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強酸深層換膚

0000-00-00

痘疤治療-強酸深層換膚 chemical-peeling
悠美高效換膚術,冰鑿型凹洞有解!

強酸是利用高濃度三氯醋酸或取代酸液侵蝕皮膚再引起再生的作法,尤其適合用於治療皮膚疤痕組織。
 
悠美由皮膚專科醫師領軍 100%濃度強酸高效換膚

通常一般診所使用強酸,從25%-80%都有,效果比較和緩,但效率比較差,也比較適合病患在一般診所或自行在家裡處理,或作為換膚使用。因為悠美為皮膚科專科診所,所以我們治療凹疤都備置100%的強酸或取代酸液的溶液,這個定義是用等量的水泡製等重量的結晶體(g/ml)。

單用雷射或切除都難以解決的冰鑿型凹洞 首選強酸

看起來這個方式可以現代汽化雷射(CO2 or Er-YAG)的方式所取代,但因為雷射難有辦法處理到疤痕微觀下的分支,尤其是冰鑿型凹洞的場合,如果要處理,屆時會造成更大的大洞。通常凹洞體積少於疤痕體積,由於疤痕纖維化都是朝外的向量,所以沒有辦法利用雷射直接處理。或許很精準地多次治療,但也是因為朝外的向量,或許是進一步退一步、進兩步退一步,像跳恰恰,甚麼時候大進展沒辦法預測。所以冰鑿型凹洞目前還是無法”單純使用切除”處理乾淨,這是公認的。若使用雷射也沒辦法以短於一個月內
 
汽化或飛梭雷射治療冰鑿型凹洞的壞處:

✔1. 雷射產生餘熱、恢復期較長,在”一樣的深度”下恢復期比較長。若是高能量低脈衝寬的設計可以打到非常深,但同樣也需要面對長久恢復期,因為一個疤痕不可能只打一發雷射,高能量的設定也是小光點,不會是一片光束,要累積一片面積就是很多發的擊發,照樣累積許多熱能。

✔2. 汽化型雷射阻礙血循及組織生長,無論哪一台汽化型雷射都會部分或全部造成斷絕血循以及止血狀態,阻礙組織生長,可以止血這是優點,但也是缺點。

✔3. 治療範圍有限、易忽略細小部位,冰鑿型凹洞的疤痕是環狀,雷射光束全中的機率太低。或用大光點治療肯定是更大更深的凹洞,因為沒有辦法處理凹洞內分支的小凹洞與疤痕組織。

✔4. 術後可能產生更深的凹洞,若處理後加總的拉力向量還是往外,術後就是更深的凹洞。
 
強酸療程-悠美貼心提醒

利用酸類侵蝕可以腐蝕部分的疤痕,因為不是快速汽化的方式,這些被侵蝕的殘骸可以平衡掉若因為雷射減少的組織向內的張力。最後,也會減少疤痕的體積造成凹洞變小,甚至填平。不過應該要知道的是,如果填平的組織也是疤痕組織,有時候會表現發紅或是變白,有色差是正常的,但也會有機會因為鄰近的表皮與角質層覆蓋,會呈現一般皮膚顏色。短暫的凹疤變寬也是常見的副作用,因為表皮與角質層需要時間生長,大約3-4周的時間累績才能回到正常。

若引起色差,黑色與紅色都可以用雷射治療,加速恢復。但如果是白色的色素脫失,則需要等時間恢復或甚至是無法復原,不過這個狀況衡量整體還是比凹洞要好得多。若有疑慮的病患就不要考慮這個方式了。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