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醫師專欄】準新娘做醫美前必做的功課

2023-05-10


圖片來源 2021.09.27_shutterstock_1279901557
之前御姐愛對談時有講到這類話題,加上,最近也很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這邊再分類一次講清楚。至於何時要做呢?其實,平常就需要好好保養,才真的可以避免臨時抱佛腳喔!!

 
【雷射治療】
臉部的色素沉澱需要治療兩到三次,所以時間必須要2-3個月前就可以好好解決,如果避免任何副作用,時間也不夠的話,最好可以差一周以上最好。因為有部份病人會有比較強的術後反應,有時候會被解釋成新陳代謝或敏感,這樣的紅疹或痘痘,會令新娘痛不欲生,短時間不會好,進而產生糾紛或不愉快,所以最後一次的治療間隔超過一周,就不會有問題,如果發生了至少也會比較淡。如果真的來不及了,那就完成雷射後,每天敷基本的保養面膜或之前已經使用過沒有強烈或過敏反應的美白面膜。

一般斑點只建議用彩衝光施打,不會反黑,但效果有限。不建議用雷射,這類除斑結痂的反黑是三個月到半年,但因為籌備婚禮在即,煩的事情太多需要有抒發的出口,萬一反黑,一定會搞的不愉快。就算反黑機會不高,但十分不建議用雷射除斑。

至於紅痘疤建議是抓超過兩周的恢復期,然後當次治療打強一點但不要有水泡的程度,是最有性價比的做法,反正最後兩周也差不多木已成舟,除非換場地、換時間、換新郎,要不然大部分的事情都抵定,最後兩周就是談細節,用不到那張臉,好好保養與修復就好。

皮膚質感與毛孔:建議是一周的恢復期。之前怎麼打都還可以,但一周前就最後一次調整,用建議”適合強度”的聚焦或蜂巢皮秒雷射、VIVA電波,可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若淨膚雷射或淨膚雷射型的皮秒還是有可能產生過敏或紅疹的變化,那就照上述的方式,兩周以上的間隔施打,也符合這段的,之前怎麼打都還可以的條件。

黑眼圈也是很常處理的問題,在婚禮前的2-3天打會有最好的效果,剛好可以觸發第三型膠原蛋白的增生,雖然是暫時性的,但也足夠了。腋下美白會合併腋下除毛一起,大約要三到四次的治療就會有很好的效果。這個治療沒有什麼副作用,所以可以在最後一刻都可以補上一次的治療。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電波拉皮、音波拉皮】
在婚禮前的3-6個月是最好的時機。因為膠原蛋白增生、皮下脂肪萎縮與纖維化,看了別怕,是巧妙的安排,不是盲打,造就了這兩個治療的絕佳效果,這是需要時間醞釀的,有些人很快一個月到兩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但對新人來說,會有半年以上的忙碌安排期,身體往往不會這樣優先安排,所以抓時間充裕一點是比較好的選擇。萬一需要調整或加強的部位也有時間可以加強,反正當時電波拉皮音波拉皮也會有效果。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埋線拉提】
埋線拉提是最近比較熱的項目,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一般新娘年齡小於40歲,就不建議嘗試了,因為這個年齡以下都以肌肉型或表情造成的紋路,會有比較大的拉力,相對於鬆弛來說是很容易拉斷埋線,若發生在拍照或請客的當時,也會讓理智斷線。若新娘年齡比較長一些或是已經有鬆弛的現象,推薦在一個月前就手術,若要追加或副作用的處理都來得及。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
【除毛】
這是一個之前就要規劃的項目,也就是從一個青少女到女性就要規劃的一個社會化的項目。一般的除毛要很好的效果,大約到生長緩慢的細毛,約要一年左右的時間。如果臨時抱佛腳最快的就是刮除毛髮,但刮除毛髮很容易有皮膚過敏或刮傷的問題,大約需要一週的時間復原。但若發生,停一個星期還是會有一定量的毛髮生成。屆時,會建議包比較密的禮服搞定一切,要不然就乖乖的一年規劃除毛。



圖片來源 真空除毛原廠
【微整形】
這個是一開始要籌備婚禮就建議開始的項目,舉凡玻尿酸聚左旋乳酸(童顏針)等等,都是一針一針慢慢到位的,只會越來越趨近完美,是很推薦的項目,大約都是半年到一年可以整個完成。不像整形手術一次完成沒有後退路,是還沒看到婚禮就應該深思熟慮的決定。大容量的玻尿酸注射,建議是一個月的時間,因為腫脹感與淋巴循環改善大約要一個月。

如果只是短時間有增強妝容的做法,微整形的恢復期請抓兩周,給萬一發生瘀青消除的彈性期。肉毒桿菌注射則分成是臉型雕塑與表情紋的改善,這都建議一個月前完成,除了還是有機會造成瘀青外,萬一有表情不自然或代償的問題都有機會可以補救。

以上關於打針或副作用,我都有提到,感覺好像我很遜一樣,都會遇到副作用。事實上,平時的執業這些副作用很少發生,但對於有急事或重要事情的患者來說是需要更小心的,通常都是莫非定律,一定都要講清楚說明白才不會有不愉快,讓喜事變調。

 

圖片來源 2021.09.01_shutterstock_1500531743
【身體雕塑】
非手術目前已經非常發達了,非常有效。只要不滿意的區域手捏超過2.5公分,即意指1.5公分左右厚度以上的脂肪層,都會有效,只是效果不一定可以預測,有可能要做到兩-三次,才到儀器沒有辦法再繼續有效的程度。一次療程的間隔要超過兩個月才合理,因為被破壞的脂肪需要時間代謝,吸收後才看效果。依照設備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循環:冷凍溶脂加強版可以一次直接連續兩個治療、體外超音波震脂可以一周作一次連續三周。千萬不要婚禮前一個月才做,然後抱怨沒效果。

消脂針是放在這個類別的。消脂針正常施打是需要5-6次治療才會有效果,時間會拉長到半年以上。非常不建議為了求快、求效果用巨量消脂針的局部注射,除了容易造成表面凹凸不平外,較容易產生嚴重與過度的發炎反應,進而引起細菌感染等問題,原本要進教堂改去其他的地方。

抽脂肪雕塑身體:這是一個重點。這個要看新人的總預算與時間安排。如果預算無上限,那就可以全身想做的地方都可以做,大約安排3-5個月就可以分階段完成。如果預算有限,時間又很趕的情況,建議可以在兩個月前做: 手臂、上背部、副乳,加減做自體脂肪豐胸。因為其他部位都可以用禮服的設計遮,除非選個開高衩要露大腿,腿又很粗,真的就挑別件就好,不要為難自己也為難了醫師。若真的執著一定要露腿、露肚子,整修大腿、腹部與臀部線條,麻煩保留4-6個月的時間,恢復期會不定,有時候也需要調整。太鬆的贅皮可以固定在鼠蹊部的位置,變摺痕,在這個階段不一定要切除,之後懷孕生產時可以一併處理。腰部的線條、愛的把手則只要一個月內就可以處理好,相對比較沒有風險與恢復期。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圖片來源 悠美設計圖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