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痘疤消除Dcard討論:優梭雷射Youlaser專家評比與效果大揭露!

悠美診所_Youlaser MT雙波長雷射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1.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是什麼?
2.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效果/功效/優勢?
3.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的恢復期(結痂、粉刺)
4.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雷射副作用/後遺症為何?
5.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與皮秒雷射的差異?
6.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7.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雷射術後注意事項?
8.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 MT射常見問題
 

1.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是什麼?

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是結合了「汽化型飛梭 CO2 10600 nm + 熱凝結型飛梭 GaAs 1540 nm 」雙波長的治療優勢,以分次分段煥膚的概念,一次僅治療20~30%,非全面性破壞,可針對受損區域治療,而不影響周圍組織。

★汽化雷射 VS 非汽化雷射

雷射主要可分為「汽化雷射」與「非汽化雷射」兩大類,最大差異在於治療後有無明顯傷口。傳統的「汽化雷射」,又稱磨皮雷射,像是二氧化碳雷射(波長10600nm)、鉺雅鉻雷射(波長2940nm),特點為波長特別長、治療面積大,一次會磨掉一整片皮膚,原理是利用水對雷射光的吸收,造成皮膚表層汽化,達到破壞組織換膚目的,術後有開放性傷口、恢復期長,東方人容易有反黑問題。「非汽化雷射」波長就比較短,像是鉺玻璃雷射(波長1550nm),因不產生汽化效應,治療面積小,術後外表幾乎看不到傷口、恢復期較短,較不影響日常生活。

★汽化分段式雷射 VS 非汽化分段式雷射

「汽化型分段式雷射」改良了「傳統汽化雷射」的缺點,同樣是對皮膚產生汽化、剝離作用,治療深度淺、能量強,但將雷射光束分成細微小點輸出,取代傳統的大光束會大面積破壞,治療後有輕微的開放性傷口,縮短恢復期、減少副作用。「非汽化型分段式雷射」則是以波長1550nm為主,治療過程可穿透深度較深,無開放性的傷口,術後副作用少、恢復期短。
 

2.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效果/功效/優勢?

★第一步:溫和去除老廢角質

汽化型飛梭 CO2 10600 nm(二氧化碳飛梭雷射) 具備傳統磨皮雷射的波長,可以飛梭化點陣式輸出光束造成微小的創傷,用以移除疤痕,破壞疤痕下方的纖維化組織,發揮飛梭雷射對於組織熱凝結範圍較大的優點,有效刺激膠原蛋白,改善肌膚膚質。同時因為雙波雷射使皮膚表層的老廢角質剝離,術後膚色會變得較明亮、改善皮脂腺分泌出的皮脂量,達到肌膚「油切」效果。

★第二步:膠原蛋白新生修復

熱凝結型飛梭 GaAs 1540 nm的穿透深度較深,相互搭配治療,不僅可以減少肥厚角質的阻礙,能量也能更精準地照射到目標組織 ( 如深層膠原及各層色素斑等 ),並且相較於傳統飛梭雷射,其治療比較不會有表皮開放傷口,術後好照護,同時藉由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反應作用,可有效撫飾不正常的真皮組織及痘疤毛孔問題,使肌膚緊實、飽滿有光澤。
 

3.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的恢復期(結痂、粉刺)

雙波雷射搭配分段式煥膚,醫師可以靈活調控所需要的恢復期,不會產生傳統磨皮雷射術後可見到的「開放性傷口」。治療後當下會有紅腫情形,腫脹情形約2~3天左右會漸漸消退,治療的部位約1~2天會開始結痂,不容易會有感染與傷口照顧的問題,大幅提高治療的方便性。
 

4.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雷射副作用/後遺症為何?

若醫師施打的能量控制得宜,治療後反黑的機率很低,但少數人在痂皮脫落後會出現反黑情況,不過因為反黑的點很小,淡化的速度會比較快。
 

5.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與皮秒雷射的差異?

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具有雙波長的協同效應,利用分段式換膚概念,非全面性破壞,對肌膚僅會產生微小破壞。而探索皮秒則是使用超短的脈衝時間,搭配聚焦透鏡,治療時間又更快,對肌膚的熱傷害又更小,恢復期也更短。如果是有長年痘疤、凹洞問題者,在醫師的評估下,也可選擇將兩者搭配成複合式療程, 提升治療的效率。

 
Youlaser MT
雙波長雷射
皮秒雷射
 
作用原理 雙波長可客製化,搭配分段式換膚,針對深淺層組織治療 超短脈衝時間,搭配聚焦透鏡,相同能量卻大幅縮短治療時間
適合症狀 毛孔、深淺層痘疤、皮膚疤痕、不平整組織或肉芽等 色素沉澱、毛孔痘疤、表淺組織等
熱傷害程度
恢復期 7~10天 1~3天
反黑機率 低,術後好照護 低,術後好照護

 

6.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1.懷孕者、免疫性失調患者、嚴重性皮膚炎者、蟹足腫體質不適合施作。
2.治療前兩週避免過度日曬、暫停去角質。
3.若有接受A酸治療,應主動告知醫師。
4.治療前建議先做好保濕,以利術後修復。

 

7.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雷射術後注意事項?

1.治療當天會有紅腫情形,可藉由冰敷加以舒緩不適感。
2.治療後當週請避開到高溫場合,如三溫暖、泡溫泉、劇烈運動等。
3.若有外出需求,務必加強防曬,搭配撐傘、戴帽。
4.結痂未脫落之前,切勿以外力撕除或大力摩擦。

 

8.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 MT射常見問題

Q1: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 MT禁忌症有哪些?

A1:1.細菌、病毒或真菌感染中
2.皰疹史
3.蟹足腫史
4.懷孕
5.服用抗凝血藥物者
6.半年內服用A酸者
7.治療前2~3個月內接受真皮換膚治療者
8.服用光敏藥物者
9.服用免疫抑制劑者
10.高度曬黑皮膚
11.癲癇患者

Q2: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 MT恢復期多久呢?

A2:因每個人的肌膚狀況、施打的能量皆不同,恢復期約7~10天以上,待結痂自行脫落後,務必要加強保濕及防曬。

Q3: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 MT價格多少?

A3:價格會因院所所在地、診所設備、醫師技術、個人狀況等因素有所差異。切勿受價格戰誘惑,慎選專業且有經驗的醫師診斷,並擬定個人治療計畫,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Q4:雙波優梭雷射Youlaser MT多久打一次?

A4:因每個人的肌膚問題及修復能力不同,施打次數也會有所差異,每次療程建議間隔至少1個月。實際狀況仍須由專業醫師評估,給予最合適的治療規劃。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