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玻尿酸價格差很大?醫師透露xx品牌/副作用/維持多久

玻尿酸_悠美診所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1.玻尿酸是什麼?玻尿酸保養原理

玻尿酸英語:Hyaluronan、Hyaluron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具高度黏彈性的天然多醣體,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具有強力的吸水性,可以攜帶超過500倍的水分子,能有效增加肌膚水份,保持肌膚彈性。玻尿酸也是視覺年齡年輕的關鍵,年輕肌膚柔軟有彈性,是因為玻尿酸以膠質型態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與真皮層中,而玻尿酸強大的保濕功能可以提升肌膚光澤與保水度,美化臉部線條。

 

2.玻尿酸價格落差藏在這裡?

玻尿酸被廣泛用於醫療美容領域上,但市面上的玻尿酸品牌眾多,該如何選擇合適的品牌與注射部位?一般區別是玻尿酸大中小,大分子適合深層的部位,小分子適合表淺層位置。但事實上「玻尿酸分子的影響變數很多」,每家廠商對於分子的定義也不同,玻尿酸分子僅供參考,更專業建議是「交聯技術」。這部分又要了解「單相玻尿酸」及「雙相玻尿酸」。

「單相玻尿酸」指的是
原始狀態下的單鏈醣類玻尿酸,因為無交聯鍵結,注入人體後,身體分解時間快、維持效果短。「雙相玻尿酸」指的是經過交聯技術,是許多單鏈玻尿酸經過連接在一起鍵結後,形成的立體網狀構造,也從液態變為凝膠狀,從而具備足夠的支撐力,成為塑形填充的注射物,另一方面,經過交聯後會延緩了玻尿酸的吸收時間,注入人體後,可以維持更長的時間。

理論上來說,交聯製程中會添加(BDDE)交聯劑,BDDE增加越多、交聯度越高;那麼,質地越硬、支撐力越好、維持時間越久。但過高的交聯劑濃度更容易引起注射後的玻尿酸副作用(致敏、腫塊等),且交聯過高,質地越硬,注射後的人體相容性差,注射後容易出現「假假的」感覺。

因此,不同玻尿酸廠牌
會有各自的專利交鏈技術,不同交聯技術製程生產的玻尿酸質量、支撐性持久度、甚至玻尿酸價格的區別就在這裡!舉例來說,波爾多紅酒指的是法國波爾多地區,該區又有不同的酒莊,各家酒莊生產的釀酒技術不同,百花爭艷之下,創造豐富多元的波爾朵紅酒盛世。

玻尿酸觀念更新再提醒!很多人認為「歐美的比韓國的好,韓國的比國產的好」或是會抱著「管正都是打,打便宜的更實惠」,這些心態是錯誤的。太便宜的玻尿酸維持時間不久,需要經常補打,頻繁注射下容易殘留交聯劑,殘留的交聯劑越來越多,最後結果就是玻尿酸越打越假、臉越來越僵。

玻尿酸挑選正確觀念,首先是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不同部位適合不同玻尿酸質量,其次是有經驗和技術到家的醫生,臨床施打經驗超過5年以上為佳,經驗越豐富的醫師對於肌肉、血管、神經解剖結構越熟悉,此外,有經驗的醫生會用方法有效降低各種風險,如選擇搭配針具、下針角度、注射的回抽時間等。

同一個部位可能需要深層、淺層改善,同一個玻尿酸劑型也可能因為注射手法和深度的不同,造成相當大的差異。千萬不要覺得打玻尿酸很簡單,玻尿酸注射非常考驗醫生技術,經驗越豐富的醫師能夠精準掌握,綜合注射拉提手法治療合宜的玻尿酸劑型及深度,重建皮膚底層的體積支撐,撐起凹陷,立即性的填充、塑型成效之外,也注意到真皮淺層區的肌膚保濕撫紋,綜合注射達到自然又有效的緊緻拉提效果,更有利在相同預算評估下,提升玻尿酸注射的性價比更好!

