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舒顏萃Sculptra(4D童妍針)dcard討論前3名:效果/副作用/價格統整

悠美診所_SCULPTRA舒顏萃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4D童妍針是什麼?舒顏萃仿單及原理
4D童妍針與3D童妍針哪裡不同?
4D童妍針適合部位?
4D童妍針/洢蓮絲/精靈針/玻尿酸差在哪?
4D童妍針價格dcard網友好奇怎麼算?
如何減少4D童妍針失敗費用?
4D童妍針術前、後注意事項
4D童妍針dcard網友疑惑總整理
 

4D童妍針是什麼?舒顏萃仿單及原理

舒顏萃硬塊-悠美診所

Sculptra舒顏萃有「童妍針」的美名,主成分聚左旋乳酸(PLLA, Poly-L-lactic acid),具有促使治療部位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從根本上解決肌膚老化,均衡地提升整體美感,是醫學臨床超過30年使用歷史的安全材質,也是美國FDA、歐盟CE核准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多項研究與衛福部核准舒顏萃仿單均指出,其治療效果可以維持長達2年,除了運用於醫美微整,亦廣泛用於醫療手術的可吸收縫合線等等,並且會隨時間逐漸分解為乳酸、二氧化碳及水份,再被人體自然吸收,不會殘留體內,在效果和安全性上都有充分的保障。

舒顏萃硬塊-悠美診所

進一步回顧歷史,Sculptra舒顏萃的誕生始於1999年,通過歐洲認證,可用於治療皺紋、皺紋、皺紋等老化症狀;2004年,美國FDA批准Sculptra用於治療與愛滋病相關的脂肪萎縮,並於2009年進一步批准用於醫學美容矯正健康申。目前已在全球20多個國家獲得批准,過去稱為3D童妍針,新一代舒顏萃是2023年上市,又稱為「4D童妍針」(衛署醫器輸字第021227號)是原廠累積20多年市場經驗後改良,特色在於使用美國FDA核准、國際ISO 13485認證的全新製程專利技術,嚴選20-25%精細的聚左旋乳酸微粒,經過二次過篩技術,確保顆粒大小更均勻,最後經過特殊技術的冷凍+乾燥+裝瓶

舒顏萃硬塊-悠美診所

為什麼需要這麼複製的製程?新一代4D童妍針是以直徑25-45微米、形狀不規則的光滑微粒形式提供,尺寸比過去細緻,有助於注射後的流動性,更均勻地在肌膚組織中進行崩解、釋放、並且刺激出更多的膠原蛋白組織增強(參考文獻: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6618458/Dermatol Surg. 2015 Dec;41 Suppl 1:S314-20)

實驗結果,升級版的4D童妍針一瓶能夠刺激生成3~4.5cc的膠原蛋白,相較於過去一瓶刺激2~3cc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增量效果足足多了一倍,促使更多的膠原蛋白組織回復體容積,膠原蛋白密度增加67%,肌膚增厚6.8mm(資料來源:AIDS. 2003 Nov 21;17(17):2471-7)從而提供更多的肌膚彈性與健康結構,改善老化更有效率,此外,新一代舒顏萃不用等待泡製時間,可以當天泡製、當天施打,術後醫護人員現場按摩,回家不用再特別按摩,保養方便,實現更近距離的美麗目標之外,因為4D童妍針的質地更細緻,不容易發生舒顏萃副作用。

舒顏萃硬塊-悠美診所

4D童妍針vs3d的標籤成分差異-悠美診所
 
4D童妍針
3D童妍針
主要成分 聚左旋乳酸
(PLLA)
聚左旋乳酸
(PLLA)
泡製時間 即泡即用 需預泡48小時
術後按摩 術後立即按摩,回家不用按摩 555按摩原則,連續5天,每天5次,每次5分鐘按摩
膠原增生效果 一瓶3~4.5cc膠原蛋白 一瓶2~3cc膠原蛋白
持久效果 25個月 25個月

4D童妍針與3D童妍針哪裡不同?

