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肌膚凹陷

肌膚凹陷(皮膚凹陷)如何產生?原因?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會面臨老化,失去彈性、鬆弛下垂,開始出現紋路、毛孔粗大,甚至夫妻宮、蘋果肌、淚溝等肌膚凹陷。然而老化非老年人的專利,不正常的生活作息、飲食、紫外線曝曬、壓力、過度減肥等因素,也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提早面臨老化。

有另一類的肌膚凹陷則屬於凹洞疤痕,因為肌膚發炎受到侵蝕,造成真皮組織受傷形成的凹陷,多是因為青春痘發炎情況嚴重、不當擠粉刺導致,留下無法痊癒的疤痕。

症狀說明

肌膚凹陷(皮膚凹陷)部位?(臉頰、淚溝、眼窩、太陽穴、蘋果肌、額頭)

臉部常見的凹陷部位包含:夫妻宮(太陽穴)、眼凹、淚溝、雙頰、蘋果肌、額頭、法令紋、木偶紋等,其他還有像是因青春痘留下的凹疤。

如何治療

肌膚凹陷(皮膚凹痕)怎麼辦?如何補救?(自體脂肪、填充劑比較、雷射)

1.玻尿酸
玻尿酸亦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多醣體,存在於皮膚組織內,能有效增加肌膚水份,並保持肌膚彈性。具有相當高的人體組織相容性,可用於注射在真皮組織,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也能填充臉頰、淚溝、夫妻宮等部位。

2.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填補是從自身抽取多餘的脂肪如大腿、臀部、腹部等,經由離心純化後,再以注射式填補到肌膚凹陷處,因是利用自身的脂肪,不存在排異反應,而自體脂肪的存活率則會因個人體質、離心純度及回填技術等因素有關聯性。恢復期約3~5天,待術後3~6個月脂肪穩定後,可以再回診評估是否需要進行第二次自體脂肪填補手術。 

3.艾麗斯(精靈針)
AestheFill®艾麗斯是專為亞洲人設計的膠原蛋白增生劑,通過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核可,除了具有立即填充的效果,還能長效地持續刺激膠原新生。擁有多項全球專利的多孔性微球體Microphere,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漸進式自然的呈現效果,悄悄撫平臉上的皺紋、細紋及凹陷處,拉提鬆垮的臉部線條。

4.舒顏萃(聚左旋乳酸)
聚左旋乳酸屬於膠原蛋白增生劑,主要成分為聚左旋乳酸 PLLA(Poly-L-lactic acid),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已被醫學界廣泛使用超過30年,具生物相容性及分解性,當注射進入真皮層,成份會暫時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並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釋放作用,促進膠原蛋白再生。不同於一般填充物質,吸收代謝後將恢復未注射前的原狀,不只填平凹陷處、亦能撫飾老化現象。

5.洢蓮絲
ELLANSÉ洢蓮絲為一種創新皮膚填充針劑,是由CMC凝膠及PCL晶球體所組成,注射後除了能立即填充外,還可誘發自體生長膠原蛋白。在治療上,可作為填充物注射,填補凹陷如夫妻宮、蘋果肌、額頭、淚溝等,也能用於拉提、雕塑效果,如鼻子塑形、下巴線條等。

6.ILOODA伊路達電波除皺系統
ILOODA伊路達電波除皺系統俗稱美魔電波,治療原理是將探頭置於皮膚上,先以微細飛針穿刺作用,依照不同適應症,深度可控制從0.5mm~3.5mm;再使用雙極電波(RF)擊發,深度直達肌膚真皮層,電波所產生的熱能,將引起自體膠原蛋白新生修復、增生重組的機制開始啟動。

7.Fraxel飛梭雷射
經美國FDA認證的Fraxel Dual光學滾輪飛梭雷射,擁有1927nm與1550nm雙波長,由淺至深,所有肌膚問題一掃而淨。採用IOTS 智慧型光學軌跡系統,優異光學科技,使光點數目均勻一致,智慧追蹤系統,光點輸出不受探頭移動速度影響。產生的微創區可誘發深層皮膚修復,組織汰舊換新,膠原蛋白新生重組,保留大面積的正常肌膚,縮短恢復期。


肌膚凹陷(皮膚凹痕)日常保養(飲食、按摩)

1.做好防曬
紫外線不僅會造成肌膚曬黑曬傷,還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想避免光老化,外出時務必要做好防曬工作,挑選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最好能搭配撐傘、戴帽等遮蔽方式,也避免在紫外線最強烈的時段外出。

2.按摩拉提
在保養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搭配按摩手法,促進代謝循環,幫助肌膚拉提緊緻。

3.良好作息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容易產生疲態,也會影響膠原蛋白合成速度、失去肌膚彈力。 

4.均衡飲食
避免高油高糖食物攝取、抽菸等不良習慣,減少體內自由基,多攝取抗氧化的新鮮蔬果,增加體內抗氧化作用。

 

 

 

案例分享

QA常見問題

Q. 打類固醇會造成皮膚凹陷?
A. 在治療發炎中的大痘痘、蟹足腫等病症時,可以在病灶內施打類固醇,不過很考驗醫師施打的劑量及深度拿捏,如果施打太多或是打太深,確實可能會造成凹陷。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