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肌筋膜炎怎麼治療?中醫微創針刀專治急慢性疼痛,快速見效!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微創針刀(小針刀)是什麼?原理為何
微創針刀(小針刀)可以運用在哪些地方
微創針刀(小針刀)該麼操作?
微創針刀(小針刀)為什麼會這麼夯?特色是什麼?
微創針刀職人!悠美中醫呂桓毅醫師!
微創針刀(小針刀)術前注意事項?
微創針刀(小針刀)術後注意事項?
微創針刀(小針刀)的禁忌症?
微創針刀(小針刀)常見問題
 

酸痛人的剋星!微創針刀(小針刀)原來隱藏這麼多秘密!

近年來,不少中醫診所推出「小針刀治療」主導使用以針及刀合而為一的新型治療工具,來緩解媽媽手、板機指、網球肘等。除了「小針刀」紅遍半片天之外,悠美診所獨家的「微創針刀」也十分引人注意,同樣是結合傳統針灸的「針」和現代醫學手術的「刀」結合為一體,又稱為「鈹針」。類似針灸的不銹鋼針,但針尖改為刀刃狀,針口非常微小,直徑約0.4-0.6毫米。

微創針刀(小針刀)是什麼?原理為何

微創針刀由於針口非常小,所以當針刀進入穴道內或是骨骼肌肉間時,可使肌肉、韌帶、神經和血管之間剝離,同時可以將軟組織變得更加鬆軟,在處理沾黏、鈣化、攣縮、緊繃將樣等慢性疾病,如媽媽手、網球肘等令人困擾的慢性疼透、長期的痠痛,都很有效果。

微創針刀(小針刀)可以運用在哪些地方

疼痛分為慢性疼痛、急性疼痛等,這兩種疼痛的原因都是因為筋膜層跑位,當我們過度使用或是長久不用我們的筋膜層,就會導致肌筋膜形成激痛點這也是許多慢性疼痛的來源。但是,當使用微創針刀(小針刀)時,我們可以在筋膜層的激痛點(局部沾黏處)進行微創的破壞,恢復筋膜的彈性,讓血液的導流變得更好,當血液循環好,筋膜品質也會有所改變,疼痛及痠痛也跟著一起說再見。由於筋膜遍佈全身,所以微創針刀(小針刀)的出現簡直救了所有人煩惱的痛楚。

可以從幾項例子來說明微創針刀(小針刀)能為哪些症狀帶來巨大的改變。

病徵 小針刀是否可治療
肩頸外傷、挫傷
滑囊炎
狹窄性腱鞘炎
五十肩
網球肘
骨刺而引起的痠痛
創傷後關節炎足跟痛
頸後肌群緊繃
頸椎退化而導致的眩暈、偏頭痛、耳鳴
 

微創針刀(小針刀)該怎麼操作?

首先,醫師會諮詢,確認治療部位

在進針處周圍消毒後,以針刀刺入皮膚

在針刀抵達目標部位後,施行手法進行鬆解

出針後以無菌棉球或紗布加壓減少出

確定無血後,以無菌敷料覆蓋針孔

觀察約10左右沒有不適感即可離開

微創針刀(小針刀)為什麼會這麼夯?特色是什麼?

為什麼微創針刀(小針刀)可以深受這麼多病患喜愛?主要是因為它本身就是針灸的延伸,針灸主要是針對人體經絡及穴位,而微創針刀(小針刀)則是針對人體的肌肉筋膜層,在下每個針點的時候停留約20秒,一次一針,即可完成。由於治療時間短、針孔極細、疼痛感非常薄弱、也不會留下疤痕,所以又被稱為中醫的微創針法。

 

微創針刀(小針刀)主要可以改善的問題如下 :

✓剝離沾黏組織:將微創針刀(小針刀)用於剝離肌肉和韌帶、神經、血管之間軟組織黏連病變、鬆解肌肉,使血液重新循環,恢復肢體正常的生理功能,消除癌症帶來的酸痛。

✓疏通氣血阻滯:根據四診八綱與經絡氣血辨證論治指出,應用通則不痛原理,當疏通阻滯、陰陽調和,就能讓除疼痛,恢復功能。

微創針刀職人!悠美中醫呂桓毅醫師!

