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10大熱門微整形!朱芃年醫師(康健雜誌)

2023-08-05




 

10大熱門醫美、微整形,你該怎麼挑?

1.玻尿酸注射


撫平因老化產生的縐摺或紋路,不同分子的玻尿酸可供不同部位施打,台灣多用於淚溝、法令紋、蘋果肌以及豐唇。也有大分子玻尿酸用來隆胸。
主要風險:玻尿酸注射最嚴重的風險是,醫生施打的是來路不明的仿冒品與水貨,國際上已有案例,某些有毒物質隨著血管進入眼睛、腦部造成動脈拴塞,所以你一定要醫生當場拆包裝,且包裝上應該有衛生署許可證明。另外,許多部位如淚溝特別挑戰醫生經驗與技術,朱芃年建議可這樣問:「你打算怎麼打我的法令紋(或淚溝)?」從醫生的回答,或許可以問出醫生的經驗與技術。
穩定度:6~12個月。
效果:填補凹陷如法令紋、淚溝、蘋果肌等。
相關療程:晶亮瓷填平、淚溝填平、法令紋填平蘋果肌豐頰
 


2.電波拉皮


將電磁波打入皮膚真皮層,透過瞬間高溫,造成皮下膠原蛋白重新排列,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皮膚緊實的目的,約2~6個月後,效果比較明顯。 ​ ​ ​ 
主要風險:多數的研究發現,術後眉毛處會提高0.2~0.5mm,這樣的轉變讓人覺得比較明亮,而非戲劇性變得年輕。主要的風險是治療後皮膚紅腫、敏感,但美國皮膚科醫師費茲派崔克(Richard Fitzpatrick)研究發現,4%的人6個月後會有小規模的疤痕。
穩定度:維持1~2年。
效果:拉皮緊實。
 

3.淨膚雷射


也稱柔膚、陶瓷雷射或白瓷娃娃雷射。利用雷射到達上皮層,破壞黑色素,達到除斑效果。雷射熱能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緊緻皮膚的效果。
主要風險:反黑或是黑黑白白斑駁現象。
效果:改善膚色不均、暗沈、毛孔粗大
 
穩定度:4~6個月。

相關療程:淨膚雷射靚白雷射、C9柔膚雷射 、黑娃娃-碳粉雷射



4.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的主要功能就是磨皮加除皺,飛梭的英文(fractional)是指分段式磨皮,也就是利用微小的雷射光束加熱破壞皮膚表皮與真皮層,而熱效應也有除皺效果

主要風險:反黑或產生敏感肌膚。

效果:淡化痘疤、細紋、色素斑與緊膚拉提。

穩定度:1~2年。


相關療程:飛梭雷射微針電波 INTRAcelC9柔膚雷射
 


5.脈衝光


作用於皮膚淺層,利用熱能增生膠原蛋白,破壞黑色素。
主要風險:美國貝勒醫學院研究發現,有些人會有膚色不均,類似被太陽曬傷。
穩定度:6~12個月。
效果:消除淺層斑,臉部細紋與改善膚質。
 

6.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是全世界使用最多的非侵入性美容手術,大多數都用來消除抬頭紋、皺眉紋、減少魚尾紋等動態皺紋,但肉毒桿菌到了東方,也用來鬆弛咀嚼肌,瘦小臉之用,也有醫生拿來瘦蘿蔔腿,但這些標示外使用(off label)都引發爭議。
主要風險:由於肉毒桿菌常被擴大使用,2009年加拿大衛生部宣布,肉毒桿菌標示外使用,將會有肌肉無力、說話含糊不清、吞嚥、呼吸困難等症狀。
效果:減少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動態紋。
穩定度:6~8個月。
 
相關療程:緊實除皺、肉毒桿菌素塑小腿、經典肉毒桿菌素塑小臉


 

7.微晶瓷


主要風險:已有案例出面控訴施打微晶瓷導致感染潰爛。微晶瓷最主要的成分是骨粉,也就是鈣,不該出現在皮膚上,最常出現的副作用就是過敏反應。根據Radiesse(微晶瓷的商品名)官方網站,有些人會出現接近發炎的紅腫現象,但這些紅腫現象多數會在兩週內恢復。
穩定度:可維持1年至1年半。
效果:通常用來隆鼻、墊下巴。
 
相關療程:隆鼻開眼頭(玻尿酸和微晶瓷)

 


8.自體脂肪移植


就是從肥胖的部位抽取脂肪,填補皺紋,也有人用來隆胸。聽起來兩全其美,但是注射脂肪,比注射其他填充物更複雜,而且脂肪注射效果並不一定長久,因人而異,被稱為化妝品警察的美容書作家寶拉培岡(Paula Begoun)說。
主要風險:抽脂就是一個侵入性治療,本身就有風險,如脂肪壞死、蜂窩性組織炎和表淺腫塊等併發症,去年美國曾發生自體脂肪移植後引發敗血症的案例。抽脂後,會伴隨疼痛數週,有些醫生無法將脂肪平整地抽取,造成皮膚不平整。注射脂肪時,也可能造成局部腫脹、發紅與淤青。
效果:豐頰、隆乳
穩定度:因為人體吸收脂肪的速度很快,依技術不同注射6個月後20~65%的脂肪會被吸收,35~80%可以維持較久,但依舊依每個人的體質而定。
相關療程:自體脂肪豐胸


 

9.聚左旋乳酸(Sculptra)


聚左旋乳酸又稱「舒顏萃」,主要成分是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acid,PLLA)注入後,會刺激纖維母細胞與彈性纖維製造,可以改善紋路、填補凹陷。
主要風險:打完之後,通常會紅腫、瘀血,通常建議病人回家後要自行按摩,以避免聚左旋乳酸發展成結節,有些研究發現,接近9%的人會發展成這類結節,不過幾個月後都會消失。
穩定度:文獻報告指可維持兩年。
效果:改善紋路,填補凹陷。
  
相關療程:悠美聚左旋乳酸

 
 

10.coolsculpting


將脂肪細胞溫度降至4~8C,低溫凍結脂肪細胞,脂肪細胞自然凋亡,數月後透過肝臟代謝出體外,不需動刀,沒有恢復期。每次療程約1小時,需進行2~3次,每次間隔3個月。此技術2008年美國FDA認證通過,今年成為台灣醫美診所主推療程。
主要風險:有些醫生擔心,低溫減脂透過肝臟代謝凋亡了脂肪細胞,因此對肝臟造成一定程度的負擔,雖然至今仍未有任何證據發現,低溫減脂會影響肝臟功能與脂肪。但如果你有肝臟問題,一定要告知醫生,以便進一步評估。只能在特定部位施做。
穩定度:9~12個月。
效果:可減少約20%的脂肪。


 
康健雜誌 2011.12 採訪報導 ​ 
諮詢醫師/ ​ 皮膚專科 ​ 朱芃年醫師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