聚左旋乳酸(PLLA),這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施打之前要與水分混合。過去的舒顏萃失敗機率高,主要原因是粉末顆粒較大,施打前要提前預約,泡製3天以上才能確保完全溶解,施打後回家要配合術後按摩555,也就是連續5天,每天5次,每次5分鐘,這樣才能使聚左旋乳酸更均勻分散,不只麻煩之外,更容易塞針、導致結節、肉芽等副作用機率。

好消息是,新一代舒顏萃(4D童妍針)改良製程不但獲得美國FDA、國際ISO 13485專利肯定,4D童妍針的4D更有四大優點,分別為:Double、Durable、Distinct、Dermatologist-recommended

打肉毒桿菌多少錢/品牌/部位效果2024更新版_悠美診所

✦ 第一D ✦

膠原蛋白2倍新生

打肉毒桿菌多少錢/品牌/部位效果2024更新版_悠美診所

✦ 第二D ✦

舒顏萃效果24個月

打肉毒桿菌多少錢/品牌/部位效果2024更新版_悠美診所

✦ 第三D ✦

獲美國FDA認證

打肉毒桿菌多少錢/品牌/部位效果2024更新版_悠美診所

✦ 第四D ✦

全球皮膚科醫師推薦

✦第一D(Double)膠原蛋白2倍新生

全新4D童妍針製程已經過篩兩次,容量不變,更細緻的粉末等於更多的聚左旋刺激顆粒,能夠更有效地刺激真皮組織中的纖維母細胞,等於使用一瓶治療,可以獲得更多的膠原蛋白增量,降低了治療瓶術,對於民眾也可以獲得更好的舒顏萃價格。

✦第二D(Durable)舒顏萃效果24個月

臨床切片顯示,舒顏萃膠原蛋白效果是卓越的。從耐受性角度來說,舒顏萃(聚左旋乳酸PLLA)效果可以長達24個月,而艾麗斯(聚雙旋乳酸PDLLA,俗稱的精靈針)微球是多孔狀,相較之下的結構鬆散,解速度快,注射後 6 個月內會自然降解並從體內消除。

✦第三D(Distinct)FDA認證純膠原蛋白增生劑

Sculptra舒顏萃是美國FDA許可的「純膠原蛋白增生劑」,Aesthefill聚雙旋乳酸(精靈針)與Ellanse洢蓮絲尚未獲得美國FDA認證,目前在醫界歸屬於「膠原增生填充劑」。此外,台灣衛福部許可,舒顏萃可用於全臉治療,Aesthefill只能用於法令紋(鼻唇溝),臉部其他區域治療為仿單外使用(off-label use)。

✦第四D(Dermatologist-recommended)全球皮膚科醫師推薦

舒顏萃是目前全球文獻多且全球皮膚科醫師認可推薦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可以淡化臉部由淺至深的皺摺和皺紋,只要注射當下按摩,回家不用特別再按摩,也是好萊塢巨星、超模名媛、上流貴婦一致推薦熱愛的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保養。

4D童妍針適合部位?

4D童妍針是膠原蛋白增生劑,用於改善老化造成的膠原蛋白流失,施打在不同位置,可以創造出不同的效果,可以填補臉部凹陷部位的體積,增加臉部肌膚彈性,改善膚質以及臉部紋路、皺紋、乾性靜態紋。

4D童妍針效果及適合部位
填補臉部凹陷 增加肌膚彈性 修飾臉部皺紋
豐額、太陽穴(夫妻宮)、蘋果肌及臉部乾扁 眉尾下垂、嘴角皮膚皺摺、飽滿下顎、下巴輪廓線條 法令紋、木偶紋、頸紋、火雞爪等各深淺紋路
 

4D童妍針/洢蓮絲/精靈針/玻尿酸差在哪?

 
Sculptra
舒顏萃
Ellanse
洢蓮絲
Aesthefill
艾麗斯
Hyaluronic
玻尿酸
 
市場俗稱 4D童妍針/新版童顏 少女針 精靈針 玻尿酸
主成分 100%聚左旋乳酸PLLA 70%CMC凝膠體+30%PCL微型晶球 70% CMC凝膠+30% 聚雙旋乳酸 透明質酸/高分子黏多醣
衛福部核准 全臉使用 法令紋 法令紋 全臉、手
膠原增生效果 3~4cc/瓶 1cc/隻 1~1.5cc/瓶
術後按摩 術後由醫護人員立即按摩,回家不用按摩 不用按摩 不用按摩 不用按摩
持久度 25個月 12~24個月(看劑型) 18~24個月 3~24個月(看劑型)


4D童妍針價格dcard網友好奇怎麼算?

