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醫師專欄】威塑溶脂臉部&雙下巴,重塑下臉線條

2023-05-04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前兩周被威塑廠商邀請到威塑研討會,因為威塑的題目老生常談,大約就是那幾種。一開始決定要做就已經把應該看的書,該思考的環節都已經反覆演練到很內化了。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是討論比較少拿出來講的臉部與雙下巴的雕塑。我自己覺得是沒有很稀奇,後來在討論的環節才發現原來會做的醫師很少。一般比較少做的原因很多,大多不出幾個問題:
​​
1. 臉部那個位置的神經很容易傷到後麻痺​
2. 臉部溶脂的進入點的選取困難,不正確的點會在臉上留下疤痕
3. 臉部溶脂抽脂的層理不明確,會有兩個不同的層次,皮下脂肪的增厚還是口頰脂肪墊的延伸?
4. 病患到底是脂肪多?還是水腫?還是臉部鬆垮?

 
首先先說明關於威塑溶臉的兩個重點,主要還是威塑的基本賣點:
1. 乳化脂肪避免其他組織成分的破壞,降低術後的恢復期與副作用
2. 加熱組織尤其是真皮組織與筋膜組織,產生沾黏或膠原蛋白增生,產生緊緻拉提的效果

在臉上一般的位置大約恢復期是三到五天,若是雙下巴的部分是一天不到就可以恢復。至於效果的展現,臉部是三個月,雙下巴是大部分的病人隔天就會有明顯的效果,三個月會有第二波的效果。

 
選擇病人則是要選取皮膚鬆弛程度並沒有很厲害,而且該區域富含脂肪的病人是最有效果的。並不是臉要很胖的人才做這個手術,一般脂肪老化或增生在嘴邊的部分會造成老氣、臉大或臉肥,都是適合。非手術的治療可以選擇的很多元,但適合的病人來說,威塑是最好最快的方式。

 
其他非侵入的方式有雷射、電波拉皮音波拉皮、消脂針。微侵入式的方法,雖然有包含埋線,但埋線大多數效果不好。想看看,如果要臉的線條往上,就像熱氣球往天上飛,如果下面吊著一頭和牛,有可能飛高高、飛遠嗎?一定是要先把脂肪處理掉才行。這個理論跟手術拉皮一模一樣。在拉皮手術的過程中也有縮減脂肪的動作,一來是減輕往下的重量,二來是重塑後線條的美觀。

 
近幾年來埋線拉提很流行,主因是醫美在大陸利用埋線拉皮招搖撞騙,做很多的行銷宣傳,很多醫美醫師無論甚麼問題都是埋線,對醫師來說很方便也很容易賺錢,但造成很多無效或副作用的病人。埋線並沒有甚麼高深的技巧與理論,但埋線更需要選擇適合的病人,不過不在本篇的討論重點,不加贅述。

 
考慮威塑溶臉如果全身都胖,臉也很胖的病人,在比較多的脂肪移除的情形下跟身體一樣是會造成皮膚有輕度的鬆垮,雖然還是比原本要好,帶來更多的益處是由於下巴線條的重塑,也建議跟全身的體重管理一起是最好的選擇。

 
會溶臉的病人大部分全身都不胖,是因為基因的或年紀的關係讓脂肪長在嘴邊與雙下巴。嬰兒肥不見了,下巴線條也變明顯。臉部脂肪過多的病人在嘴邊肉的位置就會有摺痕,木偶紋便明顯,主要是因為上側的脂肪往下壓原本的脂肪減少降低了支撐的緣故。這時候再配合拉提型的治療就會有很大的幫助。其實這類型的病人嘴邊掛著兩頭和牛脂肪遲早也會有更嚴重的木偶紋,提早消除該區域的脂肪可以避免皮膚過度的破壞造成更多無法修復的紋路,這部分是要跟這類型的病人先相談確認,避免誤會。

 
有些病人的下巴比較短,增加下巴長度可以讓威塑溶臉的整體對於臉型與身型的比例會更好些。如果掩耳盜鈴只用很簡便醫美的方式,僅增加下巴長度,若又用玻尿酸施打的話,就很容易變成”阿姑臉”。這類型病人的問題就在於嘴邊多餘脂肪,消除才是正確之道。至於下巴線條重塑也可以配合部分的下巴填充物或脂肪的施打讓線條可以更明確。有了側面的俐落線條陰影,明顯的下巴輪廓才是成就360度美型的重要指標。

 
悠美威塑抽脂雙下巴案例: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