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醫師專欄】多層次玻尿酸治療效果更精準、更全面!

2023-05-15


圖片來源 2021.09.09_shutterstock_1805851423



依治療部位和深度的不同,悠美利用不同特性的玻尿酸進行多層次複合式治療,客製化療程效果更精準、更全面!

悠美不需要當廠商的代言人,我們不會為了知名度而常上媒體推銷某些產品,也不會因為跟廠商簽單而專門推銷一兩項產品。專業,使我們貫徹每一刻都是量身訂做的信念,對於微整型會在專業評估後,選用適合的產品提供不同部位最佳的治療,繼而產生最佳的效果。

因為現在劑型的進步,已經有差異性極大的產品問世。除了玻尿酸之外,膠原蛋白增生劑或其他的皮下填充物都有其應用的位置與功用,雖然取代了部分玻尿酸的地位,但還是無法淘汰玻尿酸,因為玻尿酸用得好的話,確實能帶給許多患者滿意的感受。若要用得好,使用玻尿酸不需要將就於劑型的限制而使用不恰當的產品在不正確的位置。當然也並不需要依從廠商的建議而拋棄了醫師與專業醫療團隊思考與應用的責任與權利。

真皮層的填充目前可以分成真皮上層與真皮下層。過往的真皮填充僅有下層的填充,如果填充到上層,通常都是慘不忍睹,會造成顆粒或線狀的凸出物。原因是分子過硬,玻尿酸吸水後就會脹起來,造成皮膚的不平滑,尤其是兩頰或淺紋法令的位置。但現在有新劑型的玻尿酸,用連續分子但不造成團塊的概念製作,可以填充在有紋路的皮膚上。



圖片來源 悠美診所設計圖

 
而下層真皮是屬於典型玻尿酸的治療項目,用於一般的填充,是應用範圍最廣的玻尿酸,如:蘋果肌、法令紋、臉頰凹陷等等。但如果要填充的範圍是比較大,而且病人希望可以一次治療撐比較久,如果只有用玻尿酸,則會建議用長效型聚合分子玻尿酸填充在真皮下層或皮下上層的部分,一部分的量即會有滾雪球的效應,從底層將組織往上頂,需要量僅有單單只打真皮層玻尿酸的70%,而且並不會產生真皮團塊的副作用,是自然呈現效果的首選。

如果病患關於臉型的調整,呈現臉型不同曲線的特徵,需要如同骨感般的硬度,但保持部分的彈性,就需要在骨膜上或皮下下層的注射,使用最硬質的骨質凝膠玻尿酸。跟另一個產品Radiesse晶亮瓷或微晶瓷不同點在於,骨質凝膠玻尿酸雖然硬,但還是保有玻尿酸吸水與彈性的特性,並不似骨粉為主的Radiesse晶亮瓷或微晶瓷般只有硬的感覺。



圖片來源 2021.09.27_shutterstock_1179164458
再者,Radiesse晶亮瓷或微晶瓷在植入皮膚時會有比較強烈的組織反應,尤其在血液供應比較豐富的位置,造成比較紅或腫的立即反應,這是一般病患比較不能接受的結果,或是因為腫造成的拉提現象,這腫脹大約一周到兩周就消失,也比較容易被病人解讀成Radiesse晶亮瓷或微晶瓷的拉提效果比較不持久的原因。所以Radiesse晶亮瓷或微晶瓷,用來當作隆鼻、做下巴或拉下颌線是唯一首選,但比較在其他地方的表現就會避免使用這個素材。

同樣如聚合分子玻尿酸般,骨質凝膠玻尿酸從骨膜的層次上把組織往上頂的做法,可以降低玻尿酸注射使用的總量。因為骨質凝膠玻尿酸比較硬挺的效果,比較不會因為組織的擠壓變型或移位,可以維持的時間更久,也會有更明顯的效果。

目前又有新的注射型保水玻尿酸,主要施打在真皮表皮交界處,駐紮在這邊的玻尿酸,因為有吸收水分的效用,可以幫助表皮與真皮保水,造成比較強烈的澎潤水感,減少表淺的細紋,和緩皮膚表面的免疫環境,減低皮膚敏感的程度。過去水光注射的治療也是有效果,但一次治療的維持時間比較短暫,大約三個月左右,而注射型保水玻尿酸,因為鍵結結構的關係可以維持大約9個月的效果,會有更高的滿意度,增加的水分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更亮、更健康的視覺效果。

對於皮膚過敏或敏感性膚質也有專用的注射型玻尿酸,是一種特別研發的低過敏玻尿酸。因為玻尿酸要有較多的鍵結才比較不會被吸收,也比較有挺的感覺,都會添加成型劑,每一個廠牌使用的方式與濃度都不同。添加物雖然會讓玻尿酸更好、更耐久,但同時也增加了過敏的機會,與不必要的雜質。低過敏玻尿酸其添加的成型劑與其專利製程是與眾多知名品牌相比,在研究中發現是過敏率最低的。不過低過敏玻尿酸在維持度與塑型的效果並不出色,但應用性的多樣化與減低添加的目的上,他是很值得用的產品。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