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自體脂肪補臉2大成功關鍵!脂肪存活率、多久自然一次揭曉!

悠美診所_自體脂肪補臉手術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自體脂肪補臉介紹
自體脂肪補臉過程3步驟:抽脂、純化和注射
自體脂肪補臉多久才自然?
我適合自體脂肪補臉嗎?哪些人不適合?
自體脂肪補臉費用2024最新調查
自體脂肪補臉vs玻尿酸的差異?
自體脂肪補臉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自體脂肪補臉副作用/後遺症?
自體脂肪補臉ptt/dcard網友問答整理
 

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輪廓會因老化、重力和體重的影響而改變。此外,多餘的脂肪可能會積聚在腹部、背部、臀部和大腿等部位。而自體脂肪注射的應用已有20多年,2009年,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自體脂肪移植工作小組(AFG)確定自體脂肪移植是一種安全的手術,併發風險相對較低,但也不是人人適合自體脂肪補臉,本文將介紹自體脂肪補臉的原理、適用範圍、過程及效果,同時探討自體脂肪補臉多久自然?費用、吸收率及鈣化發生率一次帶你弄清楚。

自體脂肪補臉介紹

臉部皮膚和結締組織會因重力、陽光傷害和自然老化過程而下垂,臉部體積減少,自體脂肪補臉的原理是,將脂肪從身體的一個部位(通常是腹部、大腿或臀部)抽出,搭配特殊儀器純化後,填補於臉部上,增加體積的立體感、重塑臉部輪廓,同時增加額頭、太陽穴、臉頰及嘴唇的豐盈,讓臉看起來更年輕、更飽滿。

自體脂肪補臉也可以填補皺紋,如法令紋、魚尾紋,大幅度的減少凹陷和疤痕的出現,使臉部輪廓煥發活力。手術可以單獨進行,也可以與微整形、埋線等結合進行。好處是使用自己的脂肪,不會引起排斥或過敏反應,也不會隨著時間而變質或移位。效果比其他人工填充劑更自然、持久,也可以改善肌膚的質感和彈性。

自體脂肪補臉可以讓臉部哪些部位恢復活力?

✔豐額、上眼瞼凹陷
✔淚溝、眼睛下方凹陷處
✔太陽穴、夫妻宮、臉頰凹陷
✔豐唇、中下臉豐盈
✔法令紋、木偶紋、魚尾紋、眉間紋
✔改善肌膚質感、紋理和彈性

自體脂肪補臉過程3步驟:抽脂、純化和注射

★抽脂:

脂肪的來源部位會影響脂肪的存活率。例如,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脂肪脂蛋白酶活性較高,有利於脂肪的存活。醫師會在全身或局部麻醉下,通過抽脂儀器輔助,抽出脂肪使用。脂的時間和量取決於需要移植的部位和數量,約在30分鐘~120分鐘,抽出的脂肪量約50~500毫升。

★純化:

抽取出來的脂肪需要經過離心、純化處理,去除多餘的液體、血液和壞死細胞,只留下活性的脂肪細胞。純化的目的是,提高脂肪的存活率和品質,減少併發症的風險。

★注射:

純化後的脂肪會裝在一個注射器或一個帶有細管的容器中,然後在需要增加體積或改善形狀的部位,將脂肪注射到皮下組織或肌肉層中。注射的深度、方向和分佈會影響脂肪的存活率和效果,醫師會採用多層、多通道的技術,以確保脂肪的均勻分布和良好的血液供應。有些醫生會在脂肪中添加PRP(生長因子可),以提高脂肪的存活率。注射的時間和量也取決於治療的部位和數量,一般約在30分鐘~120分鐘,注射的脂肪量約為20~200毫升。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時間平均約1~4小時。

自體脂肪補臉多久才自然?