 

3.Juvederm喬雅登玻尿酸填充劑(凝膠型玻尿酸)

Juvederm喬雅登俗稱「長效型凝膠玻尿酸」,由法國生產、美國大廠愛力根(Allergan)代理,也是目前市面上廣泛使用的玻尿酸品牌。特色(一)使用Hylacross專利交聯鍊結技術,凝膠型玻尿酸的質地柔順,注射後不易位移、持久度長。(二)內含利卡多因(麻醉藥物),降低施打時的不適感。依交聯度不同,又分為 5 種劑型:Voluma、Volift、Volbella、Volite、Ultra Plus,應用於微整注射範圍不同。
 

4.Juvederm喬雅登玻尿酸填充劑(凝膠型玻尿酸)5 種劑型差異比較

 
 
Voluma
喬雅登
Volift
喬雅登
Volbella
喬雅登
Volite
喬雅登
Ultra Plus
喬雅登
產品圖 喬雅登玻尿酸_悠美診所 喬雅登玻尿酸_悠美診所 喬雅登玻尿酸_悠美診所 喬雅登玻尿酸_悠美診所 喬雅登玻尿酸_悠美診所
注射區域 皮下、上骨膜 深層真皮層 淺層或中層真層皮、唇黏膜 淺層 淺層或中層真層皮
適合部位 全臉拉提、蘋果肌、下巴等改善凹陷 額頭、夫妻宮、法令紋、頸紋等深層皺紋 豐唇、木偶紋、眼周細紋等淺層嘴邊紋路 全臉或局部深層等長效保濕 重度皺紋、深法令紋、下巴、顎線等塑型填充
維持時間 約12個月 約12個月 約12個月 約9個月 約12個月



5.Belotero水無痕玻尿酸(凝膠型玻尿酸)

Belotero水無痕玻尿酸俗稱「保柔緹」由瑞士製造、德國Merz大藥廠研發,核心理念預防初老,特色(一)CPM專利內聚技術,延展性佳,玻尿酸能夠均勻分布,與肌膚組織高度融合,不易受到外力擠壓或表情變化影響而位移,更適合處理眼周部位(二)特別加入Glycerol甘油成份,注射後的肌膚彈性、緊緻和保濕度會大大提升,比日常保養更到位,更適合因老化所造成的臉部凹陷者(三)含利多卡因麻藥,可減輕注射時的局部痛感。又分為4種劑型:SOFT、BALANCE、INTENSE、VOLUME,應用於微整注射範圍不同。
 

6.Belotero水無痕玻尿酸4種劑型差異比較

 
 
SOFT
水無痕
BALANCE
水無痕
INTENSE
水無痕
VOLUME
水無痕
產品圖 水無痕玻尿酸_悠美診所 水無痕玻尿酸_悠美診所 水無痕玻尿酸_悠美診所 水無痕玻尿酸_悠美診所
注射區域 真皮淺層 真皮淺層至中層 脂肪層至骨膜上 淺層脂肪層
適合部位 輕度法令紋、眉心紋、嘴角部位、頸紋、手紋等輕度紋路 中度法令紋、口周紋路、豐唇等中度紋路或輪廓重塑 深度法令紋、鼻唇溝、木偶紋、額頭等深度紋路 臉頰、夫妻宮、雙頰等大面積凹陷處修飾
維持時間 約8-12個月 約8-12個月 約12個月 約12個月



7.Vivacy 維法熙玻尿酸(凝膠型玻尿酸)

Vivacy維法熙玻尿酸俗稱「魔V針」,為新一代的長效型玻尿酸,由法國大藥廠研發製造,特色(一)專利IPN-Like交聯技術,創造出高黏彈性及支撐力,媲美人工骨的「類假體」材質,不易吸水外擴,可抵抗自由基,注射後自然澎潤,穩定不位移(二)添加天然抗氧化劑─甘露醇(Mannitol),減少術後紅腫、發炎反應及延緩降解速度,延長維持時間,又分為2種劑型:STYLAGE L、STYLAGE XXL,應用於微整注射範圍不同。

 

8.Vivacy 維法熙玻尿酸2種劑型差異比較

 
 
STYLAGEL
維法熙
STYLAGE XXL
維法熙
產品圖 維法熙玻尿酸_悠美診所 維法熙玻尿酸_悠美診所
注射區域 真皮淺層至中層 脂肪層至骨膜上
適合部位 重度鼻唇溝、法令紋、口角紋、雞爪手等中度至深度皺紋及深層真皮層等動態組織填充 隆鼻、下巴、夫妻宮等雕塑立體輪廓
維持時間 12-18個月 12-18個月



