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痘疤治療-顯微磨皮

2024-03-28

痘疤治療-顯微磨皮 acnescar
悠美新式磨皮 恢復更快、效果更好!

在過去,雷射與機器磨皮是業界公認最有效的方式,然而其恢復期與照顧的時間比雷射、飛梭、皮秒要長很多。再加上雷射廠商支持的論文很多,都認為傳統磨皮是一個落伍、恢復期長、術後疼痛的一個”妖魔化”的做法。於是,此治療方式逐漸式微,尤其是非雷射的方式。
 
悠美新式顯微磨皮再進化!

悠美將傳統磨皮再改良,將磨皮的缺點一一處理,與整形外科的優點結合,同時盡量避免不需要的電燒,原因是電燒會讓血液循環變差、終端的組織缺血,容易讓傷口癒合不佳,採用磨皮則具有不會造成血循障礙的優點,可引起更強的疤痕組織修復,讓癒合更快速。若要引起更強的組織修復,就不能沒有血循,而雷射的處理方式卻一直在做這件事情-減少血循。

此外,磨皮可依照患部做治療,不需要像痘疤雷射療程幾乎就是一個臉頰或全臉,恢復期更短,反而在磨皮的治療方式不會推薦做這麼大範圍的治療(Radical),這個方式偶爾需要配合手術專用顯微眼鏡,以”顯微磨皮”稱之。
 
顯微磨皮原理

顯微磨皮的原理即是運用到幹細胞重生的概念來執行。磨皮並不只是將皮膚細胞磨除後丟棄,而是廢物再利用,每個細胞都是寶。如果是利用任何一台汽化雷射就一定是將細胞直接破壞掉,無一例外。大大增加修復的幅度,當然恢復期就遠遠長於磨皮了。但利用磨除的細胞,是活的細胞,尤其是上皮細胞,只要條件許可就可以附著在適當的基底上繼續存活,甚至繁殖,如果是幹細胞則會增生更多細胞發展自己的體系。

另一方面,顯微磨皮的技術可以將不好的疤痕組織侵蝕掉,也可以做部分真皮與表皮交界的整理。就是因為這個交界有疤痕組織,有不好的纖維化組織,導致覆蓋在上面的表皮細胞也沒有辦法平順的成長好,趁顯微磨皮的治療機會,將表皮去除後,也必須將疤痕組織磨除部分,接下來的新生皮膚也會依照我們所設計的真皮架構生長。過去磨皮僅是“將該區塊皮膚磨至相同高度”一句輕輕帶過,但重重影響這方面的發展至少30年。若將現行幹細胞相關概念放進來這個治療就會發現這並不是一種焦土政策,而是給皮膚第二次依照我們想要的方式再活一次。
 
單一痘疤雷射治療的缺點:

✔1. 雷射產生餘熱、恢復期較長,在”一樣的深度”下恢復期比較長。若是高能量低脈衝寬的設計可以打到非常深,但同樣也需要面對長久恢復期,因為一個疤痕不可能只打一發雷射,高能量的設定也是小光點,不會是一片光束,要累積一片面積就是很多發的擊發,照樣累積許多熱能。
✔2. 汽化型雷射阻礙血循及組織生長,無論哪一台汽化型雷射都會部分或全部造成斷絕血循以及止血狀態,阻礙組織生長,可以止血這是優點,但也是缺點。
✔3. 治療範圍有限、易忽略細小部位,冰鑿型凹洞的疤痕是環狀,雷射光束全中的機率太低。或用大光點治療肯定是更大更深的凹洞,因為沒有辦法處理凹洞內分支的小凹洞與疤痕組織。
✔ 4. 術後可能產生更深的凹洞,若處理後加總的拉力向量還是往外,術後就是更深的凹洞。

 
 
悠美皮膚專科醫師採用顯微磨皮的優勢:

✔1. 療程時間更短、恢復更快速,過去的磨皮方式一個橫向磨除就是寬度0.8-1公分以上,悠美改良成寬度0.2公分後,可以保留的存活組織(viable tissue)增加,可限定破壞的範圍,大幅降低副作用與恢復期。因為沒有雷射的餘熱,術後不需要冰敷,也無須擔心防曬問題與塗抹藥膏。
✔2. 無斷絕血循的問題、有助組織生長,因此可以幫助組織生長,但如果太大張力的位置有可能引起增生性疤痕。深淺度的拿捏需要醫師的技術。
✔3. 可搭配其他手術或雷射、複合治療更有效,磨皮可和各種手術結合,用以處理各式不同類型的疤痕。若有色素與發紅的問題,也可以用雷射處理。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