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好嗎?取軟骨3部位/吸收率/適合對象一次看

悠美診所_自體軟骨隆鼻Cartilage Rhinoplasty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取自3部位軟骨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肋骨軟骨: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耳軟骨(耳輪內側):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鼻中膈軟骨: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取材部位比較表
自體軟骨隆鼻效果:支撐力、會變形嗎?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肋骨軟骨適用對象/費用?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耳軟骨適用對象/費用?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鼻中膈軟骨適用對象/費用?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自體軟骨隆鼻ptt 常見問題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取自3部位軟骨

自體軟骨隆鼻是使用自己身體的軟骨來改變鼻子形狀的整形手術,可以減少排斥和感染的風險,並提高自然度。材料一般有肋骨軟骨、耳軟骨、鼻中膈軟骨。這三種軟骨各有其優缺點,適合使用在不同的隆鼻部位: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肋骨軟骨:

肋骨軟骨是普遍常用的自體軟骨材料之一,通常在胸部第五或第六肋間,切開約3-4公分的傷口,取出的一小塊軟骨,然後切割成合適的形狀,再植入到鼻部。手術時間長、傷口大、恢復時間較久。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耳軟骨(耳輪內側):

耳軟骨是最接近鼻頭軟硬度的材料,韓式隆鼻手術常用來墊鼻頭的軟骨,可以有效防止假體穿出。通常在耳垂附近切開約1-2公分的傷口,從耳朵後方取出的一小塊軟骨,修飾成合適的形狀,再植入到鼻部。手術傷口小、疤痕隱蔽、恢復時間快,並且保留了耳殼主要結構,取出後耳朵不會變形。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鼻中膈軟骨:

鼻中膈軟骨是從鼻子內側取出一小塊軟骨,手術通常在兩個吸氣孔之間切開約1公分的傷口,取出軟體將其修飾成合適的形狀,再植入到鼻部。手術傷口不明顯,不會影響鼻子的外型。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取材部位比較表

材質
肋骨軟骨
耳軟骨
鼻中膈軟骨
取材部位 肋骨 耳朵 鼻中隔
麻醉方式 全身麻醉 舒眠麻醉或局部麻醉 舒眠麻醉或局部麻醉
手術時間 2-3小時 1-2小時 1-2小時
恢復期 7-10天 7天 7天
拆線時間 7天 7天 7天
優點 可取用量多、軟骨質地堅硬、自體吸收率低 手術傷口小、恢復期短、可用於鼻頭塑形 取材方便、可用於鼻頭塑形、軟骨質地適中
缺點 恢復期較久、胸下會有額外傷口 可取用量有限、軟骨質地較軟、可能較不耐用 可取用量有限、若鼻中膈軟骨不足,可能需搭配其他材質
 

自體軟骨隆鼻效果:支撐力、會變形嗎?

肋骨軟骨隆鼻的特色是,數量充足,硬度是三種軟骨中最高的、支撐力佳,適合鼻子嚴重塌陷或短小的人,用於大量填補或提高山根、鼻樑或修正凹陷的鼻背,塑造出自然的弧度和形狀,而且不易吸收或變形,肋骨軟骨的吸收率低 (<5%)。

耳軟骨隆鼻手術的成功與否主要取決於原始的鼻型是否適合!如果鼻子條件不足,鼻頭過軟塌、鼻子本體過小或鼻子皮膚很緊、很薄就不適合。即使條件允許,耳軟骨的數量有限,硬度是三種軟骨中最低的,無法做完整的鼻背墊高,也不適合鼻小柱的支撐,只能用在小範圍的隆鼻部位,例如小小的凹陷或突起,優點是比較柔軟、有彈性,可以適應不同的曲線,適合用於修飾鼻尖,細微調整或增加立體感的修飾,也可以增強鼻頭的圓潤度,提供自然的觸感,術後也不必擔心正常接觸鼻部,可推按鼻頭。

鼻中膈軟骨特色是,取材部位和植入部位相近,鼻形結構相容性高,硬度是三種軟骨中的中等,支撐力適當,適合中等程度的隆鼻,可以用在延長、增加高度高、改善彎曲度的隆鼻部位,例如稍微低矮或歪斜的鼻頭,但是量也不足以作完整的鼻背墊高,且可能會影響鼻子的通氣功能。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肋骨軟骨適用對象/費用多少?