中醫針傷科有非常多項目,有針刀醫學會專門在培訓微創針刀技術,採行微創針刀(小針刀)治療一些熟悉的解剖構造,治療過程中一定要小心避開重要的神經、血管或其他組織,只要在安全的地方下針,就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傷,悠美中醫呂桓毅醫師擁有多年「微創針刀」經驗,專業又細心,能夠給予病患滿滿的安全感,治療效果也是有目共睹。

微創針刀(小針刀)術前注意事項?

1.接受微創針刀(小針刀)時,要先確認醫生的專業技術佳,有耐心、有經驗。
2.在實施微創針刀(小針刀)時,不能空腹,以免造成血糖過低、痛暈的問題。
3.身體虛弱時請停止治療。
4.微創針刀(小針刀)治療時,避免身體的移動,也千萬不要隨便把手伸出來觸碰在治療的部位。

微創針刀(小針刀)術後注意事項?

1.微創針刀(小針刀)治療後24小時內要避免碰水,也要避免熱敷和飲酒或是用力按揉治療部位。
2.若進針的地方發生嚴重疼痛或紅腫的狀況,一定要盡快回診。
3.一般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暈針、出血時間均不長,腫脹間一般約3到10天。
4.周邊神經損傷一般需要數週。很少會看到肌腱或是韌帶斷掉。

微創針刀(小針刀)的禁忌症?

1.若有人出現發熱症狀、發燒或是全身性感染的狀況,抑或局部明顯紅整熱痛有感染情形的狀況。請先停止微創針刀(小針刀)的治療。
2.嚴重的內科疾病發作時。
3.施作部位有皮膚感染、肌肉壞死、深層膿腫。
4.施術部位有重要神經血管或臟器無法避開。
5.凝血功能異常者,血小板比較低,凝血因子不足,容易出血不止者。
6.孕婦。

微創針刀(小針刀)常見問題

Q1:微創針刀(小針刀)有年齡限制嗎?

A1:微創針刀(小針刀)並沒有年齡限制,因為它主要的原理是透過解剖透視的角度去看問題怎麼發生的,不是單單針對痛點又或是進行動做的分析,可以了解其他距離遠端的肌肉、筋膜的影響,針對筋膜結構治療效果更佳,因此不管是兒童、成人、全身性酸痛、局部疼痛等,都可以使用微創針刀(小針刀)手術來治療。

Q2:微創針刀(小針刀)會很痛嗎?

A2:微創針到(小針刀)不需要留針在身上,所以整體治療時間算短,在治療時,入刀的部位會有種酸脹痛感,但強度及感受因人而異。在治療前如果本身就已經是急性疼痛的狀況,單次的治療就立即有感。

Q3:微創針刀(小針刀)是一種手術嗎?

A3:微創針刀(小針刀是)是一種閉合行的切割鬆解術,可以治療軟組織沾黏問題,因屬於小切口治療,在術後配合運動,可以減少沾黏的風險。但術後24小時內還是要保持清潔乾燥,避免浸浴、泡澡。

Q4:微創針刀(小針刀)對坐骨神經痛有效嗎?

A4:傳統醫學一直以「改善循環、活血代瘀、疏通經絡、放鬆肌肉為主,微創針刀(小針刀)則負責解決沾黏處、破壞纖維化、放鬆梨狀肌,不僅可以有效緩解坐骨神經痛,還能改善臀部及大腿的疼痛。術後只要乖乖配合休息、針灸復健、中藥調理等,就可以避免復發。

Q5:微創針刀(小針刀)貴嗎?

A5:由於微創針刀(小針刀)是一種特殊的技法,目前一部位500元。

Q6:微創針刀(小針刀)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嗎?

A6:由於每個人的保單不同,在申請理賠時可以先跟保險公司確認自己的保險範疇。

Q7:微創針刀(小針刀)多就可以做一次?

A7:每次治療期間須隔一個禮拜左右。

Q8:微創針刀(小針刀)要多久才看到療程效果?

A8:微創針刀(小針刀)會根據病患的疾病複雜數來看,如症狀較輕的患者,一般1-3次就可以達到8成以上的緩解效果。但若是比較複雜的疾病看,就需要更多次的治療。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