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醫師專欄】手臂胖,抽脂就好了嗎?

2023-05-06


圖片來源 2021.09.28_shutterstock_768859585
「手臂胖,抽脂就好了啊」,你知道嗎?這句話只講對了一半!實際上,這樣子的說法完全不符合解剖學上的肌肉的起止點,我們都知道前側手臂大多是肌肉居多,而日常生活較常使用的手臂依靠尺骨、肩胛骨等部位養成肌肉群,肌肉是無法進行有效的抽脂療程,最好是先讓肌肉變得柔軟(非侵入式的體雕、中醫皆可刺激手臂的氣血循環,改善肌肉緊繃問題),至於上臂後面的部位,也就是蝴蝶袖(掰掰肉)則是可以直接抽脂的手臂部位。
在抽脂的術後照顧上,為避免術後肌膚鬆弛,同樣需要體雕儀器的輔助,來改善水分及脂肪的囤積。同時,我們也提倡中西並行的方式,中醫的漢方調理溫和不刺激,亦能加速代謝,兩者合併進行才可以有效縮減外部脂肪與內臟脂肪,讓鬆鬆垮垮的肥肉變成緊實迷人,造就美麗線條。
最後,教導病患抽脂該有的正確觀念,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不管你想利用手術侵入的方式,或者非侵入的治療改善,絕對要親自諮詢後,才能做最正確的判斷及抉擇。千萬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的花言巧語,專科醫師多如繁星,判斷常常失誤,在你做決定前,先了解你要改善的院所,設備經驗上是否充足,案例成功的多寡,以及解決問題的方式是否全面化,千萬不要只有單一設備或方式來為您解決問題與困擾,最重要的是「能夠為你做全方位評估的醫療團隊才對你最好」。
有些部位有很適合與很不適合的處理方式,必須要有有充足的設備,技術才能真正滿足需求,這才是經驗與驚豔。有些部位接受手術根本是災難,有些卻非常適合。術後的腫脹痛的比例,疤痕明顯度等等,再再都是需要思量的細節。我們常常看到他院抽脂效果不怎麼樣,但洞開了好多,疤痕很明顯,抽脂可以再次安排,但多開的洞與疤痕是永遠不會好。不夠專業才會通通抓去做手術或是希望病患怎麼樣都不要手術,這是錯誤的觀點。好的手術可以幫助瘦身更有效率與成就,配合適當的非侵入體雕建議可以畫龍點睛有效降低病患整體恢復期。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