肋骨軟骨隆鼻的價格會因醫生的資歷、手術的複雜度、手術地點和設施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肋骨軟骨隆鼻費用一般在15-20萬元左右。

1.鼻樑不高:想要增加鼻樑高度、改善鼻樑塌陷。
2.鼻型重建:鼻子畸形、受傷或手術後需要重建者。
3.增加鼻尖高度:希望增加鼻尖的高度和形狀。
4.鼻樑不平整:改善鼻樑不平整、有凹凸不平的人。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耳軟骨適用對象/費用多少?

耳軟骨隆鼻的價格會因醫生的資歷、手術的複雜度、手術地點和設施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耳軟骨隆鼻的費用一般在8-10萬元左右。

1.鼻樑有凹陷或不規則,需要填補和修正。
2.鼻尖下垂或圓潤,需要提升和塑形。
3.對於人工材料有排斥或過敏反應,想要自然和安全效果。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鼻中膈軟骨適用對象/費用多少?

鼻中膈軟骨隆鼻的價格會因醫生的資歷、手術的複雜度、手術地點和設施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鼻中膈軟骨隆鼻的費用一般在8萬元左右。

1.鼻樑彎曲或不正,影響整個臉部的美感。
2.鼻尖下垂或塌陷,使臉部顯得老化或沒有精神。
3.鼻翼過大或過寬,與臉部比例不協調。
4.曾經做過其他材料的隆鼻手術,但效果不理想或出現併發症。

雖然,自體軟骨隆鼻可以提供自然和持久的效果,但是有時候單純使用軟骨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或者會出現轉位或吸收的問題。因此,目前已經很少單獨進行,通常會選擇複合式或結構式的隆鼻,例如在山根部位使用矽膠或Gortex,並在鼻小柱位置選用鼻中隔、自體、異體肋軟骨或人工材質。有時候,醫生也會採用自體脂肪移植的方式進行隆鼻,將自體脂肪注入到鼻子的相應位置以達到隆鼻效果。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前注意事項

1.若有慢性疾病或特殊情況,要提前告知醫生。
2.在手術前至少兩週停止吸菸和飲酒,以減少手術後的出血和恢復時間。
3.在手術前停止使用會增加出血風險的藥物,如阿斯匹林等。

自體軟骨隆鼻術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傷口護理,避免碰撞到鼻子,保持傷口乾燥和清潔。
2.按照醫生的建議定期追蹤檢查,確保手術後的恢復情況良好。
3.保持頭部高位,術後在睡覺時保持頭部高位,有助於減輕腫脹和不適感。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入,有助於恢復。
4.避免日光直射,使用遮陽帽或太陽眼鏡保護手術部位。避免攝入過熱的食物和飲品,以減輕腫脹的情況。
5.適度的輕度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避免過於劇烈的運動,以免影響手術部位的恢復。如出現異常疼痛、發燒、明顯腫脹等不適症狀,應及時與醫生聯繫。

自體軟骨隆鼻ptt 常見問題

Q1:自體軟骨隆鼻的恢復期是多久?

A1:自體軟骨隆鼻的恢復期約為7-10天,術後需注意傷口清潔,避免感染。

Q2:自體軟骨隆鼻術後疤痕會很明顯嗎?

A2:一般來說,自體軟骨隆鼻的疤痕並不明顯,尤其是閉合式隆鼻手術。

Q3:自體軟骨隆鼻手術是否可以進行修正?注意事項?

A3:自體軟骨隆鼻手術適合曾植入人工鼻模導致感染或排斥者,也適合鼻子嚴重變形,無法以人工假體修補者。若是為二次修正的手術,更應慎選專業且有豐富經驗的醫師執刀,以期能如願達到預期的效果。

Q4: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和鼻部填充注射有什麼區別?

A4:鼻部填充注射常見的材質有玻尿酸、伊蓮絲,優點為療程速度快、幾乎無恢復期,但維持時間較短,需要多次的填補。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取自自身,較不會出現排斥問題,能與組織相容,效果自然,待穩定後,基本上效果持久。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