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唇紋

症狀說明

1.唇紋是什麼?

嘴唇的皮膚其實非常脆弱,本身角質層薄,加上缺乏皮脂腺和汗腺,無法分泌油脂保護,水分散失快,很容易會缺水乾燥,也無法阻隔紫外線與外在刺激物質,相較於其他區塊皮膚更為敏感,也容易會出現紋路的問題。

唇紋又可分成靜態唇紋和動態唇紋,靜態唇紋指的是先天性紋路深、缺水乾燥引起的紋路,而動態唇紋則是因為不良的習慣如抿嘴唇、舔嘴、抽菸、吸允、誇張表情等因素造成。

2.哪些因素會導致唇紋產生?

✓遺傳因素:因為遺傳因素,有些人天生唇紋就明顯。
✓乾燥缺水:嘴唇缺乏皮脂腺與汗腺,若沒有做足保濕,就容易產生乾燥、脫皮及紋路。
✓嘴唇老化:隨著年紀增長,嘴唇和其他部位一樣都會慢慢老化,嘴唇會變皺、紋路變深,形成所謂的「陽婆婆紋」。
✓紫外線:嘴唇的角質特別薄,和肌膚一樣會受到紫外線傷害,若沒做好防曬,容易會造成色素沉澱,也會增加唇紋生成的機會。
✓摩擦刺激:經常習慣性抿/舔嘴唇、卸妝力道粗魯,摩擦會造成嘴唇刺激,使嘴唇變得更乾。
✓抽菸:香菸中的尼古丁會使得血管收縮,進而容易產生唇紋,嘴唇也會顯得色澤較深。

3.唇紋明顯/太深/暗沉症狀有哪些?

唇紋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橫向唇紋:是最常見的唇紋,通常出現在嘴唇上唇和下唇的邊緣,與年齡增長、皮膚鬆弛有關。
縱向唇紋:通常出現在嘴唇的中部,與唇部肌肉運動有關。
放射狀唇紋:通常出現在嘴唇的周圍,與吸煙有關。

唇紋的症狀
✓嘴唇上出現明顯的皺紋
✓唇紋較深
✓唇色暗沉

4.唇紋怎麼消除?

玻尿酸注射

嘴唇缺乏水分時,容易會產生唇紋,玻尿酸的特色為吸水性強,可幫助維持水分,除了可以修飾唇形,像是增加唇珠、使嘴角上翹,小分子玻尿酸也能夠淡化唇紋,讓嘴唇顯得水嫩嘟翹。

了解更多玻尿酸注射介紹

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的超短脈衝寬度可以將光能聚焦在微小的目標上,如黑色素顆粒,而不會損傷周圍的正常組織。因此,皮秒雷射可以有效分解唇紋中的黑色素顆粒,從而改善唇色暗沉、唇紋明顯等問題。

了解更多皮秒雷射介紹

補脂手術

補脂手術是一種將脂肪從身體其他部位移植到唇部的整形手術。其目的是使嘴唇變得豐滿、有彈性,改善唇紋。

了解更多補脂手術介紹

5.日常該如何保養唇部?

加強保濕:挑選成分單純的護唇產品,同時做好補水及鎖水,避免複雜的香料、色素,以免引起刺激反應。
做好防曬:嘴唇缺乏角質層保護,更難抵禦紫外線的侵害,可以透過戴口罩、撐傘等方式加以防護。
補充水分:當身體缺水時,容易使嘴唇變得乾燥,很多人下意識就會舔嘴唇,反而讓嘴唇更乾,也加速紋路形成。每日應飲用足夠的水量,並分次飲用。

唇紋Dcard討論常見問題

Q1:唇紋可以用護唇膏治療嗎?

A1:護唇膏是一種用於保護和滋潤嘴唇的護膚品。它通常含有蠟、油脂、保濕劑等成分,可以幫助鎖住唇部水分,使唇部變得柔軟、滋潤。但是,護唇膏的功效有限,不能有效改善唇紋。

Q2:唇紋可以用凡士林治療嗎?

A2:凡士林是一種由礦物油製成的護膚品,具有良好的保濕作用。它可以幫助鎖住唇部水分,使唇部變得柔軟、滋潤。但是,凡士林是一種油性護膚品,不能深入皮膚。因此,它不能有效改善唇紋。

Q3:唇紋是什麼?

A3: 唇紋是指出現在嘴唇上的皺紋,通常橫向或縱向排列。唇紋的形成與年齡增長、紫外線照射、吸煙、不良飲食習慣等因素有關。

Q4:唇紋的症狀有哪些?

A4:✓嘴唇上出現明顯的皺紋
✓唇紋較深
✓唇色暗沉

Q5:唇紋治療疼嗎?

A5: 唇紋治療的疼痛程度因治療方法而異。注射治療通常會有一些疼痛感,但疼痛通常可以忍受。光電治療的疼痛程度較輕微。手術治療的疼痛程度較大,通常需要進行局部麻醉。

Q6:唇紋治療的效果能維持多久?

A6:唇紋治療的效果因治療方法而異。注射治療的效果通常可以維持 6-12 個月。光電治療的效果通常可以維持 1-2 年。手術治療的效果通常可以維持 5-10 年。

Q7:唇紋治療有哪些副作用?

A7:唇紋治療的副作用因治療方法而異。注射治療的常見副作用包括腫脹、疼痛、瘀青等。光電治療的常見副作用包括發紅、灼熱等。手術治療的常見副作用包括感染、出血、疤痕等。

Q8:唇紋淡化價格?

A8:療程的價格會因個人的狀況及需求、醫師專業技術、院所所在地及設備等因素有所差異。特別要提醒,切勿受低價格誘惑,使用來路不明的注射劑,或是非專業合格的醫師施作,反而讓自己深陷危機。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