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木偶紋

症狀說明

木偶紋形成原因?

皮膚自然老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底下的組織會流失,韌帶變得鬆弛,就會讓皮膚開始下垂,造成皺紋的產生。

肌膚過度乾燥
當肌膚含水量不足,過度乾燥不僅會讓皮膚顯得粗糙,也會導致缺乏彈性,就容易出現皺紋的痕跡。

牙齒咬合不正
如果本身牙齒咬合不正,因影響了咀嚼時的發力和肌肉狀態,長久下來也會形成木偶紋。

不良姿勢
習慣低頭滑手機、時常駝背,因顎骨會隨著向前傾,臉部的肌肉就會因缺乏拉伸產生鬆弛,導致木偶紋的產生。

木偶紋是天生還是後天?

木偶紋,通常出現在嘴角兩側延伸至下顎的區域,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形成的後天性皮膚變化。這些紋路的形成與皮膚彈性的減少、膠原蛋白的流失有關,導致皮膚鬆弛和下垂。雖然有些紋路,如手上的紋理,可能在胎兒發育時期就已形成,但木偶紋主要是由於老化過程中深層脂肪和皮下組織的變化所致,特別是在臉部脂肪較多的人群中更為明顯。因此,木偶紋並非天生就有,而是隨著時間逐漸發展的。

木偶紋如何治療?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也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利用抑制乙醯膽鹼的神經傳導物質釋放,抑制肌肉收縮,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使皺紋變平滑。

了解更多肉毒桿菌介紹

✔玻尿酸填充

玻尿酸(Hyaluronic Aci),亦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具高度黏彈性的天然多醣體,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具有強力的吸水性,能有效增加肌膚水份,並保持肌膚彈性,提升肌膚光澤與保水度,注射於真皮組織能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

了解更多玻尿酸填充介紹

✔舒顏萃(聚左旋乳酸)

聚左旋乳酸屬於膠原蛋白增生劑,主要成分為聚左旋乳酸 PLLA(Poly-L-lactic acid),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已被醫學界廣泛使用超過30年,具生物相容性及分解性,當注射進入真皮層,成份會暫時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並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釋放作用,促進膠原蛋白再生。

了解更多舒顏萃(聚左旋乳酸)介紹

✔鳳凰電波

鳳凰電波是透過單極電波的獨家科技,以3D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由外而內全層加熱,包括真皮層和皮下組織,能夠精準深入到肌膚深處4.3mm的SMAS筋膜層,藉以刺激更多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新生重組,啟動人體自動修復反應,進而達到除皺除紋的緊膚效果。

了解更多鳳凰電波介紹

木偶紋如何預防

1.適當按摩
平日保養時,可以適當地由下往上按摩肌膚,也盡量少做抿嘴的動作,避免木偶紋的生成。

2.做好防曬
紫外線不僅會造成肌膚曬黑曬傷,還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想避免光老化,外出時務必要做好防曬工作,挑選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最好能搭配撐傘、戴帽等遮蔽方式,也避免在紫外線最強烈的時段外出。

3.良好作息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容易產生疲態,也會影響膠原蛋白合成速度、失去肌膚彈性。

木偶紋是什麼?跟嘴角紋的區別?

木偶紋指的是位於嘴角的直向紋路,因長得像木偶娃娃而得名,也稱作「嘴角紋」,主要跟自然老化、肌膚過度乾燥、牙齒咬合不正、表情過度運用有關,若法令紋延伸至下巴,也會變成木偶紋。

木偶紋和法令紋有什麼區別?

常常有人會將木偶紋和法令紋搞混,兩者雖然都是在嘴唇附近的老化紋路,但主要的差異是位置不同。法令紋指的是從鼻翼兩側向下延伸到嘴角旁的紋路,而木偶紋則是從嘴角旁延伸到下巴兩側,當法令紋太長的話,也可能會延伸成木偶紋,主要視個人老化程度不同而定。

木偶紋常見問題

Q1: 木偶紋和嘴角紋的治療費用範圍是多少?

A1: 木偶紋的治療費用會依選擇的療程、肌膚的老化程度有差異,從幾千到上萬元都有,除了考量價格外,也應同時考量醫師的技術及專業度。

Q2:醫美對木偶紋和嘴角紋的效果持久嗎?

A2:木偶紋治療的效果會根據所選的療程不同,以肉毒桿菌為例,注射後可維持4~6個月,鳳凰電波則可維持1~2年。實際的治療效果維持,還是會因個人的體質、保養習慣有所差異。

Q3:木偶紋面相解釋?顯老原因?

A3: 木偶紋是一種從嘴角往下的紋路,長度雖不長,但在面相看來會影響一個人的精神狀態,讓人顯疲憊感,下垂的嘴角也很像心情不好總是在生氣,而通常當木偶紋出現時,代表著臉部的老化程度已經很嚴重了,因骨架老化體積減少,皮膚的組織也失去支撐力出現位移。

Q4:木偶紋玻與嘴邊肉下垂有關連嗎?

A4:木偶紋的形成主要是正常的老化過程,受到深層脂肪、皮下組織凹陷影響,通常會合併嘴邊肉,當嘴邊肉越多,紋路就會越深。

Q5:台北木偶紋玻尿酸價格?

A5:價格會因玻尿酸的廠牌、注射的劑量、醫師的經驗與技術等因素有所差異。價格僅供參考,千萬別只取決於低價價格,使用來路不明的產品,或是過度稀釋導致效果差的產品,務必慎選信譽良好的診所及專業醫師,確保療程的品質及安全性。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