的治療時間(最佳建議為3秒)。經研究文獻顯示,此溫度極易誘發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玻尿酸三大新生。除了能夠幫助撫平肌膚紋路、恢復彈性,連惱人的橘皮問題也可以獲得解決。
 

 

 

如何治療

5.肥胖紋/橘皮顏色種類有哪些?

皮膚擴張紋在真皮受傷的初期,會是偏紅色或紫紅色,不規則突起的紋路,又被稱「紅紋」,此時也是治療的黃金期,隨著時間疤痕會逐漸的萎縮,變成銀白色不規則的凹陷,又被稱「白紋」。

橘皮組織依照嚴重程度可大致分為四級:
★第一級:無臨床症狀,皮膚外觀看起來平滑,只有用顯微鏡檢查,才能發現組織細部構造的改變。
★第二級:皮膚看起來平順,但用力捏時會產生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
★第三級:肉眼可見橘皮組織,特別是在站立時明顯,躺下後不那麼明顯,皮膚深層可觸摸到薄的肉芽狀組織。
★第四級:無論是站著、躺著,都顯而易見有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深層可觸摸到明顯腫塊。

QA常見問題

Q. 重訓可以消橘皮嗎?
A. 橘皮組織主要位於人體下肢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像是大腿、腰、腹、臀部,經常久坐、肌肉量少的人,更容易產生橘皮組織。透過運動能幫助提升血液循環,減少脂肪並增加肌肉量,還可以強化皮膚的緊實度,對於改善橘皮組織是有幫助的。建議可以多嘗試不同的運動,特別是下肢的訓練,像是重訓、跑步、瑜伽等,避免脂肪囤積,產生肌膚的皺褶。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