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自體真皮隆鼻vs韓式隆鼻vs結構式隆鼻適合對象/優缺點一次看!

悠美診所_自體真皮隆鼻Dermal_rhinoplasty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自體真皮隆鼻是什麼?打造自然美鼻的秘密武器
自體真皮隆鼻提取部位的比較表
自體真皮隆鼻九大特色,擁抱天生美鼻
自體真皮隆鼻手術流程解析
自體真皮隆鼻適合哪些人?
自體真皮隆鼻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自體真皮隆鼻常見問題解答
 

自體真皮隆鼻是什麼?打造自然美鼻的秘密武器

自體真皮隆鼻手術是一種專業的整形外科手術,其目的是改善鼻部的外觀和結構,同時保持自然的外觀。這種手術的特點是使用患者自身的真皮組織作為隆鼻材料,這種方法不僅可以改善鼻部外觀,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修復或重建鼻部結構,並且具有較持久的效果。

在進行自體真皮隆鼻手術時,醫生會從患者的身體其他部位提取真皮組織,這些部位包括耳朵、額部、股溝和肚臍等。每個部位都有其優點和適用情況。例如,耳朵和額部的真皮組織相對容易提取,手術後留下的疤痕通常不太明顯,並且這些部位的真皮組織具有較好的質量和相容性。因此,耳朵和額部是較常見的提取位置之一。然而,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股溝和肚臍等部位也可以作為選擇之一,因為這兩個地方較為隱密,肚臍周圍還可藉由皮膚摺痕掩蓋,形成「隱蔽型傷口」,無論提取的部位都取決於患者的個人情況和醫生的建議。

自體真皮隆鼻手術的一個重要步驟是將提取的真皮組織平鋪在鼻樑至鼻頭處部位,藉此增加隆鼻部位的厚度,打造自然逼真的鼻骨曲線。然而,由於真皮的支撐力有限,鼻子的挺度與俏度仍需要其他支撐物提供。因此,這種手術通常會搭配人工植入物或自體軟骨進行,經縫合固定,掩蓋隆鼻痕跡,使外觀看上去幾乎沒有差異,效果自然、長效、無疤痕,彷彿沒有動刀般給人宛如天生自然高挺的完美鼻形。

自體真皮隆鼻提取部位的比較表

取皮部位
股溝
肚臍
耳朵
額部
 
取皮方式 沿著股溝切口取皮 沿著肚臍切口取皮 在耳後切口取皮 在額部切口取皮
隱蔽性 疤痕不明顯,但取皮面積較大 疤痕隱藏在肚臍內,不易察覺 疤痕隱藏在耳後,不易察覺 疤痕略明顯
可塑性 真皮組織厚實,可塑性高 真皮組織較薄,可塑性較低 真皮組織較薄,可塑性較低 真皮組織厚實,可塑性高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
恢復期 較長 較短 較短 較短
 

自體真皮隆鼻九大特色,擁抱天生美鼻

★天然材料:使用患者自身的真皮組織進行手術,不需要外來物質,避免了排斥反應和感染的風險。
★自然外觀:利用患者自身的組織進行塑形,能夠塑造出與面部特徵相符合的自然美鼻,避免了過度夸張或不協調的外觀。
★持久效果:真皮組織與周圍組織結合緊密,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夠維持組織的結構和彈性,使得手術效果更持久穩定。
★個性化設計:根據每位患者的面部特徵和鼻部結構,制定專屬的手術方案,確保手術效果與整體面部特徵相協調一致。
★微創技術:採用微創技術進行手術,減少對鼻部組織的損傷,加快了患者的康復速度。
★疤痕較不明顯:提取真皮組織的部位通常選擇在隱蔽的地方,如股溝或肚臍,因此手術後的疤痕相對較不明顯,有助於提升手術的美觀度。
★無異物感:使用自身組織,不會產生異物排斥或感染的風險。
★不易吸收:自體組織具有較高的存活率,不易被人體吸收。
★可塑性高:真皮組織可塑性高,可以雕塑出自然美觀的鼻型。

自體真皮隆鼻手術流程解析

1.評估與規劃:醫師會先對患者的鼻部進行詳細的評估,包括鼻部的形狀、結構、皮膚質地等因素。
2.提取真皮組織:在手術中,醫師會從患者的身體其他部位(股溝、肚臍、耳朵、額部)取一塊厚度與長度適當的真皮組織。
3.移植真皮組織:取出的真皮筋膜脂肪複合皮瓣會被平鋪在鼻樑至鼻頭處部位,藉此增加隆鼻部位的厚度,打造自然逼真的鼻骨曲線。
4.固定與縫合:因為真皮的支撐力有限,鼻子的挺度與俏度仍需要其他支撐物提供。因此,手術通常會搭配人工植入物或自體軟骨進行,經縫合固定,掩蓋隆鼻痕跡。
5.恢復期:手術後,患者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恢復期會根據手術複雜度及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大約為3~6個月。

自體真皮隆鼻手術是一種安全有效的隆鼻手術方式,可以幫助您打造自然美觀的鼻型。如果您追求自然美鼻的效果,並且希望避免假體隆鼻可能產生的異物感、吸收等問題,那麼自體真皮隆鼻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然而,任何手術都有其風險,因此在決定進行手術前,患者應該充分了解手術的所有信息,並與醫生進行詳細的諮詢。

自體真皮隆鼻適合哪些人?

