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醫師專欄】李育松/雙下巴不再困擾「倍克脂」上市

0000-00-00


圖片來源 20211014_shutterstock_1274772703


醫師專欄 李育松醫師 

娉娉嫋嫋,盈盈一握--- 配合新的溶脂科技「倍克脂」上市 講述消脂針劑歷史與應用讓身材偏離曲線的幾塊肉,時常破壞您的好心情嗎?為了工作家庭的百般犧牲,換來的是日益走樣的體態和再也塞不進去的衣服?

 
消解脂肪的技術由來已久,以往在臨床上治療脂肪栓塞,降低膽固醇等適應症;在歷史的長河上幾經藥物與技術改良後,已成為成熟的微塑臨床應用。

融合醫療級奈美製程元素,針對人體局部突出的鬆垮部位進行收斂修飾的工程。特點是以活性瘦身精華作局部注射的方式,利用catecholamine-induced lipolysis與磷脂質反應機制,啟動細胞受器上的G蛋白,誘發下游的cAMP,偕同胰島素的參與,進行脂肪酸的切斷與分裂。在真皮層下造成持續不間斷的分解作用,加速正常的細胞代謝,俾能溶脂,纖腰,瘦腿,並抑制惱人的油脂堆積。同時收束注射部的肌膚,緊緻彈性,重新刻劃脂肪比例。


 

 

當消脂針被局部注射進入脂肪層,其中的藥物會直接作用在細胞上的受器,向下游啟發細胞內脂肪代謝機制。其中包括Fenoterol的成分,在臨床上是常用的支氣管平滑肌擴張劑,是全世界每個氣喘和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都可能會用到的吸入性藥物。
 
​Fenoterol使收縮的氣管平滑肌能獲得立即性的舒張,舒緩氣喘症狀。因為本身的作用機制,與其他呼吸道吸入劑,感冒藥,降血壓藥,強心劑,心律不整藥物,憂鬱劑以及甲狀腺用藥等會有加強或互相結抗的效果。可能發生的副作用包括疲勞、出汗、口乾、頭痛、眩暈、手指顫抖、心悸、心絞痛。在禁忌症上有主動脈狹窄、甲狀腺機能亢進、心律不整者不適合使用。另外因為會抑制子宮收縮,所以懷孕中或計畫懷孕者也不建議注射。
 
​另外norepinephrine(正腎上腺素)也是重症醫學上使用由來已久的藥物,在低血壓的病患或心搏過慢的病患,在血管平滑肌與心肌上快速作用,增加血壓與心搏輸出量。禁忌症包括臨床上血容積不足,或者有血管栓塞病史的病人。此外會與麻醉劑,憂鬱症用藥有交互作用而造成高血壓,懷孕與授乳者也不能使用。適應症以外的臨床使用,必須配合醫師與專業醫療人員指導下進行。
​另有搭配微量的去氧膽酸鈉(Sodium deoxycholate)及苯甲醇(Benzyl alcohol)等輔助成分,恰如其分的活性猶如洗刷頑強油垢的清潔劑,用以止痛並加強局部血液循環,帶走脂質分解後的甘油與酸性物質,幫妳重新捏塑葫蘆腰上的每一寸曲線。

文獻指出,腹部脂肪細胞的反應尤其甚於其他部位。一般約經過3-4週的持續消解反應,即可感覺效果浮現。
 
 



在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針對局部如面部,下巴,小腹,下背,馬鞍部的走樣缺陷,纖體針更是適得其所。不需開刀,免恢復期,讓妳馬照跑,舞照跳,隨作隨走,無比自在。

 

一般消脂肪針劑的適合部位 

雙頰脂肪
雙下巴
副乳,蝴蝶袖
腹部
側腰部
髖部,馬鞍部
臀部,腿部雕塑


 
注射--- 

1. 療程前後建議攝取水分或足夠的電解質溶液,幫助脂質代謝。
2. 只需注射前,於局部冰敷10分鐘或塗抹麻醉劑並用膠套封蓋。
3. 標記欲雕塑的部位,並根據皮下脂肪厚度作深淺調整。隔著適當距離約1~1.5公分下針。
4. 注射後可另外進行冰敷護理;另外可以搭配止痛藥服用。
5. 特別強調飲食控制及運動,多喝水,大量出汗,加速整體新陳代謝。


 
禁忌--- 

1. 未能確實了解施術目的或過度期待效果的病患。
2. 未成年者。
3. 對豆類食品過敏者。
4. 患有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者。
5. 患有糖尿病血管炎血液循環障礙者
6. 患有肝腫瘤或肝功能嚴重異常者
7. 正在進行乳房癌皮膚癌治療的部位上有腫瘤者
8. 想要進行乳房手術的女性
9. 患有天疱瘡全身性紅斑狼瘡皮肌炎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
10. 過度肥胖者(擁有過度的脂肪)
11. 腎臟功能嚴重異常者
12. 皮膚嚴重鬆弛者


 
Reference --- 

1. Yuguang Shi & Paul Burn, Lipid metabolic enzymes: emerging drug targets for the treatment of obesity, 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 3, 2004, 695-710.
2. Jocken, J. W.E., Blaak, E. E., Catecholamine-induced lipolysis in adipose tissue and skeletal muscle in obesity, Physiology & Behavior, Volume 94, Issue 2, 23 May, 2008, Pages 219–230.
3. Wahrenberg, Hans etc, Mechanisms Underlying Regional Differences in Lipolysis in Human Adipose Tissue, J. Clin. Invest.©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Clinical Investigation, Inc., Volume 84, August 1989, 458-467.
4. MauriGge, P. etc, Regional variation in adipose tissue lipolysis in lean and obese men, Journal of Lipid ResearchVolume 32, 1991, 1625-1633.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