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魔滴隆乳手術(Motiva)是什麼?10個懶人包快速了解遠離後遺症

悠美診所_魔滴隆乳手術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1.Motiva魔滴義乳特色是什麼?

Motiva魔滴是新一代的乳房矽膠植入物,2019年於台灣上市,已在全球超過80個國家認證使用。外層使用革命性新科技「SilkSurface® 奈米絲綢外膜」,表面屬微絨毛面,能自然的貼合組織,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率,術後不需要按摩,內容物則採用「Progressive Gel Ultima™4D流動膠體」,具有凝膠的黏稠度、流動性及高彈性,兼具圓盤型及水滴型的優點,可以隨人體姿勢自然律動,站立時如水滴型、平躺時則呈圓盤型並微微向外擴,且不易產生水波紋,觸感柔軟兼Q彈接近真實乳房。

此外,還有一特色,Motiva魔滴義乳中含有經過美國FDA認證的「微型安全晶片植入」,日後醫師只要使用特殊儀器掃描即可讀取,掌握晶片的內容,包含義乳尺寸、序號編碼、出廠時間、手術日期等,以利追蹤,且提供全球原廠長達10年安心保固及5年安心保險服務。
 

2.魔滴隆乳手術和傳統隆乳手術有何不同?

Motiva魔滴使用的是特殊4D流動膠體,具有凝膠的黏稠度、流動性及高彈性,耐拉扯不易破裂,醫師在進行隆乳手術時,僅需要開約2~3公分的切口,就可以將Motiva魔滴義乳放入體內,手術過程可以避開較多周遭組織,相對而言術後造成的疼痛感會降低很多,恢復期也較傳統隆乳手術短,照顧上相對容易。
 

3.魔滴隆乳手術適用於哪些人群?

1.體型偏瘦、乳房脂肪較薄者
2.產後因哺乳導致乳房萎縮者
3.想要二次乳房重建手術者
4.兩邊胸部大小不一樣者
5.減肥後胸部變小者
6.害怕術後照顧困難者
7.想要有如自然乳房般的效果

 

4.乳房植入物的材料對身體是否有潛在風險?

Motiva魔滴以自然、安全、安心為首要目標,莢膜攣縮發生率達到低於1%,運用高彈力外層膜,破裂率也可達到低於1%,是安全性表現非常亮眼的隆乳材質。為提高整體的安全性,還運用視覺辨識防護膜技術,在正常之下植入物會是微藍色的,如果外殼不完整則會變成白色,便於讓醫師在植入前快速判斷義乳是否完整無滲漏,提高手術的安全性及成功率。

此外,Motiva魔滴採用美國FDA認證可用於人體的獨特辨識晶片,可便於追蹤植入物的狀態,凡在台灣使用含有晶片 Ergonomix® 型號之Motiva® 乳房植入物皆享有10年安心保固+5年安心保險。在保固期及保險時間內發生相關品項,經院所及原廠確認後,可擁有免費全新的植入物替換,並獲得保險費用。為了健康及安全考量,隆乳前會安排做全套抽血檢查,以及乳房超音波,隆乳後也建議定期安排乳房超音波,每兩年可以做一次乳房磁振造影MRI追蹤是否滲漏。

設備特性

5.魔滴隆乳手術的恢復過程需要多長時間?

Motiva魔滴因具有高度拉伸彈性,手術切口較小,僅約2~3公分左右,相對也能縮短恢復期。恢復期因人而異,通常在術後3~7天就能恢復正常活動,1週後安排回診拆線,由醫師確認術後的成效,並檢查傷口修復的狀態。
 

6.魔滴隆乳手術後是否影響哺乳能力?

在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執刀下,魔滴隆乳手術植入的切口、放置的層次,不會破壞乳腺和乳管,因此不會影響日後的哺乳能力。

 

7.魔滴隆乳手術的手術時間和副作用如何?

魔滴隆乳手術以全身麻醉的方式進行,手術時間大約2~3小時,實際會依個人手術的難易度、醫師的技術、是否合併其他手術項目等因素有所差異。只要是手術都具備潛在的風險,隆乳手術當然也不例外,魔滴隆乳手術可能發生的副作用,包含出血、腫脹、瘀傷、疼痛、傷口感染、莢膜攣縮、植入物破漏。想要降低後遺症的發生,除了有賴專業醫師的技術與經驗外,也需要患者術前術後配合醫囑,細心照護傷口。
 

8.魔滴隆乳手術是否可以進行修復或更正?

針對二次隆乳手術,因為身體組織已受到損害,相較於第一次手術的失敗率會更高,更要慎選品牌好的義乳材質。Motiva魔滴是目前很常使用在乳房重建、二次隆乳的材質,生物相容性高,能大幅降低莢膜攣縮率,提高安全性,也能提高手術的成功率。
 

9.魔滴隆乳手術的效果持續多久?