2024年調查,過去3D童妍針價格一瓶28,000至30,000元左右,新一代4D童妍針價格一瓶35,000至40,000元,新舊版容量一樣,與水分混合,通常可以泡製為5~8cc的使用量,但4D童妍針由於升級了製程、膠原蛋白增生量變多,使得其價格稍貴於3D童妍針。

但實際的童妍針費用仍然會因為不同地域、不同的醫師、以及該診所購買的數量而有所影響,此外,治療的方式、部位不同也會影響。如果低於市價太多,則要思考4D童妍針的來源,是否是經由正規管道進貨。

如何減少4D童妍針失敗費用?

與其他填充劑一樣,4D童妍針治療後可能會出現發紅、腫脹、瘀傷的風險,但副作用通常很短暫,經適當處置後皆能改善,無需過於擔心。但根據Ptt/dcard網友經驗分享發現,還有一個潛在的舒顏萃副作用是,治療區域形成凹凸不平的團塊組織,醫學上稱之為結節組織(nodule)或是肉芽腫(granuloma),其發生可能原因有2種:

 
舒顏萃硬塊-悠美診所

✦原因1技術失誤

4D童妍針與水分混合的泡製方法不當,粉末不均勻,還有一種可能是施打部位不適合,導致膠原蛋白長到不對的地方,或是治療層次太淺,膠原蛋白不能自然鋪平,導致肌膚表面出現一顆顆的硬塊。此外,盡量避免注射於「嘴唇、鼻子、眼周」,因為這3個部位的肌膚較薄、膠原蛋白不易生成,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膠原蛋白增生效果。

✦原因2過敏反應

肉芽腫是一種體內發炎的免疫細胞不良反應,好發於免疫系統較弱族群,包括有過敏反應史、有出血性疾病和自體免疫疾病(例如結締組織疾病)、活動性皮膚發炎或正處於感染階段。通常為良性組織,也可能發生轉移、化膿、出血風險。若出現結節或肉芽腫,可與療程醫師討論以雷射或抽吸等方法改善。(連結: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027811713000530?via%3Dihub#fig1,及Managing dermal filler complications part 2: nodules and granulomas | Journal of Aesthetic Nursing)。

童顏針過敏-悠美診所

如何避免4D童妍針失敗?醫師提醒,除了合法原廠針劑使用之外,必須清楚要注射的深度和體積!悠美診所擁有16年以上治療複雜面部解剖學的微整形經驗,4D童妍針技術經過原廠認證,治療需要全面諮詢,專業醫師會依照每個人的骨骼、臉部凹陷、肌膚彈性及老化的程度不同,客製化規劃適合注射的區域、注射深度及劑量;所有治療過程採用標準的無菌技術,並掌握2大專業關鍵點:

✦關鍵1針具輔具

一般來說,大範圍治療為主要目標的深層注射會用鈍針,有利於解剖層的體積增加,但也限制在深層注射,容易錯失其它區域的治療,當抽出鈍針時,可能發生少量的填充物注入真皮淺層,導致退出點出現肉芽或白色結節。相較之下,經驗豐富的醫師會選擇操作難度較高的尖針,尖針技術可以將填充物在從骨膜到更淺層的最深層,以多層方式放置填充劑,達到即時和長期的自然增強,同時大幅度地減少注射的創傷和疼痛。

✦關鍵2逆行注射技術

悠美診所使用帶有交叉網格的逆行注射技術,這個方法可以有效解決區域範圍內的體積損失,充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減少注射物無法充分融合可能潛在的結節,目標都是為了標靶改善老化問題,改善對肌膚的支撐,提升上提、飽滿、圓潤的臉部輪廓,術後效果也能更精緻、更自然。

