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皮秒雷射有用嗎?蜂巢皮秒/探索皮秒/聚焦效果價錢差別一次看

皮秒雷射超級聚焦透鏡有效深入真皮層,改善膚質、淡化斑點、淡化刺青、膚色不均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1.皮秒雷射有用嗎:原理介紹
2.皮秒雷射與淨膚雷射的差別?
3.蜂巢皮秒 vs 皮秒雷射
4.皮秒雷射有幾種:機型比較
5.皮秒雷射價格:一次多少錢
6.皮秒雷射過程
7.皮秒雷射前注意事項、後保養品怎麼擦?
8.皮秒雷射ptt討論問與答懶人包
 

1.皮秒雷射有用嗎:原理介紹

皮秒雷射是利用極短的脈衝時間(皮秒Pico second,PS)來進行治療。相比傳統雷射的脈衝時間(奈秒nano second,NS),皮秒雷射是快速擊發的能量,1皮秒 =10-12 ,換言之,相當於高速1000倍以上,在相同能量之下,雷射擊發的速度越快、具備更顯著的機械震波,有利於震碎黑色素細胞團塊。

除了皮秒脈衝時間的優勢,同時搭載多種的雷射波長亦是關鍵,不同雷射、不同波長、穿透不同的肌膚深度。專業醫師通過評估後,根據民眾需求,組合特定的波長的光束刺激和分解問題區域中的色素或其他不需要存在的物質,大幅提升治療成功價值與可見度,也是皮秒雷射效果受到市場肯定的原因之一。

註 : **脈衝時間:光接觸到皮膚的時間。

2.皮秒雷射與淨膚雷射的差別?

淨膚雷射是皮秒嗎?承上說明,皮秒和淨膚是兩種不同的皮膚治療方式。兩者共通點是,雷射熱能刺激皮膚新陳代謝,皆有利於改善表層紋理不平、毛孔粗大、以及某些類型的凹洞疤痕。但是,兩者又不太一樣!

首先在治療方式,皮秒是PS脈衝時間,發送的雷射比傳統雷射更快,高速擊發不只能引發「光熱分解」反應,並產生「光震波」原理擊碎黑色素,提升治療滿意度,處理被歸類為難以解決的皮膚問題。此外,皮秒搭載多種波長,適用範圍相對較廣泛,根據不不同膚況施打客製化療程,調整能量更精準,有利在一次性治療多種皮膚問題,縮短時間時間,遠離術後風險。

淨膚是NS脈衝時間,使用傳統的雷射能量傳輸方式,提供「光熱分解」色素沉積,解決大部分的肌膚問題並能提升整體膚色的透亮光澤,但儘管使用的熱量受到控制,仍可能會導致疼痛,發紅,發熱和其他幾天不適。

 
皮秒雷射
淨膚雷射
脈衝時間 PS NS
治療原理 機械光震波 光熱效應
治療範圍 多重波長(由淺至深)膚色黯沉、多重色素斑點、毛孔粗大、青春痘凹洞、痘疤、外傷性疤痕 膚色不均、表皮粗糙、輕度毛孔粗大、淺層斑點
相同能量
反黑機率
 ♥ 刺激較強,可能在發炎時產生色素沉澱,斑點顏色變深
 

3.蜂巢皮秒 vs 皮秒雷射

蜂巢皮秒不是一種儀器,指的是一種「聚焦透鏡(透鏡形狀像蜂巢一樣)」,不同皮秒雷射機型的蜂巢探頭名稱不同,但是基本功能是差不多的。

皮秒雷射只能擊退黑色素,透過短脈衝技術迅速擊發出去的能量經過多層聚焦透鏡之後,可將雷射能量集中放大至20~24倍,在非常短的時間内,在不破壞表皮的情況下,穿透深度更深,將能量聚焦至皮膚的網狀真皮層,並在真皮層震盪出許多細小空泡,產生皮秒透鏡特有的「空泡效應LIOB」。這些小空洞可以將疤痕組織底下纖維化結構鬆開,其中剝離開來的空隙會啟動膠原蛋白的修復機制,能夠有效收小毛孔、嫩膚緊實的目的。