魔滴隆乳手術通常在術後1個月消腫後,觸感就會開始變軟,到3個月時會更明顯變柔軟,至6個月時就會像脂肪般柔軟有彈性,時間越久會越柔軟,在進行動態行為時,也能夠產生自然晃動感及律動感,手感上更是如真實胸部一樣,富有脂感。

 

機種比較

10.魔滴隆乳/自體脂肪/曼陀Mentor比較表 ?

 
魔滴Motiva
自體脂肪
曼陀Mentor
絨毛圓盤型
曼陀Mentor
絨毛水滴型
  魔滴Motiva_悠美診所 自體脂肪_悠美診所 曼陀毛圓盤型_悠美診所 曼陀絨毛水滴型_悠美診所
外觀 奈米絲網面,站立水滴平躺圓盤 自然與真實乳房相近 絨毛粗糙,絨毛面圓盤型 絨毛粗糙,絨毛面水滴型
觸感 100%無空隙、柔軟Q彈 自然與真實乳房相近 柔軟不易滑動 Q彈不易滑動
傷口 約2.5cm 約0.3cm 約4cm 約4-4.5cm
夾膜攣縮 >1% 0.5-5% 0.5-5%
皺褶波紋 機率低 可能 可能
術後按摩 可不用按摩 不用按摩 不用按摩 禁止按摩

適應症和禁忌

Motiva魔滴隆乳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1. 手術採全身麻醉方式進行,術前8小時須禁食。
2. 術前一週須遵循醫囑指示,暫停服用活血中藥材、阿斯匹靈等抗凝血藥物。
3. 術前諮詢時請主動告知醫師目前正服用的藥物、過往治療史。
4. 術前須充分告知是否曾進行胸部手術、有無乳房疾病、乳癌家族史。
5. 術前請穿著寬鬆的衣物來院所,方便手術後穿脫。
6. 有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諮詢時應先告知醫師。


 

Motiva魔滴隆乳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前3天為腫脹疼痛期,在醫師同意下可持續「冰」敷以減少出血、降低疼痛及腫脹症狀。
2. 手術3天候改開始「溫熱」敷,促進代謝及血液循環,幫助消腫、減少疼痛感。
3. 術後需穿著壓胸帶1~2週,以利止血及不讓義乳位移。
4. 術後1週上半身請以擦澡方式清潔,避免傷口碰水感染。
5. 術後按照醫囑按時服用消炎藥、止痛藥,並依時間回診換藥。
6. 隆乳後的這段期間,切記乳房不可針灸或被尖銳物品扎到。
7. 避免胸部遭受劇烈撞擊,若發現義乳有破裂,應盡快聯繫診所取出更換。
8. 術後2週內避免提重物、不要做讓手臂超過90度以上的動作。
9. 劇烈運動應在醫師同意後才能進行,通常在術後約1~1.5個月。
10. 別吃刺激性食物、菸酒也要暫停,盡量避免熬夜。

QA常見問題

Q. 魔滴隆乳手術的價格範圍是多少?
A. 魔滴隆乳手術的價格,會因切口位置、醫師的專業技術、手術難易度、院所設備、是否有麻醉專科醫師進行麻醉等因素有所差異。建議先與醫師溝通諮詢後,依照自己的需求及條件,定制化設計適合的療程,才能確定實際手術的費用。悠美診所具有高度專業的醫療團隊,能夠量身訂製適合的隆乳手術,是您安全可靠的選擇。
Q. 魔滴隆乳手術後的乳房保養方法有哪些?
A. Motiva魔滴具有高彈力外層膜專利技術表面,能大幅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率,術後是「非必要性按摩」,照護上相當輕鬆。但若可以搭配簡單的保養型按摩,針對周圍的肌肉與淋巴組織,可以讓胸型更好看,觸感摸起來也會更自然。
Q.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乳房手術方式?
A. 目前隆乳整形手術有很多種材質可以選擇,每個人的胸型條件、偏好的胸部大小、觸感都不同,手術需要考量的面向也很多,包含乳房植入物的材質、植入的切口位置、費用、術後需不需要按摩等,建議親自與專業的醫師一起討論,定制化適合的隆乳手術方式,打造理想中的完美胸型。悠美診所具有專業的醫療團隊,在術前能夠提供專業建議與評估,量身訂製規劃最符合您需求的隆乳方案,是安全可靠的選擇。
Q. 魔滴隆乳手術的效果是否自然且持久?
A. Motiva魔滴使用的是4D流動膠體,具有高流動性及高內聚力,能夠帶來自然的律動效果,達到「躺著如圓盤,站著如水滴」的完美境界,不僅視覺感加分,觸感也更接近真實的胸部。 至於大家最常問的隆乳手術後多久觸感能變軟?這沒有一定的答案,每個人的體質、皮膚鬆弛程度、選的植入物大小等因素,都會影響變軟的時間,通常在術後1個月待消腫後,觸感就會開始變軟,到3個月時會更明顯變柔軟,至6個月時就會像脂肪般柔軟有彈性。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