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醫師專欄】非侵入性體雕-冷凍溶脂

2023-05-19

By ​ Dr.朱芃年醫師

圖片來源
模特兒Freepik-Premium license 7397571 
背景圖Freepik-Premium license 4100989

 

冷凍溶脂


這個技術,當初是跟前代理商購買,我們是第一家成交的醫療診所。一直堅持幾年後換Zeltiq之後才開始大鳴大放的技術。當時一開始的發展一直被「醫師」們打擊,他們不只認為儀器太貴,還認為冷凍根本不可能溶脂,一直認為誇大不實。當時某醫美買了另一台設備張冠李戴狂賣冷凍溶脂,升級版才做到這台,但管理上的KPI就是賣這個,所以無論環肥燕瘦都是賣這個,搞到這個設備名聲很差。本來病患的身型型態與生活模式才是決定什麼治療的關鍵,而不是銷售的獎金KPI,這就是商業與服務是完全不同的核心價值。
我們從那時候的發展就是雙系統在診所內,有抽脂手術最強的威塑與非侵入全品項引進,大部分員工或外人看,都覺得你真的瘋了,沒人這樣做。一般診所如果是整形外科把持就只有手術,好一點的就用威塑。如果皮膚專科或其他醫師、商人就是酷塑。病人是沒什麼選擇。而文宣與人員訓練,只要靠邊走就很好做,單純妖魔化另一邊,這麼做就行。所以我們悠美在任何一邊都沒辦法佔到多數的優勢。永遠都不會是冷凍酷塑賣最多,也不會是威塑手術做最多。僅是看客人適合的是什麼。粗略來說,產後女性需要自己親自照顧新生兒,那就考慮非侵入方式減脂,如果有幫忙照顧者可以考慮局部威塑,也考慮到是否餵母奶等等問題,也牽涉到施作部位是否影響抱娃娃等細節。
後來Zeltiq推廣多了之後才開始有一些整形診所開始採購,一般還是一般醫美診所的主力,現在雖然差不多是醫美診所的標配,但如同我說的如何符合病人成效才是重點。有設備不代表可以做得一樣好。我不會接所謂的講師培訓,也主要是因為核心價值的不同。當我在強調什麼是治療的核心絕對不是理論,而是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時,通常這些都是被忽略掉的,醫師們只想知道你用什麼參數,那是非常偏頗的誤導,影響的是我素未謀面的病人喔!了解怎麼治療是基本,治療的當下才是藝術。
這個觀念是我恩師胡俊弘校長給我的,每次看診他都會講一堆莫名其妙的歷史,會知道那個時空那群人為什麼會那樣做,他們的聰明與愚笨可以為借鏡。 我問他怎麼會知道那些歷史,他說老外的書都會寫,只是那些段落篇章,我們通常都會跳過。自此之後我看書還會特別看歷史的部分。
 

 

冷|無創體雕療程


CoolSculpting酷塑冷凍減脂

圖片來源 20201015_shutterstock_1055415347



猜你感興趣無創體雕影片



猜您感興趣文章
 
【醫師專欄】無創體雕新思維-冷、熱、震、動

圖片來源 Freepik-Premium license 7962910


Micool密塑冷凍減脂 |減脂體雕儀

圖片來源 Freepik-Premium license 10437806


V臉神機CoolMini|冷凍減脂

圖片來源 CoolMini 原廠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