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天天洗臉還是長痘痘?Enerjet讓肌膚新生變平滑

2023-04-13


圖片來源 20211015_shutterstock_1096855883
你平常有擠痘痘的習慣嗎?許多人在青春痘好發的時候喜歡用「痘痘貼」,希望可以遮掩住臉上的紅腫痘痘,也讓痘痘快一點消除,但是,皮膚科專科醫師門診經驗發現,八成民眾因為不當使用痘痘貼,反而造成痘痘化膿、發炎、甚至留下難以抹滅的凹洞痕跡。

台大及眾多醫師、美容保養專家早已指出,「痘痘貼」使用有其適當時機,主要的功能是吸收已經冒出膿頭的分泌物,無法真正拔除已經冒出來的粉刺;且「痘痘貼」一旦吸收飽和、貼布上冒出白點,就要趕快更換,以免因為密封過度而加重發炎情形。

皮膚科專科朱芃年醫師進一步解釋,因為「痘痘貼」的成分為水楊酸、消炎止痛藥等,並沒有抗生素,若使用在開放性傷口的青春痘上,反而會讓分泌物無法正常代謝出來,加重細菌感染的情形,還可能會使皮膚潰爛,留下難以挽救的痘疤。

「痘痘從生成、冒出、消退等分成不同時期,各有不同處理方式,這才是對症下藥的治本方式,痘痘貼只能算是其中一項的急救小物。」如果真的要使用「痘痘貼」,記得做好肌膚清潔,避免在痘痘上塗抹藥膏,以免影響到產品的黏性,以防更多細菌孳生。

 
 痘痘危機! 你我她都有 


門診經驗中,很多病人常問「為什麼天天洗臉,還是長痘痘?」、「我已經40歲了,怎麼還會有青春痘?」、「明明在台灣都不會長痘痘,但出國度假或工作,就一直狂冒出粉刺和青春痘?」

皮膚科專科朱芃年醫師解釋,不僅僅是衛生習慣問題,其他像是體質、保養品、刺激性食物(易使油脂分泌)、避孕藥(荷爾蒙改變)、生活壓力及作息(熬夜、經常曝曬陽光、抽菸喝酒)等,都可能誘發肌膚發炎,造成所謂的「熟女痘」或「大叔痘」。

「一旦皮脂腺分泌旺盛,或是毛囊口被阻塞,肌膚在來不及排除的狀況下,堆積在毛孔內長出粉刺,加上細菌作用,造成的發炎反應,若不當治療處理,發炎加重就會往下的破壞肌膚組織,形成如同『月亮臉』的凹洞、疤痕。」

剛冒出的青春痘可以藉由藥膏來增進角質代謝、兼有抗菌抑菌的功效;較為嚴重者,可加上口服藥改善,減緩炎性狀況。但是千萬注意,「不要自行任意擠、摳、壓痘痘,讓肌膚組織受損,形成向下凹陷的萎縮性疤痕。」


 
 痘痘這樣處理! ​ 根除免煩惱  


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朱芃年醫師表示,有萎縮性疤痕的患者採取磨皮或雷射療程,可能創造更多傷口,延長恢復期,建議可考慮接受「電漿換膚」等療程,以改善痘疤問題,若想讓皮膚更緊致一點,也可運用「微針電波」等技術,加強平整疤痕。
更嚴重纖維化的冰鑿型凹洞,也可施作新推出的「Enerjet氣動脈衝」,療程原理與「動力除疤針」類似,在不破壞肌膚表層狀態下,只加以破壞纖維化的凹洞底部,創造出一個給細胞重新生長的機會,無針注射系統加強擴散力,還可以擴大肌膚的治療範圍,刺激肌膚原有的生長因子,促進膠原蛋白和纖維母細胞增生,重新建構肌膚,恢復以往的平滑肌膚之外,同時改善鬆弛老化,獲得緊實+嫩膚的雙重效果。

朱醫師進一步解釋,以往只有使用皮下切開術(subcision),或稱皮下挑針術等等俗名,但因為針頭在皮下盲目穿刺,往往造成瘀青、腫脹等現象,但效率也不彰,令病患退避三舍,造成治療頻率不高,導致不受歡迎也不受重視。而上述兩種療程類型的治療理論上與實際上有效,但最重要的部分是降低副作用與提高治療頻率,就會有價值。



圖說:「Enerjet氣動脈衝」臨床文獻「2011 American Society for Dermatologic Surgery - Subdermal Minimal Surgery with Hyaluronic Acid as an Effective Treatment for Neck Wrinkles」顯示:47歲男性頸部皮膚第一次注射治療2週後的組織分析,肌膚膠原蛋白纖維結構增長

 
醫師提醒,成年痘痘及痘疤並非僅靠一次光療雷射就有顯著的效果,實際效果也因人而異,每個人的膚況及體質不同,每種雷射也有各種適應症,像蟹足腫、敏感受損肌膚、抗凝血功能異常患者都不宜接受電漿、微針電波,實際規劃仍須交醫師現場評估後再實行。 

「Enerjet氣動脈衝」● 點我了解更多訊息 ​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