4.皮秒雷射有幾種:機型比較

皮秒雷射擊發時間只有10-12 ,比傳統雷射擊發快上1000倍,同樣能量之下進行更有效治療,降低表皮損傷和色素沉著異常的風險,提高治療滿意度,不只提升淡斑效果,反黑風險也減少許多。

但是「脈衝時間」是一種概稱,就像「餛飩麵」也是一種概稱,每家煮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不同皮秒機型所搭載的脈衝時間、瞬間功率、單次雷射擊發的最高能量皆不同,加上各機型不同的雷射波長、聚焦技術,種種因素都造成彼此之間的差別。

 
Discovery pico Picosure PicoWay 4D PicoPlus PicoCare PicoQ(Enlighten) PicoLO
 
製造廠商 義大利Quanta 美國Cynosure 美國Syneron& Candela 韓國Lutronic 韓國Won Tech 美國Cutera 韓國Laseroptek
中文仿單 廣特探索皮秒雷射 色若修皮秒亞歷山大雷射 肯得拉全象超皮秒雷射 儷妮可正皮秒釹雅各雷射 二代皮克爾皮秒雷射系統 酷德拉因萊頓皮秒雷射 歐蕾克柔皮秒雷射
波長大小 1064/532/694nm 755/532nm 1064/532/785 nm 1064/532/595/660 nm 1064/532/595/660 nm 1064/532nm 1064/532nm
聚焦技術 ReFIX皮秒蜂巢/超級鏡片 Focus lens蜂巢瞬效透鏡 全像聚焦探頭 MLA/DOE4D聚焦透鏡 Hexa智能多焦透鏡 黃金透鏡 D.O.E專利透鏡三段式聚焦
瞬間功率 1.8GW ♥ 0.36GW 0.89GW 1.45GW 1.33GW 0.8GW 1.1GW
最高能量 800mJ ♥ 200mJ 400mJ 800mJ 600mJ 600mJ 500mJ
 

由上圖可知,義大利製造的探索皮秒DiscoveryPico(探索皮秒)擁有1.8GW超高輸出功率,最高能量800mJ,在相同治療上,瞬間擊發的高能量可以將色素震得更碎、代謝更快,加上搭載1.8GW高能量,將能量聚焦後再放大,在真皮層形成「空泡效應LIOB」,加速肌膚的修復並有效刺激膠原蛋白,持續淡化膚色,不只淨膚更嫩膚,達到改善細紋、毛孔、痘疤等功效。

此外,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雷射,通過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等多國認證,擁有8種顏色的彩虹探頭,有圓形、方形及聚焦3種不同的形狀,醫師可以根據個人不同症狀需求、治療面積、深度去做選擇,只要更換探頭就能一次解決多種問題,提亮膚質、縮小毛孔、除斑,可在更少的療程次數下,有效治療難纏肝斑、痘疤凹疤、刺青、細紋等。

皮秒雷射的應用領域

✓雀斑、曬斑、荷爾蒙斑
✓炎性暗瘡、痘痘紅印、暗瘡印
✓老人斑、顴痣、顴骨母斑、太田痣、胎記
✓毛孔粗大、凹凸洞、疤痕、皺紋
✓面部泛紅、玫瑰痤瘡
✓洗紋身、洗眉、洗眼線

5.皮秒雷射價格:一次多少錢

影響皮秒雷射價格的因素

✓治療部位:不同部位需要不同程度和治療次數。

✓醫生專業:醫生的專業程度和經驗也會影響價格。有些診所可能僱用了更知名、更有經驗的皮膚科醫生,因此他們的服務費用可能相對較高。

✓設備品牌:不同品牌的皮秒雷射設備具有不同的技術性能和質量保證。

✓治療套餐:一次皮秒雷射治療通常無法解決問題,而需要進行多次治療。因此,一些診所可能提供特別價格或折扣來吸引消費者。

無論治療費用如何變化,都應根據自己情況做出明智的決策,在考慮價格時,也要注意選擇可靠的診所和經驗豐富的醫生,挑選一個知名品牌且有良好口碑的皮秒雷射設備。醫師的專業判斷及治療經驗,也是雷射價格不同的因素之一,更能保障治療效果和安全性。

