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入冬埋線瘦身 增3成! 袁心愷中醫師(蘋果日報)

2023-08-10





 

最想瘦腹部 臀部 大腿


入冬易發胖,中醫師袁心愷表示,最近門診做穴位埋線或針灸減肥約增2~3成,最想瘦的部位依序是腹部、臀部和大腿,男女求診比例約3:7,不管穴位埋線或針灸,兩者皆是藉由刺激特定穴位,達到促進循環及加速脂肪分解作用;另可搭配服用科學中藥,幫助抑制食欲、提高代謝。




好想瘦小腹喔! (設計對白)

 

報你知 埋線維持較久


針灸透過針頭刺激特定穴位,穴位埋線是將人體可吸收的手術線或羊腸線,穿入針頭埋進特定穴位,皆可控制中樞神經活性、抑制食欲,在脂肪肥厚區域取穴,有助局部塑身,而穴位埋線可維持較久。




 

這樣做

 

告知身體狀況


穴位埋線前,可透過親友或網路打聽診所的口碑,另可觀察診所環境及醫護人員的素質。問診時,也應先告知醫師自身身體狀況及目前使用的藥物。




 

可埋大腿測試


穴位埋線後24小時內觀察有無紅腫、熱痛,如有應立即回診;若屬易過敏體質,可先埋一針在大腿外側測試,看24小時內是否過敏,沒問題隔天再埋線。


 

針對重點埋線


埋線應針對想雕塑的部位,如腹部可分別在肚臍上下左右的4指腹處各埋1針,腰部兩側各埋2針,不過胸部皮下脂肪薄,怕傷到肺或心臟,不適合埋線。



 

輕按部位消腫


埋線後用棉花壓住傷口,貼上透氣膠帶,約3~4小時後取下,埋後會有微痠脹感,若出現腫硬顆粒,可輕按壓約5~10分鐘,助團塊消掉,不宜用力按揉。



 

搭配科學中藥


可搭配具抑制食欲、增加新陳代謝的科學中藥錠劑;心臟病、高血壓、甲狀腺機能低下或亢進者,或正在服用其他藥,應先告知醫師,以免產生不良反應。



 

控制飲食運動


搭配少吃多動,減重效果更好,每餐澱粉減1/3或半碗,一天蔬菜3份、水果2份,蔬菜1份約煮熟1碗,水果1份約1拳頭大,一周運動3次、每次30分鐘



 

提醒你

 

有蟹足腫不宜


有蟹足腫體質或糖尿病者,皆不適合埋線,因前者可能出現難看的疤痕,後者傷口較難癒合,若皮膚有潰瘍、傷口、皮膚病等,也不適合做埋線;女姓生理期 頭兩天埋線,可能讓經血流不出或變多,也最好避免。


 

若熬夜易暈針


前天熬夜、飢餓、吃太飽、酒醉皆不宜埋線,因身體處於較虛弱狀態,若埋線可能容易出現頭暈、噁心想吐、走路不穩、心跳加快等;另泡湯後因全身血液循環加速,也應避免埋線,建議至少間隔2小時。


 

醫師說 埋線減重較多


中醫師 袁心愷
減肥門診患者,多半選穴位埋線,因其刺激可維持1~2周,免除一直插針的恐懼和不便,但還是有人選擇針灸減重,理由多半是排斥線留體內、體質過敏,或曾做過穴位埋線發生感染者。




更多關於中醫埋線減重,請點選:中藥減重
蘋果日報100.12.28採訪報導
諮詢醫師/ 袁心愷中醫師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