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專家評析!G動椅EMSELLA:盆底健康新趨勢還是矯枉過正?

悠美診所_EMSELLA G動椅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1.G動椅EMSELLA是什麼?原理/特色?
2.婦女尿失禁評估-種類?嚴重等級?
3.依照症狀,尿失禁診斷類型可分為以下五種:
4.根據症狀嚴重程度,可分為四個等級:
5.骨盆底是什麼?重要性?
6.骨盆底肌鬆弛原因有哪些?
7.G動椅EMSELLA適合對象?
8.G動椅EMSELLA常見Q&A
 

1.G動椅EMSELLA是什麼?原理/特色?

英國BTL EMSELLA骨盆儀(俗稱幸福椅、G動椅),以全程非侵入性、無麻醉的方式強化盆底肌肉,通過美國FDA、台灣TFDA、歐盟CE等多國認證,可有效治療男性及女性尿失禁。利用專利高強度聚焦電磁技術HIFEM(High-Intensity Focused Electromagnetic),刺激骨盆底肌肉,深入且集中地全面鍛鍊深層盆底肌肉及肌肉控制度,不會導致私密處受輻射損傷及任何不適。短時間內全面提升質感、功能和狀態,不止可以改善漏尿及陰道鬆弛,更能有效對抗老化問題。

 

2.婦女尿失禁評估-種類?嚴重等級?

根據國際解尿自制協會(ICS)的定義,所謂的尿失禁指的是不自主的尿液漏出,且已造成個人衛生、社會、社交功能改變的狀況。

 

3.依照患者的症狀,尿失禁診斷類型可分為以下五種:

★應力性尿失禁

是指在腹壓增加時,如大笑、打噴嚏、跳耀等,出現小便不自主流出的現象。多發生在生產多次的婦女、骨盆底肌曾受過傷的長輩,是最常見的婦女尿失禁。

★急迫性尿失禁

患者會有頻尿、夜尿、尿急等症狀,或感覺有強烈的尿意後,尿液即不自主地流出。

★混合型尿失禁

患者同時有應力性尿失禁與急迫性尿失禁兩種狀況。

★滿溢性尿失禁

膀胱內的壓力因脹尿後大於尿道阻力,導致尿液外滲;多發生在尿道有阻塞或有神經性膀胱的患者。

★完全性尿失禁

因尿道受到外傷、曾做過尿道手術、骨盆腔大手術或放射線治療等而受到破壞,失去禁尿的功能。

 

4.根據症狀嚴重程度,可分為四個等級:

Ⅰ度(輕度) 嚴重咳嗽、打噴嚏、搬重物、提重物、跳躍時,就會引起尿失禁的狀控。
Ⅱ度(中度) 稍微咳嗽、大笑、跑步或快步走、爬樓梯、拖地會引起尿失禁。
Ⅲ度(重度) 走路、做家事、改變姿勢等行為時會引起尿失禁。
Ⅳ度(極嚴重) 在休息狀態亦會漏尿,如床上翻身就會尿失禁。
 

5.骨盆底是什麼?重要性?

骨盆底肌指的是支撐骨盆底的肌肉群,從恥骨(即陰毛以下隆起的硬骨)向後伸展至尾骨,分3部分圍繞着尿道、陰道和直腸,這一肌肉群如同一張「吊網」,尿道、膀胱、陰道、子宮、直腸等臟器被這張網緊緊吊住。功能為支撐骨盆內器官及內含物、抵抗腹內壓的增加、維持排尿功能及生殖功能。

 

6.骨盆底肌鬆弛原因有哪些?

隨著年齡增長、懷孕分娩、多產、更年期賀爾蒙變化、缺乏運動、男性接受前列腺癌手術、體重過重、長期便秘、經常提取重物、慢性咳嗽等,都會造成骨盆底肌鬆弛。此外,盆底肌群的感染、發炎、外傷或是過度牽扯肌肉都可能使肌肉組織發生變化。也就是不論男女生,都可能有骨盆底肌鬆弛的困擾。

 

7.G動椅EMSELLA適合對象?

一般族群(提早預防弱化)

1.肥胖族群
2.輕熟女性或男性
3.長期便秘
4.習慣背重勿或常提重物

產後/問題確診者(改善生活品質與受損弱化的盆底肌)

1.產後媽媽
2.親密關係不協調
3.更年期症狀人士
4.輕中度尿失禁骨盆器官脫垂
5.頻尿、漏尿
6.手術後骨盆底障礙

 

8.G動椅EMSELLA常見Q&A

Q1:G動椅EMSELLA術後注意事情?

A1:治療後可恢復正常作息,少部分人會感受到肌肉有些許痠痛,或是肚子有悶脹感,通常1~2天會逐漸緩解。

Q2:G動椅EMSELLA禁忌及術前注意事項?

A2:孕婦、心律調節器、植入去顫器、精神刺激器、金屬、電子植入物、藥物幫浦、抗凝血治療出血情況、心臟病、發燒、肺功能不全、曾有經過下腹部或生殖器相關手術。若有其他疑問,可主動提出請醫師當面評估。

Q3: G動椅EMSELLA有效嗎?要做幾次才有效?

A3:EMSELLA G 動椅目前已獲得美國FDA、台灣TFDA、歐洲CE、加拿大健康許可證等等嚴格認証,安全有效,單次療程28分鐘,相當於完成12000次凱格爾運動。臨床的建議,一週為2次,完整治療須至少6次週期,近9成的患者在接受6次治療後症狀可以得到顯著改善,追蹤3個月仍有效維持。實際的治療次數,仍會依個案狀況而異,建議由專業醫師評估,客製化專屬療程。

Q4:G動椅EMSELLA會痛嗎?坐起來的感覺?

A4:EMSELLA G動椅屬於非侵入性,無傷口、零麻醉,無須脫褲不尷尬。整個治療過程僅需要坐在G動椅上28分鐘,舒適且不會有疼痛感,僅會感受到骨盆底肌收縮緊緊的,或是下腹有悶脹、刺刺麻麻的感覺,實際感受會依個人的骨盆底肌肉強弱狀態而有所不同。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