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痘疤治療-精準皮下剝離

0000-00-00

痘疤治療-精準皮下剝離 needle
鑽石級精準切割,抹平難纏凹疤

錯綜複雜的凹疤問題,光靠表皮處理跟填補就足夠嗎?

凹陷痘疤的形成是因為痘痘的慢性或重複發炎,造成錯縱複雜的纖維化,導致恢復的表面無論是皮膚或疤痕都沒有辦法變平坦。若是可以將纖維化的沾粘切除,並鑲嵌一部分的填充物,就有機會將凹疤變更淺。填充物的來源可以是病患自己的血液、脂肪、真皮等等,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將纖維化有效的去除。

傳統皮下切除只能用"挑",沒辦法"切",易有大片瘀青,且需多次的治療。絕大部分都使用一般針頭處理,所以用動詞挑,也有使用傳統粗糙刀面的Nokor needle,其切割面比針頭多,但刀面比手術刀粗糙,不容易切割,切割方式也也較不精確,造成內層傷口是粗糙的,引起比較厲害的出血反應,瘀青比較厲害。
 
針頭該如何挑選?

鑽石級刀尖、精準切割,一般27G-20G針頭的橫切面積很小,因為槓桿原理的關係沒有辦法挑起多的組織,會彎曲,加上針頭僅是為了垂直或單向的穿刺所設計生產,並不作為挑或切割的目的,所以效率並不好。

若採用18G針頭穿刺,因其直徑與斜切直徑很大,約0.3公分左右,若有點深度會變切除面太深,太淺會變成整個切除,而且出血量會很大,不好處理,僅能處理大片面積的沾粘型凹疤,且會產生大片瘀青。

比較好的方式是利用鑽石級的刀尖,從真皮層的疤痕組織到皮下層的疤痕組織都可以輕易切除,較平滑的切面,可以有更多層的精準切割,順利切到纖維化的機會更高。

大小剛好的刀面一來可以應用於0.3公分以下的箱車型凹疤,已經是大宗的痘疤需求,也可以應用在大片面積的沾粘型凹疤。
 
凹疤精準皮下剝離的應用與貼心提醒

1.精準疤痕皮下剝離也可以應用於任何型態疤痕,尤其凹陷疤痕,如水痘疤、抽脂凹疤、外傷凹疤。不過還是要注意的是,若患部的皮膚表面已經是疤痕組織,則恢復的疤痕的表面也會是疤痕組織,跟正常皮膚還是會有落差,需要使用化妝或遮瑕。

2.精準切割的方式有時侯會引起傷口的張力加大,造成疤痕的過度增生,尤其是在皮膚表面已經是疤痕的凹疤,但這個反應性增生對於凹疤填平的效果是更好的,因為使用雷射的方式刺激增生的效率通常都不佳,若有這種反應,於疤痕成熟後可以使用任何磨皮的方式讓疤痕變平。患者不需要過度擔心。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