1.鼻型條件較差者:例如鼻樑不夠高、鼻頭不夠翹、鼻型不完美,或者有朝天鼻等鼻型問題的人群。
2.鼻子皮膚組織較深者:這類人群的鼻部結構可能需要更多的支撐和塑形,自體真皮隆鼻手術可以提供自然且持久的效果。
3.經過多次鼻雕手術者:如果你已經進行過多次鼻雕手術,但仍未達到理想的效果,或者出現了假體吸收、移位等問題,那麼自體真皮隆鼻手術可能是一個好的選擇。
4.已有人工植入物,但有攣縮變形者:如果你已經進行過假體隆鼻手術,但出現了攣縮變形等問題,那麼自體真皮隆鼻手術可以幫助你改善這些問題。
5.對於人工植入物心理排斥者:如果你對人工植入物有心理排斥,或者對人工植入物過敏或有排斥反應,那麼自體真皮隆鼻手術是一個理想的選擇,因為它完全使用你自己的組織。
6.希望改善鼻部外觀的人:無論是天生的鼻部缺陷還是因外傷或手術導致的不理想外觀,都可以考慮進行此類手術。
7.追求自然美觀的人:自體真皮隆鼻手術通過使用患者自身的組織進行塑形,能夠實現更自然、更與面部特徵相協調的鼻部外觀。
8.身體健康的人:適合進行自體真皮隆鼻手術的人應該是身體健康、無重大慢性疾病的個人。
9.具有合理期望的人:自體真皮隆鼻手術能夠改善鼻部外觀,但手術結果可能會有限。因此,適合進行此類手術的人應該具有合理的期望,理解手術的風險和可能的後果。

自體真皮隆鼻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自體真皮隆鼻術前

1.選擇可信賴的醫療單位或醫師進行手術。
2.主動告知醫生個人的醫療史和藥物使用,特別是血液稀釋劑或止痛藥等。
3.術前一個禮拜內避免進補、食用刺激性食物,過度飲酒或抽菸。
4.術前一個禮拜內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充足的睡眠,有助於提高手術後的身體狀態和康復速度。
5.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例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深海魚油等,以避免增加出血的問題。
6.手術前8個小時,請勿進食 (包括飲水)。

自體真皮隆鼻術後

1.手術後應該嚴格按照醫生的建議進行傷口護理,保持傷口清潔並定期更換敷料。
2.在手術後的一段時間內,應該避免過度活動,特別是彎腰、抬重物等動作,以免影響手術部位的康復。
3.手術後應該按照醫生的建議定期追蹤,以確保傷口的康復情況良好,並及時發現和處理任何問題。
4.術後避免長時間配戴眼鏡、側趴睡或大力碰撞。
5.術後不可大力擠壓粉刺或青春痘,預防傷口感染。
6.術後至拆線期間需保持傷口乾燥清潔,避免大力挖鼻孔。

自體真皮隆鼻常見問題解答

Q1:自體真皮隆鼻手術價格?

A1:自體真皮隆鼻手術的價格,會因手術的提取部位不同以及是否合併其他需求(如縮鼻翼)、醫師的專業度等因素有所差異,詳細的價格,建議還是要與專業醫師進行一對一的諮詢,待溝通與評估後,依照個人的狀況而定。悠美診所有專業的醫療團隊,具有高度技術、手術經驗豐富,麻醉醫師全程監控,全面使用衛福部核可的儀器醫材,醫療環境安全,提供每一位顧客個體化的設計,是安全可靠的選擇。

Q2:自體真皮隆鼻手術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

A2:疼痛、腫脹、感染、出血、不理想的外觀、傷口癒合問題、感覺異常和其他罕見風險。

Q3:自體真皮隆鼻手術術後恢復期多久?

A3:自體真皮隆鼻手術的恢復期會因人而異,通常為7~14天,7天後需回診拆線。

Q4:自體真皮隆鼻手術的原理是什麼?

A4:自體真皮隆鼻手術是利用患者自身的真皮組織來進行隆鼻,通常從股溝或肚臍提取適當的真皮組織,再移植到鼻部需要增厚的部位,以改善鼻部外觀。

Q5:自體真皮隆鼻手術需要多久才能看到明顯效果?

A5:術後1~2星期會逐漸消腫,待1個月後會定型效果看起來更為自然。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