值得注意,舒顏萃效果不是立竿見影的,治療不是一次進行,而是整個過程。醫師建議,透過分層、分區、分次治療,每次使用1至2瓶,每次治療會有30天左右的間隔休息期,「可以想像肌膚為一塊泥土,舒顏萃為一把種子,透過持續刺激膠原,3-6個月的效果越來越明顯,就像厚厚茂盛的草坪一樣,不是一夜之間變美的假假塑膠臉,而是藉由充分刺激,啟動肌底原生力,漸進式的變美,達到『膠原蛋白複利效應』維持時間也比較久。

 
悠美原廠認證4D童妍針
✦1注射於骨膜之上 流失的骨架重新建構,如同蓋房子要先打鋼筋,確實打好基底的支撐點,讓老化的軟組織歸位。
✦2注射於韌帶補強 讓鬆軟的韌帶重新強韌,如同隱形的液態線雕,收緊肌膚張力,重拾線條分明的輪廓感。
✦3注射肌膚真皮層 局部加強提升膚質,改善臉部紋路,治療後約會有豐潤緊實的感覺。

悠美原廠認證4D童妍針-悠美診所

皮膚專科醫師領軍團隊_悠美診所
 

4D童妍針術前、後注意事項

術前注意事項

1.術前1週避免刺激性皮膚護理。
2.術前6個月中曾進行臉部整形手術、雷射光療,或曾經施打過任何微整形項目,請先告知醫師。
3.術前請如實告訴醫師,自己的疾病史、用藥史、手術治療經驗、家族疾病史、過敏史或有蟹足腫(Keloid)等疤痕增生體質者。
4.未滿 18 歲或無行為能力的就醫者應由其監護人陪同就醫和簽字。
5.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司匹林、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者,瘀青機率稍高,但仍可施打。

術後注意事項

1.注射後,容易發生一些常見的相關反應,包括發紅、腫脹、疼痛,另外有少數案例可能出現搔癢、瘀青現象,但數日內即會自動緩解。
2.注射完24小時內避免做劇烈運動以及游泳。
3.注射完72小時內避免前往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溫泉、桑拿等高溫場所。
4.服用阿司匹林或其他類似抗凝血藥物者可能會增加青腫及流血機率,進而影響傷口癒合速度;術後可於施打部位多進行濕敷或者加強保濕產品護理。
5.由於各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的進度和持久度就會因人而異。術後的肌膚需要一段時間慢慢增生膠原蛋白,因此聚左旋乳酸效果會在1到3個月內逐漸呈現,進而3到6個月以後達到最佳治療效果,療效最長可達兩年。

4D童妍針dcard網友疑惑總整理

Q1:4D童妍針的失敗/副作用/風險有哪些?

A1:4D童妍針的材質100%可被人體吸收分解,不用擔心殘留的問題,其治療安全性相當高,極少會有副作用產生。有些人在施打後產生結節,除了因個人體質外,跟醫師的經驗有很大關係,如泡製不當、施打的層次、劑量不對、治療時間間隔太短等,就可能會影響效果,甚至出現結節的情形,因此慎選有經驗、技術好的專業醫師相當重要。

Q2:4D童妍針可以維持多久?

A2:據研究顯示,可維持長達25個月,實際則會因個人體質、作息、飲食等因素有所差異,建議施打後仍要作息正常、少抽菸喝酒,有助維持更好。

Q3:4D童妍針術後會過敏/水腫嗎?

A3:有些人在注射後會因注射材質呈現水腫,通常3~7天會逐漸消退。

Q4:4D童妍針硬塊/結節怎麼辦?

A4:此產品在正確與安全的施打之下,如果有產生硬塊或結節為常見的變化,並不歸為副作用!此原因為每個人增生膠原蛋白的能力不同,或多或少有差異。但在過度的治療之下產生巨大腫塊,甚至臉部變形才是副作用。所以這類產品切記不要要求醫師或醫師要求病人過度治療,每次的劑量適當就好。治療增生的量剛剛好就是最適合的結果。如果發生過多的硬塊或結節,可以使用適當劑量的類固醇局部治療幾次即可消除,絕對無須手術取出,造成無謂的傷害。

Q5:4D童妍針禁忌

A5:若治療部位周圍有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感染或發炎),則請勿使用SCULPTRA。對SCULPTRA的任何成分過敏者,禁止使用本藥物。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