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醫師專欄】 打破電波麻醉三大迷思,這三點您非知不可!

0000-00-00


圖片來源 2021.09.27_shutterstock_1838688601
近期發生的電波拉提醫糾,臉部燒燙傷嚴重冒泡一事,告訴我們真的愛注意。悠美總院長朱醫師在這裡,打破電波麻醉三大迷思,電波拉皮並不是不能全身麻醉,需要的而是經驗!這三點您一定要知道!

 
【迷思一】:電波拉皮治療用局部麻醉比全身麻醉安全?
麻醉方式治療絕對需要有經驗的專業醫療團隊才能進行。常常可以看見局麻或敷麻藥就已經產生過敏、甚至是急性發炎的患者,這時候若忍痛再施打電波拉皮,無論多低的能量都一定會有水泡的狀況發生,所以並非局部麻醉就比較安全。

 
【迷思二】:電波拉皮治療後產生的水泡單純是因為醫生技術不好?
電波拉皮是利用電流產生熱能,進而深入真皮層作用,然而因為電流的流向並不可測,雖說這項治療非常安全,但還是有少數的病患會有較淺的水泡發生,這都是屬於正常的狀況。(當然這篇新聞的病例相當特殊,算是非常的誇張。)
其實施打電波拉皮經驗夠多的醫生,一定多少都會遇到些許水泡的狀況。再者,針對這些容易因麻醉而產生水泡的患者來說,若是讓醫生與病患來選,是想要無痛但有水泡?還是會痛但一樣有水泡的情形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迷思三】:許多醫美診所鼓勵用非麻醉的方式施作電波拉皮就比較好?
醫學美容在台灣非常發達,請麻醉科醫師在診所駐診(幾乎都是整形手術才會用到這樣的方式,但是我們會慎重其事)需要付出非常高的代價,但大部分的醫美診所不想負擔這項額外成本,所以會一直鼓勵用非麻醉的方法來做治療。(這些醫生肯定沒有親身體驗過電波拉皮,因為被治療時在有效的設定下真的是滿痛的。雖然會痛,這項療程的拉提緊緻效果仍然是被肯定的)



圖片來源 2021.09.27_shutterstock_1543210601
另外有醫生為了減輕治療時的疼痛,倡導所謂的移動式電波拉皮打法,這個在我們之前的實驗就已經設定過了,即便機台顯示的總能量是高的,但真正傳遞到皮膚內的卻只剩更低的能量,而這個能量是遠遠不及正常的打法。因此為了要有治療效果,還是必須使用正常的打法,而在這情況下,一般患者是無法忍受電波拉皮較高能量的治療所產生的痛感的。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