9.Restylane瑞絲朗玻尿酸(柔韌型玻尿酸)

Restylane瑞絲朗玻尿酸俗稱「OBT動態玻尿酸、女神動態玻尿酸」,由法國知名高德美大藥廠監製出品,(特色一)與其他玻尿酸之明顯差異在於「高拉伸力」,使用專利OBT動態平衡優化技術,提高玻尿酸的柔韌服貼,延展性能隨著臉部肌肉拉扯時自然擺動,不會造成位移或變形,怎麼動都自然(特色二)微導親膚科技,質地柔韌具支撐度,與肌膚緊密貼合,相容性高,不易致敏(三)全系列均含減痛配方,使治療過程更舒適,又分為4種劑型,應用於微整注射範圍不同。

 

10.Restylane瑞絲朗玻尿酸4種劑型差異比較

 
 
Defyne
瑞絲朗
Volyme
瑞絲朗
Kysse
瑞絲朗
Refyne
瑞絲朗
產品圖 瑞絲朗玻尿酸_悠美診所 瑞絲朗玻尿酸_悠美診所 瑞絲朗玻尿酸_悠美診所 瑞絲朗玻尿酸_悠美診所
注射區域 真皮層的中至深層、嘴唇的黏膜下層或皮下組織 骨膜上區域或皮下組織 嘴唇黏膜下層 真皮層的中至深層或皮下組織
適合部位 矯正重度皺紋、美化唇紋、顴骨 矯正臉部體積,如:臉頰、下巴 唇紋 矯正中度皺紋,如法令紋
維持時間 約18-24個月 約18-24個月 約12-16個月 約12-16個月



11.Teoxane 緹奧希玻尿酸(凝膠型玻尿酸)

Teoxane緹奧希玻尿酸俗稱「隱形玻尿酸」,由瑞士原裝進口,是全球三大玻尿酸品牌,講求多層面的自然動態美學,專為動態表情設計的玻尿酸,特色(一)相較於傳統的玻尿酸,其採用Preserved Network交聯技術,交聯劑含量少,高度純淨,非常接近皮膚中天然的玻尿酸,副作用少、安全性高(二)擁有「100%原長鏈型玻尿酸」的全球專利,可以順著組織的動向去延伸和回彈,柔軟不僵硬,填充後表情生動自然,克服傳統的玻尿酸在長時間動態表情下會呈現斷裂狀態,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三)含有利多卡因,可減少注射時疼痛。依照肌膚不同需求,提供三種劑型:RHA2、RHA3、RHA4。
 

12.Teoxane 緹奧希玻尿酸3種劑型差異比較

 
 
RHA2
緹奧希
RHA3
緹奧希
RHA4
緹奧希
產品圖 緹奧希玻尿酸_悠美診所 緹奧希玻尿酸_悠美診所 緹奧希玻尿酸_悠美診所
交聯程度
注射區域 淺中層真皮層 淺中層真皮層及深層真皮層 深層真皮層至皮下組織
適合部位 魚尾紋、眼周、唇周等淺層脂肪流失 臉頰、木偶紋、法令紋等深層脂肪流失 夫妻宮、下巴、蘋果肌等淺層與深層脂肪流失,提供可靠具動態特性的支撐
維持時間 不低於6個月 不低於6個月 不低於6個月




13.Animers愛霓密絲玻尿酸(凝膠型玻尿酸)

由台灣醫藥大廠科妍生技所製造推出,特色(一)主打雙重製程,使用創新絲化技術,質地如絲慕昔般,不易結塊,加上CHAP專利技術,打造出有立體支撐感的的緊密交聯結構,不易被酵素或自由基分解,有效延長持久性(二)含利多卡因麻藥,可減輕注射時的局部痛感。又分為3種劑型:Aqua、Bella、Chiara,應用於微整注射範圍不同。
 

14.Animers愛霓密絲玻尿酸3種劑型差異比較

 
 
Aqua
愛霓密絲
Bella
愛霓密絲
Chiara
愛霓密絲
產品圖 愛霓密絲玻尿酸_悠美診所 愛霓密絲玻尿酸_悠美診所 愛霓密絲玻尿酸_悠美診所
注射區域 真皮淺層 真皮淺層至中層 脂肪層至骨膜上
適合部位 嘴周、唇線、豐唇等細部修飾 法令紋、木偶紋、蘋果肌、額頭等中度紋路或皺褶 夫妻宮、隆鼻、下巴等全臉拉提與塑形
維持時間 不低於6個月 不低於6個月 不低於6個月




15.玻尿酸副作用多嗎?

