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PTT&Dcard爆紅!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夯什麼?

悠美診所_善纖達Saxenda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1.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是什麼?為何在PTT、Dcard爆紅
2.怎麼樣算肥胖?哪些人適合施作Saxenda®善纖達療程?
3. Saxenda®善纖達的作用原理是什麼?該怎麼使用?
4. Saxenda®善纖達的優勢是什麼?多久打一次?注射劑量多少?
5.Saxenda®善纖達/胰妥善/胰妥讚/易週糖的差異在哪?
6. Saxenda®善纖達Q&A懶人包!
 

PTT&Dcard爆紅!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夯什麼?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幾乎都是外食解決,加上沒有時間健身運動,漸漸養成易胖體質,等到身材走樣才開始向外求救!好在Saxenda®善纖達的出現改變了許多人的肥胖生活,簡單一支注射筆,就可以輕鬆養出好身材。究竟Saxenda®善纖達有的成分有什麼?為什麼一上市就在市場爆紅引發網友熱議?悠美診所用一篇文帶你認識現在最夯的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


怎麼樣算肥胖?哪些人適合施作Saxenda®善纖達療程

在討論Saxenda®善纖達之前,先來討論怎麼樣才算肥胖?肥胖可以使用BMI(身體質量指數)、腰圍兩項來作為評估的指標,以下圖片可以檢視自己是否屬於肥胖?

 
BMI身體質量指數
腰圍分界指數
體重過輕 BMI<18.5 -
正常範圍 18.5≦BMI<24 -
體重過重 過重:24≦BMI<27
輕度:27≦BMI<30
中度:30≦BMI<35
重度肥胖:BMI≧35
男性 : ≧90公分
女性 : ≧80公分

事實上,肥胖到了一個程度就會成為一種病症。有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也會使罹癌的風險因子大大提高,因此減重、改善體態並非只是為了追求曼妙的曲線,也是避免肥胖帶來的併發症。

國民健康署表示:肥胖或是過重的人在減少體重的5~10%,就可以改善如高血脂症、高血糖、高血壓、退化性關節炎等。究竟哪些人可以施作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的療程?BMI及腰圍都超過上述圖表裡的數字,即可考慮是否要接受注射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

Saxenda®善纖達的作用原理是什麼?該怎麼使用?

GLP-1(類升糖素胜肽-1)是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的主要成分,這個成分就好像我們在進食後身體裡產生的腸胃荷爾蒙(腸泌素)。當我們吃東西之後,腸泌素就會開始慢慢分泌,刺激胰島素產生,此時調節血糖的昇糖素也會同時減少。而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的功效就是延緩胃部排空,讓食物停留在胃部的時間能拉長,使身體更有飽足感,也能抑制飢餓感,影響腦部中樞控制體重。

事實上,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擁有多個國家的認證,包括美國藥物管理局FDA、歐盟等。台灣則是在2020年經過衛福部核可上市,是合法控制體重的注射藥物。

善纖達/瘦瘦筆的施打步驟:

Saxenda®善纖達步驟一 :

先確認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中的液體為透明無色的,再將新的針頭裝在注射筆的前端。

Saxenda®善纖達步驟二 :

在設定軸的地方將劑量旋轉到需要施打的劑量數字,並從顯示窗確認數字。

Saxenda®善纖達步驟三 :

將針頭擺在施打的部位,注射時聽到「喀嚓」一聲,接著數6秒,確保劑量已經完全注入,再慢慢移開。

Saxenda®善纖達的優勢是什麼?多久打一次?注射劑量多少?

臨床研究顯示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在一年間找了2487名受試者,有三分之一的受試者體重減輕>10%、平均腰圍也少了3.2吋(8.2cm)。除此之外,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帶來的效果還有降低心臟代謝疾病、高血糖等風險。

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每天施打一次,建議每天選擇在同一個時間施打效果更佳,不管是空腹還是飯後都可以施打。通常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最一開始所施打的劑量為0.6mg,接著至少必須隔一週之後再逐漸以0.6mg的劑量增加,直到一天施打到3.0mg的施打劑量。通常施打的部位會為在腹部、大腿或是上手臂。

Saxenda®善纖達/胰妥善/胰妥讚/易週糖的差異在哪?

 
Saxenda®
善纖達
Victoza®
胰妥善
Ozempic®
胰妥讚
Trulicity®
易週糖
 
主要成分 Liraglutide(利拉魯肽) Liraglutide(利拉魯肽) Semaglutide(司馬魯肽) Dulaglutide(度拉糖肽)
醫師
指示藥物
主要訴求 體重控制 第二型糖尿病控制 第二型糖尿病控制 第二型糖尿病控制
健康
保險給付
部份條件有給付 部份條件有給付 部份條件有給付
施打頻率 每天一次 每天一次 一週一次 一週一次
單次
起​​始劑量
0.6mg ~ 最高3.0mg 0.6mg ~ 最高1.8mg 0.25mg ~ 最高1mg 0.75mg / 1.5mg
(一次性使用)
FDA核准
與自體GLP-1
序列相似度
97% 97% 94% 90%
 

Saxenda®善纖達Q&A懶人包!

Q1: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自費價格多少?有健保補助嗎?

A1:目前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是自費項目,並沒有健保補助,一支價格落在6000至1萬之間。價格主要受使用的週期和劑量、院所所在地、醫師專業等因素有所影響。若院所使用健保補助但無健保規範適應症之情況下,不僅醫療院所會被受罰之外,提供資料申請健保補助的病患也因知情詐保將受刑法處分。悠美診所特別提醒你,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需要有醫師的處方並且在正規的醫療院所才能夠販售,並在衛教後進行施打,千萬不要私下購買來路不明的無中文水貨,這樣才能確保安全有品質。

Q2: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有副作用嗎?

A2:最常見的為噁心、嘔吐、腹瀉、便秘及腸胃道不適;無力、倦怠、頭暈、味覺障礙;口乾、消化不良、胃炎、胃食道逆流疾病及上腹痛等。

Q3: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注射時會不會痛?

A3:大多數施打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的病患都表示,注射的感覺就像被蚊子叮到,不會有明顯的疼痛,不過疼痛感還是因人而異。

Q4:如果已經成功減重,停用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會不會很快復胖?

A4:這世界上並沒有任何減重方法是永遠不復胖的,就算瘦下來了仍要搭配飲食控制及運動習慣,這樣體態才會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Q5: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一支可以打多久?

A5:依每個人的胃口狀況不同,胃口較小者,每次施打的劑量為0.6mg,總共可以使用30天;胃口一般者,每次施打劑量則為1.2~1.8mg,總共可以使用10~15天;胃口較大者,每次施打劑量則為2.4~3mg,則可以使用6到7天。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