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年輕人去痘疤

2022-11-26


圖片來源 20211111_shutterstock_556833106

 
比起肝斑、老人斑、鬆弛、老化、皺紋等,年輕族群煩惱的東西莫過於青春痘了,許多年輕人好發青春痘,卻因處理不當而留下滿臉痘疤,不僅影響外觀更讓他們產生 自卑感,不是刻意用瀏海和長髮蓋住臉龐,就是整天低著頭不願與人互動,其實痘疤是可以治療淡化的,千萬別讓這點小瑕疵誤了您的一生!
要解決惱人的痘疤問題,必須先辨識自己的痘疤種類再做治療,痘疤的型態相當多,有些是深不見底的凹洞,有些則是難看的突起囊腫,甚至有心機很重的痘疤會偽裝成囊腫型青春痘,摸起來又硬又凸忍不住想動手擠壓它,而結果就是造成更嚴重的痘疤。
痘疤類型可分為下列幾種:
色素型痘疤
此類型痘疤屬於平滑疤痕,單純因發炎或色素沉澱而留下的痘疤,又可依外觀顏色分為紅色與黑色痘疤。
1.紅色痘疤 
因痘痘引發發炎反應而導致的紅色疤痕,發炎現象嚴重時,可能引起周圍的微血管擴張,讓皮膚外觀持續的呈現泛紅色塊,若患者經常處在悶熱的環境、日光曝曬、好辛辣飲食等習慣下,容易使情況惡化,建議可使用含甘草、洋甘菊、金盞花、蘆薈、銀杏等 成分的天然草本保養品,來舒緩肌膚,改善症狀。
2.黑色痘疤 
此類型痘疤成因是黑色素沉澱問題,即使不去理會也會因代謝而逐漸消退,但消退時間因人體質而異,故建議除平時加強保濕防曬之外,可搭配局部點擦美白精華液來幫助淡化,這算是痘疤中較輕微的症狀。
凹洞型痘疤
此種因皮膚受損而在皮膚上產生凹陷的痘疤,臨床上依其形狀大小、深淺的不同,又可細分為淺凹型、車廂型、隧道型、洞穴型、冰鑿型、珊瑚礁型等,因其疤痕狀況繁雜,故也是痘疤中較難纏的一種,而面對這類型的痘疤,患者很難自行改善。
隆凸型痘疤
受損傷口或是痘痘引起發炎反應後,刺激真皮層中的纖維母細胞過度增生、修復,導致皮膚隆起不平,是一種相當影響外觀的凸疤問題,此種痘疤亦是讓患者本身束手無策的類型。
所幸現今醫學進步,科技亦日新月異,自從第一台雷射治療機型出現後,痘疤不再是問題,想再度擁有一張光滑如初生嬰兒的水煮蛋嫩肌嗎?想要立即達到!那麼現在起扔掉妳梳妝台上多餘的瓶瓶罐罐,體驗醫師在雷射光影中創造出來的美麗魔術。

 

 

紅色痘疤

黑色痘疤

洞痘疤

適用光療

染料雷射紅痘疤

染料雷射靚白雷射藍寶石粉餅雷射飛梭雷射淨膚雷射

 

混和雷射

居家保養

使用含甘草、

甘菊、蘆薈萃取

等天然成分保養

品舒緩肌膚,注

意飲食作息、環

等。

 

加強防曬保溼,

使用美白精華

促進代謝,補充

維生素C。

術後以SKINGENE

細胞生化面

膜修護。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