值得注意是,玻尿酸廠商為求美的安心,現今的玻尿酸則多應用生物技術從細菌發酵中萃取,使用天然醣類聚合物所組成,不是從動物體內萃取,所以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與穩定性,可被人體100%吸收且不殘留,大幅降低注射後感染的風險,減少副作用,在安全度上也是備受肯定的。
 

16.打玻尿酸注意事項

1.注射術後可能會產生暫時性的輕微發紅、腫脹、搔癢現象,通常幾天後會消失。
2.玻尿酸維持時間會視劑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效期,之後會完全被人體分解和吸收,實際情形因人而異,術後盡量避免碰觸或是按摩注射區域。
3.術後可能會有腫脹、發紅、疼痛、搔癢、皮下瘀血或是柔軟鬆現象,屬正常反應,約續一週至兩週即會恢復。
4.一週內不要進行日光浴或是蒸氣室等氣溫不穩的場所。
5.盡量避免碰觸或是按摩注射區域。
6.禁忌對象:哺乳中的婦女、對藥劑成分過敏、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
 

17.玻尿酸常見Q&A


Q1:玻尿酸微整形需要多久才能見到效果?

A1:效果通常在注射後立即可見,但最終結果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以讓腫脹消退並使玻尿酸自然融入組織。

Q2:玻尿酸微整形有哪些部位可以注射?

A2:常見的部位包括唇部、面部、鼻部等,玻尿酸可以應用於不同部位以達到各種美容效果。

Q3:玻尿酸副作用有哪些?

A3:一般而言,玻尿酸微整形是安全的,但注射前應該咨詢專業醫生,並遵從醫生的建議和注意事項。注射部位在施打後最常見的副作用包含:腫脹、瘀青、疼痛、異物感等反應,通常屬於暫時性現象,一般在幾天內會消失,罕見會出現結節、感染、血管栓塞,若有異狀,務必盡快回診做檢查。

Q4:玻尿酸施打後可以洗臉嗎?

A4:注射玻尿酸後可以正常洗臉,但不要用力搓揉,可能會導致移位,也不要用熱水洗臉,會加速玻尿酸的代謝。

Q5:玻尿酸施打後不自然怎麼辦?

A5:若施打過量或操作失當,可能會造成凸起一塊不自然,可以透過施打「降解酶」搭配溫熱敷將玻尿酸溶解。想要降低相關副作用,提升治療的滿意度,施打前務必慎選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在劑量的拿捏及注射的部位會更為精準。

Q6:玻尿酸施打後多久定型自然嗎?

A6:施打後的前幾天,可能會有吸水腫脹的問題,注射後定型的時間會跟不同部位有所差異。

Q7:注射玻尿酸後會有異物感嗎?

A7:玻尿酸剛注射後會有稍微的腫脹感,觸摸起來也會有硬硬的異物感,屬於正常現象,待治療後1~2個月會和人體組織自然融合,異物感也會漸漸消失。

Q8:多久需要注射一次玻尿酸呢?

A8:視施打的劑型,玻尿酸注射後效果約可維持6~12個月,有些甚至能長達18個月,流失的速度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等因素而異。治療的次數視個人需求情況而定,可回診由醫師評估,擬定適合的治療計劃。

Q9:玻尿酸會殘留於體內嗎?

A9:玻尿酸與皮膚組織有高度的相容性,安全性高,可被人體完全分解、吸收,不會有殘留的問題。

Q10:台北玻尿酸價格多少呢?

A10:價格會因玻尿酸的廠牌、注射的劑量、醫師的經驗與技術等因素有所差異。價格僅供參考,千萬別只取決於低價價格,使用來路不明的產品,或是過度稀釋導致效果差的產品,務必慎選信譽良好的診所及專業醫師,確保療程的品質及安全性。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