#悠美皮秒雷射

悠美診所總院長朱芃年是台灣首屈一指的皮膚科專業醫師,經過數十年的研究與創新,成功締造數千起的美麗真實案例。悠美秉持著「美麗絕不妥協」信念,堅持使用最完整先進的醫療儀器、打造最優質舒適的環境,連續五年獲得國內醫美最高榮譽「TAIWAN台灣百大醫美」獎項,陪伴每個人在追尋美麗的道路上絕不孤單。

「TAIWAN百大醫美診所」是引用餐飲界的米其林評選制度,除了專業醫美評鑑員外,包括美妝秘密客、雜誌編輯、時尚達人、百貨專家等,以全程不公開、匿名的方式下嚴格評選,故獎項又稱為「醫美界的米其林」。

6.皮秒雷射過程

清潔→麻醉→治療→術後保養

治療前,會仔細清潔要治療的區域,接著進行局部麻醉。減少不適感並提供更好的舒適度。治療時,醫生會根據需要調整設置參數以確定合適的能量水準和頻率,並且先在自己的掌心上測試,確保治療的安全性。當雷射光束作用於皮膚時,您可能會感覺到一些刺痛或灼熱感。然而,這種不適感通常是可控制和可承受的。治療後,醫生會給予一些護理指導,並視個人狀況,在現場進行溼敷保養,術後幾天內可能會暫時性的紅腫或結痂,皆屬於正常反應且是暫時性的。

7.皮秒雷射前注意事項、後保養品怎麼擦?

皮秒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1. 應避免使用任何含有酒精或刺激性成分的護膚品,以免過度刺激。
2. 應確保皮膚表面乾淨無油脂,可以使用溫和的潔面產品進行清潔。
3. 應避免使用任何含有果酸或維生素A酸的護膚品。

皮秒雷射術後注意事項

1. 避免暴露在陽光下,以免引起色素沉著或其他不良反應。
2.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或刺激性成分的護膚品,以免刺激已經敏感的皮膚。
3. 應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進行日常清潔,避免使用刺激性洗面乳或磨砂產品

8.皮秒雷射ptt討論問與答懶人包

Q1:皮秒雷射多久看到效果?

A1:通常來說,皮秒雷射治療後的幾周內看到明顯的效果,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每個人的皮膚狀況和治療目標都不同,看到最終效果所需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一次治療就能看到明顯的改善,也可能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

Q2:皮秒雷射多久打一次?

A2:需要間隔數周至數月進行一次。因為雷射產生的刺激較強,需要足夠的恢復時間。在治療期間,醫生也會根據患者的反應和治療效果來調整治療頻率。

Q3:皮秒雷射的效果能維持多久?

A3:效果可以持續數月到數年不等。因為雷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改善肌膚質地和色素問題。然而,個體差異和生活習慣也會影響效果的持久性。保持良好的護膚習慣、避免陽光暴曬,可以延長效果的持久性。

Q4:皮秒雷射有傷口嗎?

A4:雷射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通常不會在皮膚上留下明顯的傷口。因為皮秒雷射使用的是極短脈衝時間,更快速有效地分解色素,不會造成大面積的損傷。儘管如此,仍然可能在皮膚表面留下一些微小的紅點或輕微的紅腫,通常會在幾天內自行消退,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Q5:皮秒雷射結痂多久掉?

A5:雷射治療後,結痂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代表著皮膚正在進行修復和再生。一般來說,需要7到14天時間會自然脫落,具體情況還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治療部位的大小和深度,個人的皮膚恢復能力以及治療後的護理情況等,這段時間除了加強保濕,避免摩擦或刺激結痂區域,以免引起感染或延長結痂時間。此外,適當的保濕也是非常重要的。

Q6:皮秒雷射前可以做臉嗎?

A6:雷射治療前,應避免使用任何含有刺激性成分的產品。這些刺激性成分可能會導致過敏或引發其他不良反應。因此,在治療開始之前,最好只使用溫和且無刺激性的護膚品

Q7:皮秒雷射後多久能化妝?

