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雀斑、曬斑

症狀說明

1.雀斑成因

雀斑英文Freckle,醫學上稱為「雀斑」或「雀斑」,是正常皮膚的一小塊,其中黑素細胞比周圍區域產生更多的黑色素。換言之,雀斑的顏色來自黑色素,這是一種體內天然存在的物質,當紫外線曝曬過度時,肌膚會進入高度警覺模式並自動產生大量的黑色素,目的是保護表皮免受紫外線照射,也可以將雀斑視為肌膚自我保護的一把小傘。

2.雀斑的形成?

雀斑是一種有趣的現象,可能隨著季節的變化而出現和消失。有些人的雀斑在冬天消失,但在夏天又重新出現,有些人的雀斑一整年都有,也有些雀斑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失,它可能會很煩人,可能影響您的外觀儀容,所以很多人會尋求雀斑消除的辦法。

3.雀斑部位在哪裡?雀斑是曬斑嗎?

雀斑可以出現在身體的任何地方,常見身體部位包括臉頰、鼻子、眼瞼、前臂、胸部和背部和小腿,屬於經常暴露在陽光下的身體部位,也因此容易一起和曬斑作為討論範圍。不過,曬斑會隨年齡增長慢慢浮現,甚至常會伴隨老人斑。

4.雀斑的分辨?雀斑顏色及大小?

雀斑表現為單一斑點,大小、形狀、深淺以及排列的稀疏或緊密程度各不相同。通常,雀斑如芝麻粒,小於 3毫米左右,同一區域會出現多顆雀斑;顏色是淺褐色或棕色,形狀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狀,和肌膚的分界明顯。雀斑與痣不同,雀斑是扁平、不凸起的,不會影響肌膚紋理。

5.你有雀斑基因嗎?

雀斑遺傳是醫學界多年討論,基因研究顯示,導致雀斑的 MC1R 基因變異是經由父母遺傳下來的。凱爾特血統的人(愛爾蘭人、蘇格蘭人)、肌膚比較白(I 型和 II 型)、以及金髮或紅髮的個體)可能更容易長出雀斑。此外,青春期及年輕時出現的雀斑,通常是基因和陽光照射有關,或是遺傳體質影響在成年後突然出現雀斑。 此外,荷爾蒙的變化也會導致雀斑突然出現,因為荷爾蒙會刺激體內黑色素的產生。深色皮膚的人,尤其是缺乏維生素B12的人,可能更容易出現雀斑。

6.雀斑可以消除嗎?

雀斑主要發生在表皮之下,只是透過表面顯現出來,因此,雀斑治療必須針對肌膚深層來分解和去除色素,一些局部治療可以幫助抑制雀斑進一步發展,但無法從肌膚表面去消除雀斑。

 

外用藥物

外用藥物包括α 羥基酸、壬二酸、維生素 C、熊果素、維生素 B3等化合物,可以淡化皮膚表面的色斑並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但在使用之前務必諮詢醫生並遵守醫囑使用,如果懷孕或患有其他疾病,更應格外注意,務必得經由專業醫師指示下才能使用,避免刺激肌膚,也需要回診定期追蹤。

 

BFF高效保養

25歲後,肌膚就會開始邁向老化,乾燥、暗沉、細紋、鬆弛、斑點等老化情況會一一浮現,「BFF醫美療程」藉由深層清潔、果酸換膚、養分導入三大步驟,並提供30種以上的保養成分,針對各種不同肌膚問題需求,讓肌膚回到新生嬰兒般的完美狀態,健全肌膚機制,全面呵護各種歲月問題,適用於各個年齡層的患者。

了解更多BFF高效保養介紹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屬於一種光熱療法,利用波長1064nm奈米級銣雅鉻雷射,能深入真皮層作用,在不破壞皮膚的情形下,可以刺激到真皮的細胞組織與分解沉澱的黑色素,再經由人體自然代謝黑色素粒子,使皮膚變白皙與豐潤、調整膚色不均、去除老廢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達到改善青春痘、斑點、粗糙、暗沉、細紋及毛孔粗大的作用。

了解更多淨膚雷射介紹

 

紅寶石雷射

「Q-Plus R」新紅寶石雷射在Q開關雷射系統上,使用黑色素吸收專一性的雷射波長694nm,雷射穿透深度可至真皮層,移除表皮與真皮層的色素性病灶,且雷射波長的含氧血紅素吸收曲線極低,療程不易產生紫斑(Purpura) 或血管受損的副作用傷害。

了解更多紅寶石雷射介紹

 

皮秒雷射

來自義大利超跑級等級的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雷射,通過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等多國認證,擁有8種顏色的彩虹探頭,有圓形、方形及聚焦3種不同的形狀,醫師可以根據個人不同症狀需求、治療面積、深度去做選擇,只要更換探頭就能一次解決多種問題,提亮膚質、縮小毛孔、除斑,亦可有效治療難纏肝斑、痘疤凹疤、刺青、細紋等。

了解更多皮秒雷射介紹

7.雀斑常見問題

Q1:有雀斑不會長痘痘?

A1:不一定,雀斑與油脂分泌並無關係。有雀斑的人也可能會因為油脂分泌旺盛而長痘痘。

Q2:雀斑消除之後還會再出現嗎?

A2:雀斑治療後,可能會形成新的雀斑,但不會再次出現。

Q3:雀斑治療一共要幾次?

A3: 治療次數會因雀斑大小及分布範圍有所不同,通常建議進行 3 次療程,每次間隔 4-6 週。

Q4:雷射除雀斑安全嗎?

A4:出現雀斑表示您的肌膚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陽光損傷,建議在預約時與醫師進一步溝通,確保雷射去除的病變不會被視為可疑,只要經過醫師評估確認後,使用醫療級雷射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並已獲得台灣衛福部的批准。

Q5:雷射除雀斑後可以化妝嗎?

A5:建議在當天避免化妝,但如果有重要約會,可在治療後等待 4 小時再化妝,目的是給予肌膚修復時間,並降低感染風險。

Q6:台北雷射除斑費用?

A6:價格會因院所所在地、診所設備、醫師技術、個人狀況等因素有所差異。切勿受價格戰誘惑,慎選專業且有經驗的醫師診斷,並擬定個人治療計畫,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