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乳房矯正手術(縮乳/縮乳暈/乳頭矯正/男性女乳症)

2024-03-02

乳房矯正手術(縮乳/縮乳暈/乳頭矯正/男性女乳症)
以細膩與同理之心,為您重塑美麗胸形

不少女性因覺得自己的胸形不夠飽滿、圓潤,而有隆乳之需求,但其實,有一部分的女性,卻因胸部過大而苦惱不堪,容易產生胸部壓迫感,慢性乳腺炎、疼痛、肩部酸痛沉重、平常呼吸困難、嚴重的乳房下垂、行動不便、不堪重負、引起駝背、胸廓改變等畸形問題及易生痱子、濕疹、皮膚炎等皮膚疾病,透過手術除了可以縮乳,更可以同時完成提乳的作用,進而達成乳房整容美形的效果。其他胸形異常問題,包括乳暈以及乳頭過大或畸形,或是男性女乳症,都可尋求改善。
 
乳房矯正 ● 縮胸手術

1. 抽脂術,乳房是由脂肪和乳腺所構成,因此可使用抽脂方式讓乳房縮小。悠美院所使用超音波抽脂縮小乳房,優點為刀口很小,術後可幾乎不留疤痕;缺點是效果有限,大約可降低一個罩杯,較適合年輕未婚女性、乳房輕微過大者、以及男性女乳症。

2. 環狀乳房縮減術,方法是從乳暈周圍下刀,切除部分皮膚與乳腺,並且懸吊,傷口位於乳暈與皮膚交界處,三到六個月後會變得不明顯。可縮小1~2個罩杯,較適合乳房輕微或中度過大者。

3. T式乳房縮減術,透過特殊的設計切除過多的皮膚與下垂的乳房組織,並且重新安置乳頭。手術切口含乳暈環狀與倒T字型的方式,可縮減兩個罩杯以上的大小。優點為可大範圍縮減乳房大小;缺點為傷口較長且明顯,會產生倒T字形疤痕,需時間逐漸淡化。適用於重度的乳房過大與下垂。

4. 複合式乳房縮減術,適合女性轉變為男性的患者。結合上述的治療方式,配合超音波抽脂技術,盡量去除女性特徵的線條,將疤痕放在新胸線的位置,並且加強男性胸廓的模樣,最後利用震盪後的脂肪細胞回填至上胸與胸肌的位置,另效果更加滿意。
 
乳房矯正 ● 乳頭矯正

目前乳頭縮小手術一般是針對乳頭過長、乳頭過大或下垂問題進行矯正,同時乳頭顏色也有機會獲得改善。輕微的乳頭調整,通常是由乳頭及乳暈周邊迂迴進行,縮減幅度較有限;若是需大幅度調整的乳頭,像是乳頭縮短手術,則需分為兩步驟。

一是先在乳頭底部周圍做一圈皮膚表淺層的環狀切除,縫合後再進行第二步驟,也就是做乳頭寬度的縱切,去除多餘乳頭組織,使乳頭的大小與高度同步縮減,改善幅度甚至可達70%以上。悠美整型外科主治醫師使用顯微手術專用放大鏡,可以從很細微的部分處理起,令疤痕成形後細緻度較高。
 
乳房矯正 ● 乳暈縮小

乳暈過大在女性多見於妊娠及哺乳後,且多伴有乳房過大或下垂,男性則多見於男性乳房發育症。一般有二個現象:乳房過大下垂伴隨的乳暈過大:為了恢復漂亮的乳暈,就要進行乳暈縮小術,通過手術切除乳暈周圍過大的部分,讓其大小恢復正常若伴有下垂可以一併矯正。優點是,手術僅需局部麻醉,且術後疤痕不明顯,恢復期約一周。

1. 乳房不大無下垂但乳暈過大:可做單純乳暈皮膚部分切除術以縮小乳暈。
手術方法是:以乳頭為中心,以適當半徑畫圈(一般為 1.5~2.5cm ),為此範圍外的環行乳暈皮膚切除,應保留真皮層及皮下血管網,以防乳頭乳暈供血不足。
2. 手術在局部麻醉下即可進行:不傷及乳頭及乳腺組織,切口痕跡留在乳暈邊緣或乳暈內,一般不明顯。手術後僅紗布覆蓋,不必包紮,服用抗菌素。術後7~8天拆線。

乳暈縮小術的切口是在乳暈外圍,將多餘的乳暈皮膚以同心圓方式切除,再予以縫合;如果乳暈過大,也可能需要分階段接受手術,手術間隔為3個月。這樣的手術困難度在於可能產生較明顯的疤痕,以及乳暈外緣漸層的自然度可能因此欠缺,變成明顯的圓圈界限。

對於術後疤痕較在意的病患可選擇內開式手術,術後疤痕較不明顯,但矯正幅度較小,可能須進行多次治療;若希望一次手術就可以獲得大幅改善,則可選擇外開式手術,術後不易復發,惟術後疤痕較明顯,病患在手術前,可先與醫師做詳細諮詢。
 
乳房矯正 ● 男性女乳

一般男性女乳症好發於青少年及大於65歲的老男人。66%男性青少年有男性女乳的情形,主要是性腺激素不平衡造成,部分人會改善,但如持續一年以上則可考慮手術治療。

手術方式:
1. 傳統抽脂:只能去除脂肪,通常需搭配切除乳腺組織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2. 切除乳腺:會有疤痕且恢復期長。3. 超音波抽脂:目前較理想的方式,可同時除去脂肪及乳腺組織,出血少且恢復快,並可讓皮膚再度緊實以改善乳頭下垂。
 
乳房矯正 ● 悠美貼心提醒

1. 曾進行重大手術者、具有凝血機制異常以及嚴重疤痕體質者、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過敏體質者、糖尿病患者、女性懷孕哺乳者應事前告知醫師。
2. 術前2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遵循禁食指示。
3. 術後以彈性紗布或膠帶固定,減少腫脹、防止血腫及支撐乳房。
4. 腫脹約四天後會逐漸消退,傷口需依醫師’指示照護。
5. 術後三天內可適度冰封,術後一周後,可改以溫敷減少腫脹。
6. 術後一個月勿提重物或是激烈運動,減少出血產生。
7. 用一至二周傷口會逐漸癒合,拆線後需持續按摩乳房約三到六個月,減少疤痕及緊繃感。
8. 需依照醫師囑咐,服用口服或外用藥、並依指示穿戴束胸。
9. 傷口不可碰水並保持清潔。
10. 盡量維持正常作息、禁止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辣椒等)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