A7:雷射治療後,能夠化妝的時間因個人而異。通常情況下,術後第一天是不建議化妝,第二天可以開始輕薄的化妝了。此外,化妝之前要注意以下幾點:1.清潔,2.保濕,3.選擇合適的產品: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或刺激性成分的產品。

Q8:皮秒雷射後多久可做杏仁酸?

A8:皮秒雷射後通常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進行杏仁酸治療。具體的等待時間取決於個人情況和皮秒雷射的效果。一般來說,皮秒雷射後需要等待2到4周,以確保皮膚完全恢復和穩定。在這段時間內,皮膚會逐漸修復,產生新的膠原蛋白。等待期過後,可以進行杏仁酸治療,以進一步改善皮膚品質和減少皺紋、色斑等問題。然而,具體的等待時間應該根據醫生的建議和個人情況來確定,以確保安全和有效性。因此,在決定進行杏仁酸治療之前,最好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

Q9:皮秒雷射後能否運動?限制和注意事項

A9:雖然雷射不會對身體產生明顯的影響,仍然建議在治療後的24小時內避免劇烈運動和劇烈活動。這是為了避免過度刺激皮膚,延緩癒合過程。

Q10:皮秒雷射後多久可以擦美白?

A10:建議7天後再擦美白產品。因為雷射後的肌膚需要時間恢復,為了確保健康和安全,最好等待一段時間後再擦美白產品。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擔心,請諮詢專業的皮膚科醫生建議。

Q11:皮秒雷射反黑的機率有多高?

A11:雷射反黑的機率取決於多個因素,包括使用的雷射設備品質、操作者的技術水準以及治療的目標等。如果雷射設備不當使用或操作者技術不熟練,可能會導致皮膚燒傷、色素沉澱或其他不良反應。此外,治療目標和生理特徵也可能影響結果。

Q12:皮秒雷射的療程是否會導致皮膚變薄?

A12:相比其他傳統雷射的治療方法,皮秒雷射對皮膚的熱傷害也更小,可以更準確地作用於皮膚的特定區域,減少對周圍組織的損傷。因此,皮秒雷射的療程不僅不會導致皮膚變薄,反而可以改善皮膚的厚度和彈性。

相關報導

除毛方法怎麼選?腋下、私密處除毛要注意哪些事?雷射除毛哪台機器適合你?真的能一勞永逸嗎?皮膚科醫師一

肌膚病症一次解決?醫:「探索皮秒」有機會(NOWnews)

有身價才敢開價 醫師籲留意二代皮秒雷射山寨版(MoneyDJ理財網)

皮秒雷射醫學美容新利器(中國時報)

後悔刺青「臺灣」 醫:皮秒雷射去除(經濟日報)

完勝各種雷射機型 二代皮秒雷射贏得好面子(Mychat女人話題)

二代皮秒雷射超夯 明星最愛意外爆紅

【醫師專欄】對付難纏肝斑,皮秒正夯!

【醫師專欄】朱芃年/皮秒雷射的迷思探討(2017更新版)

皮秒雷射/網路流傳「除斑筆」沒效?記者實測給你看...

換季保養/膚色蠟黃不均?二代皮秒雷射啟動喚白力

二代皮秒雷射「刺青隱形術」!再現白泡泡嫩肌

皮秒雷射推陳出新?醫:只是型號差異、甚有淨膚雷射冒充

二代皮秒雷射喚回阿娜答!男友面前素顏不尷尬♡

求職前求顏值 二代皮秒雷射讓人緣+工作運大開!

二代皮秒雷射的優點!淨膚+嫩顏+緊俏3in1

秒退斑點「太」犯規!二代皮秒的萌顏值曝光

【醫師專欄】朱芃年/皮秒雷射+長脈衝銣雅鉻雷射

新年開好運/掃黑掃晦氣!二代皮秒雷射讓女星心花朵朵開

皮秒不夠看!全新二代皮秒雷射,治療效率與安全性高

關於皮秒雷射!醫師不敢說的三件事

超短脈衝皮秒雷射目前的進展看法

〔奔4 你需要的保養清單〕醫美停看聽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