自體脂肪補臉手術後會因為腫脹、吸收和重塑而有所變化,腫脹一般會在術後1~2星期內達到高峰,然後逐漸消退,大約在3個月內完全消失達到自然狀態。也因為脂肪是有機體,脂肪移植後會被自然吸收,這是正常且不可避免的現象,一般來說,20%~50%的脂肪會在幾個月內消失,也會受到體重的波動、荷爾蒙的變化或老化的過程而增減。待術後3~6個月脂肪穩定後,若想要有更澎潤的效果,可以再回診評估進行第二次補脂。

嚴格來說,自體脂肪補臉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手術,到底有多少脂肪細胞能夠在轉移過程中存活下來,國際研究上仍然存在激烈的爭論。但可以確定的是,脂肪的存活率取決於2大因素:醫師對於脂肪的處理技術、個體的術後護理方式!

悠美自體脂肪補臉-結合脂肪槍

悠美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擁有超過16年治療經驗,整外醫師的美學敏感度和整形手術的精確性結合在一起,使得悠美與其他整形外科醫生不同。此外,堅持麻醉專科醫師全程監測,通常會使用腹部或大腿部位,抽取多餘的脂肪,離心處理以純化脂肪,大幅度地提高脂肪濃度。

「脂肪移植技術不斷進步」,悠美診所引進「新式精微脂肪移植(MAFT Gun脂肪槍)」,透過機械式震盪分解,精細化至奈米脂肪狀態,脂肪顆粒只有1/240ml,比芝麻還小,這種奈米脂肪含有高水平的幹細胞生長因子,已有100多篇研究證實,可促進內皮增值,更有利於提升自體脂肪補臉的手術效果。

接著,專業醫師根據不同個體需求,會將脂肪小心地放置到臉部所需的部位,提高手術的安全性並大限度的減少瘀傷,過程中必須注意不同的注射角度和技術,確保理想地放置到肌膚的皮下組織,改善臉部比例,同時要求美感的體積和對稱性。移脂區及抽脂區傷口約0.2~0.5公分,術後的2~3天就能恢復日常生活,補脂的部位會感到輕微的痠痛感和腫脹,約兩週後會逐漸恢復。

自體脂肪補臉4大特色

✔安全可靠:使用自己身體的脂肪,不會有異物反應或過敏風險。
✔雙重效果:減少身體多餘脂肪,同時恢復臉部的年輕活力。
✔自然豐盈:自體脂肪質地柔軟可輕柔地填充褶皺和皺紋,不會出現不協調或假假的感覺。
✔持久生成:悠美診所採用MAFT Gun脂肪槍,微小化處理奈米脂肪,活性高,可以提供更長久的效果,還能促進底層纖維的生成,使肌膚更加緊緻、光滑和水潤。

我適合自體脂肪補臉嗎?哪些人不適合?

自體脂肪補臉的適用範圍很廣,只要有足夠的脂肪來源,幾乎可以應用在任何部位,改善天生、老化、創傷或疾病而造成的體積不足、凹陷或不對稱,也可以用來修正之前做過的整形手術的不滿意結果,如凹凸不平、膠原蛋白吸收等!值得注意是,自體脂肪移植不能治療肥胖,有以下情況的人不建議做脂肪移植:

1.體重過輕或沒有多餘的脂肪。
2.有嚴重的心臟、肝臟或腎臟疾病。
3.有出血性疾病或服用抗凝血藥物。
4.有糖尿病或其他影響傷口癒合的疾病。
5.有皮膚感染或發炎的情況。
6.對脂肪移植的效果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自體脂肪補臉費用2024最新調查

自體脂肪補臉費用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之一,事實上,金額會根據多種因素而波動,包括醫生的經驗、手術的複雜度、抽取的脂肪及填補的部位效果等,一般來說,自體脂肪補臉費用大約在5萬~20萬新台幣不等,若是補全臉,一般大約在8~2萬新台幣不等。單一個部位大約3~6萬新台幣左右。請注意,這些都只是參考價格,實際費用可能會有所不同。建議在進行手術前,先與醫生詳細討論並了解所有可能的費用。可以幫助您做出最好的決定。

自體脂肪補臉vs玻尿酸的差異?

