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法令紋、笑紋

法令紋是什麼?原因?

法令紋指的是從鼻翼旁向下方延伸的紋路,主要跟中臉下垂、肌肉過度收縮拉扯、軟組織流失有關。隨年齡增長,法令紋會越來越深且加長,甚至可能會延伸到下巴。

症狀說明

法令紋種類?

肌肉型法令紋:經常做誇張表情,因肌肉收縮、拉扯,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法令紋。
凹陷型法令紋:主要是受先天骨骼的影響,如顴骨較高或是上顎向外突出,會讓中臉的區塊比較凹陷,使得法令紋變深。
老化型法令紋: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臉部的支撐力變差,蘋果肌會往下垂,使得法令紋變深。

如何治療

法令紋怎麼消除? (保養品、玻尿酸、醫美、自體脂肪、埋線)

1.玻尿酸
玻尿酸亦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多醣體,存在於皮膚組織內,能有效增加肌膚水份,並保持肌膚彈性。具有相當高的人體組織相容性,可用於注射在真皮組織,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也能填充臉頰、淚溝、夫妻宮等部位。

2.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填補是從自身抽取多餘的脂肪如大腿、臀部、腹部等,經由離心純化後,再以注射式填補到肌膚凹陷處,因是利用自身的脂肪,不存在排異反應,而自體脂肪的存活率則會因個人體質、離心純度及回填技術等因素有關聯性。恢復期約3~5天,待術後3~6個月脂肪穩定後,可以再回診評估是否需要進行第二次自體脂肪填補手術。 

3.艾麗斯(精靈針)
AestheFill®艾麗斯是專為亞洲人設計的膠原蛋白增生劑,通過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核可,除了具有立即填充的效果,還能長效地持續刺激膠原新生。擁有多項全球專利的多孔性微球體Microphere,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漸進式自然的呈現效果,悄悄撫平臉上的皺紋、細紋及凹陷處,拉提鬆垮的臉部線條。

4.舒顏萃(聚左旋乳酸)
聚左旋乳酸屬於膠原蛋白增生劑,主要成分為聚左旋乳酸 PLLA(Poly-L-lactic acid),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已被醫學界廣泛使用超過30年,具生物相容性及分解性,當注射進入真皮層,成份會暫時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並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釋放作用,促進膠原蛋白再生。不同於一般填充物質,吸收代謝後將恢復未注射前的原狀,不只填平凹陷處、亦能撫飾老化現象。

5.洢蓮絲
ELLANSÉ洢蓮絲為一種創新皮膚填充針劑,是由CMC凝膠及PCL晶球體所組成,注射後除了能立即填充外,還可誘發自體生長膠原蛋白。在治療上,可作為填充物注射,填補凹陷如夫妻宮、蘋果肌、額頭、淚溝等,也能用於拉提、雕塑效果,如鼻子塑形、下巴線條等。

6.埋線拉提
針對中臉老化造成的法令紋問題,可以選用埋線拉提的方式加以改善,屬於微創的技術,透過合法的線材將下垂的組織拉提到理想的位置,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相較於傳統手術,無需動刀,風險低且恢復期短,隔天即可正常生活。


日常該如何避免法令紋?

1.做好防曬
紫外線不僅會造成肌膚曬黑曬傷,還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想避免光老化,外出時務必要做好防曬工作,挑選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最好能搭配撐傘、戴帽等遮蔽方式,也避免在紫外線最強烈的時段外出。

2適當按摩
在保養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搭配按摩手法,幫助放鬆過度緊繃的肌肉,有點像是被動幫肌膚運動,也能促進血液循環。 

3.加強保濕
當肌膚缺水時,就容易產生紋路,日常的保養應依照自己的膚質挑選合適的保濕產品,成分如玻尿酸、膠原蛋白等。

 

QA常見問題

Q. 法令紋玻尿酸注射可以維持多久?
A. 視施打的劑型、廠牌,玻尿酸注射後效果約可維持6~12個月,有些甚至能長達18個月,流失的速度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等因素而異。
Q. 法令紋玻尿酸注射會有副作用?
A. 施打後常見的副作用包含局部發紅、腫脹、瘀青,通常都屬於暫時性的正常現象,一般在幾天內會消失。
Q. 法令紋玻尿酸需要注射幾CC?
A. 通常玻尿酸填補法令紋約會施打1~2CC,實際施打的劑量會因個人狀況而異,仍須由專業醫師評估,擬定最合適的治療計劃。
Q. 法令紋玻尿酸注射會有失敗的風險?
A. 法令紋玻尿酸注射會有失敗的風險?
Q. 法令紋消除費用多少?
A. 價格會因施打的廠牌、注射的劑量、醫師的經驗與技術等因素有所差異。價格僅供參考,千萬別只取決於低價價格,使用來路不明的產品,或是過度稀釋導致效果差的產品,務必慎選信譽良好的診所及專業醫師,確保療程的品質及安全性。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