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便祕治療】有什麼不同?大腸水療/瀉藥/浣腸,比較圖曝光

0000-00-00


圖片來源 2021.10.19_shutterstock_1049903087
有句話說:洗臉不如洗腸

 
這是因為,人體85%的毒素產自於腸道,15%的毒素產自於體內器官,5%則是產自於皮膚。臉是腸子的鏡子,腸是身體的第二大腦,隨著年齡增加,身體器官不如年輕時那麼好,很多人以為便秘不是病,但是腸道蠕動慢、腸道虛弱,身體當然不好.....反之,如果腸道功能正常,才有漂亮的肌膚,清爽的身體,健康的人生。

 
門診時,不少客人都會問:大腸水療和瀉藥、浣腸的差別在哪裡?下面特別整理一張表格圖,讓大家一次看透透。
很多人以為便秘像感冒一樣,只是小毛病,吃幾顆瀉藥就沒事情了,但一開始可能見效,可是慢慢地,服藥用量愈來愈大,產生藥物依賴,甚至是吃藥都沒效果了。醫師提醒,長期吃瀉藥傷害腸道,可能導致腸黏膜的細胞壞死,被下面的巨噬細胞吃掉,會讓腸道變黑,影響蠕動,便祕症狀更嚴重,「頑固型便秘」的腸道還可能被糞石和宿便撐破,引發腹膜炎,導致敗血性休克的高風險。
醫師說,便祕是症狀而非疾病,常見原因是飲食不均衡、生活習慣或壓力,其中又區分為不同症狀,「功能性便祕」像是情緒緊張、壓力所引起的,是可以藉著瀉藥或通便劑獲得改善:但如果是「結構性便秘」如腸道阻塞,「病理性便秘」如大腸癌,或是「代謝性便秘」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等,應該由醫師檢查,在排除這些因素之後,才能使用瀉藥或通便劑。
坊間上流傳的治便祕偏方,像是喝苦茶油,有助潤腸排便,喝食鹽水或蜂蜜水,則可以增加腸道蠕動,或是吃過期食物一併排出宿便與體內毒素……等說法,醫師警告,目前尚未有足夠的醫學臨床證實這些偏方,民眾有腸胃問題,最好還是向醫師求助解答,如果誤信偏方,反會增加腸道刺激造成更大傷害,還有可能誘發急性腸胃炎,或是肝功能異常等症狀。所以有便秘的人,還是趕快就醫。
​​
============================================================================


 
 大腸水療 ● 更多分享: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