自體脂肪補臉是抽取自己身體上多餘的脂肪,經過純化處理後,可以一次完成多個部位的填補,改善大面積的凹陷或下垂,讓臉部更飽滿、立體和年輕。特色是自體脂肪存在於全身,具有容易取得、不被排斥、術後效果自然,維持時間取決於脂肪細胞的存活率,一般維持時間約5-10年。自體脂肪補臉價格一般在3-10萬元之間,視脂肪採集和注射的部位和數量而定。

玻尿酸是一種凝膠狀物質,可以注射到臉部細小的部位,達到塑型或撫平細紋的效果,比較適合局部改善。特色是不需要手術、恢復期短、效果立即可見,維持時間取決於其分解速度,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價格視注射的品牌和劑量而定,一般來說,玻尿酸每CC約在2-3萬元。

 
自體脂肪補臉
玻尿酸填充
 
適合範圍 大範圍、多部位改善臉部凹陷和立體感 小範圍、局部改善臉部凹陷和立體感
自然效果 取決於脂肪細胞的分佈和移植技術 取決於其濃度和注射技術
維持時間 5-10年 6-12個月
費用 3-10萬元/一部位 2-3萬/每CC
 

自體脂肪補臉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自體脂肪補臉術前注意事項

1.詳實告知醫師用藥史、過敏史及相關病史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以利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抽脂。
2.手術前後兩週內避免服用含有阿斯匹靈或布洛芬(Advil、Motrin IB 等)的藥物。這些藥物可能會增加內出血的風險。
3.手術前7天停止服用多種維生素補充劑,手術前30天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藥。
4.手術前2周不要吸菸,吸菸會影響身體自由基,進而影響手術的效果。

自體脂肪補臉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2~3天可恢復日常活動。
2.手術後第一周,脂肪移植區勿按摩、壓迫、趴睡、揉捏,以免脂肪代謝流失。
3.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泡熱水澡、烤箱、三溫暖。
3.術後前三個月請勿刻意減肥、節食,以免影響移植脂肪的存活率。
4.多食用高蛋白食品如魚、肉、蛋、奶。

自體脂肪補臉副作用/後遺症?

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自體脂肪移植是一種常見的整形手術,但仍然存在一些風險,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在提取和重新註射脂肪的區域出現瘀傷、腫脹、微小且隱蔽的疤痕,以及治療區域的麻木和瘙癢。手術過程中可能感染細菌,若手術後持續出血,可能造成出血性休克。

此外,醫師技術不佳,抽脂或補脂區局部凹凸不平、兩側不對稱;若補脂區血液循環未能及時建立,可能發生注入的脂肪局部壞死。整體來說,自體脂肪補臉的風險和後遺症並非常見,在術前務必慎選診所與有經驗的醫生,且在術後務必細心照護傷口,可以降低後遺症或併發症的產生,這些都是可以處理及預防的。

自體脂肪補臉ptt/dcard網友問答整理

Q1:自體脂肪補臉效果能持續多久?

A1:脂肪移植效果通常是持久的,但不是永久性的,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然減弱。可能需要重複治療才能達到增強效果,並隨著時間的推移保持效果。

Q2:自體脂肪補臉的脂肪抽取量是多少?

A2:通常只需要抽取20~80cc之間的脂肪量,傷口小,不會留下明顯痕跡。相較之下,側腹抽脂手術可以抽取多達 600 cc 的脂肪。

Q3:自體脂肪補臉手術後多久可以回到工作崗位?

A3:通常在手術當天回家,通常在幾天後就可以重返工作崗位並恢復正常活動。與任何外科手術一樣,術後第一周會覺得腫脹,只要保持放鬆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恢復即可。

Q4:自體脂肪補臉的效果會比微整形針劑填充的時間久嗎?

A4:是的,轉移的自體脂肪會與血管連接並啟動重建過程,適應身體一起成長,效果更持久。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