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我要美鼻/隆鼻手術一定要注意的細節全都看!

0000-00-00


圖片來源 20211020_shutterstock_1252275376
想「隆鼻」的妳可能已經聽說有很多種「手術」,要怎麼選擇,專家先幫妳多做比較解說,找醫師諮詢時能夠了解哪一種適合自己的需求。

 
一般來說,「隆鼻」手術分封閉式和開放式,傳統常見的是開放式手術,做法上大多以L形矽膠假體放入鼻樑及鼻頭處,不過矽膠假體因為工廠生產規格化,尺寸有限,因此不能量身訂作,另外,術後可能因植入物和鼻頭長時間的磨擦,造成和植入物接觸的鼻尖變薄甚至有穿孔的後遺症。

 
如果想隆鼻的人情形是較嚴重的歪鼻、馬鞍鼻,一定要選擇開放式手術,進行矯正。手術切口有鼻小柱切口、鼻腔內切兩種術式,鼻腔內切口術式(靠近鼻小柱一側)較受到歡迎,因為切口隱蔽、外表看不到痕跡,做法上是首先分離鼻部皮膚與皮下軟組織,放入框架進行重塑,然後縫合切口, 透過膠帶固定,等候癒合。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注射隆鼻只能讓鼻子變高,不能解決鼻頭和鼻翼的問題。
你要注意的是,單純只靠注射物填充塑形,只有鼻樑處變挺,效果不是全面性的,鼻尖、鼻柱是無法拉長,也不適用於改善朝天、外露鼻狀況。人鼻天生的缺陷,不是只有隆鼻手術是唯一解決方法。除了墊高鼻樑的手術之外,已有更進步的觀念與作法,包括鼻頭塑形、鼻翼整形、鼻小柱塑形、鼻骨兩側縮窄等手術。

 
想要完美鼻型的人,不外乎是希望透過手術來精雕細琢,基本上做到不晃、不歪、不假,進階版則是要求鼻頭精緻微翹亮麗,略向前下方探出,兼具可愛和性感美;鼻樑微微隆起,鼻頭與鼻翼呈現美感曲面弧線「海鷗線」;鼻小柱上提,略高於鼻尖;鼻翼寬度適中,厚薄合宜;鼻孔呈長軸傾向於鼻尖的橢圓形,不大也不小。

 
現在有一種全方位隆鼻手術,是先以韓式鼻模為主,進行美鼻修補手術,做法包括:拉長鼻部線條、調整鼻樑高度,改善鼻山根塌陷、矮鼻、短鼻等問題,雕塑出臉部立體美感,再搭配自體耳軟骨為輔,進行鼻頭、鼻尖修飾手術,以自體軟骨為堅固的支撐,撐起鼻小柱,讓皮膚無張力下覆蓋鼻尖。

 
●韓式鼻模的特色:
1. 新一代矽膠,降低人體排斥,不易產生夾膜攣縮
2. 鼻模1/3較硬、2/3較軟,模擬真實鼻軟骨
3. 材質較柔軟,和鼻軟骨觸感接近,整體感覺更自然
4. 鼻模外緣較薄的設計,更貼近鼻組織,不會有凸起落差感
5. 45種尺寸樣式,不需再裁切修整,較符合亞洲人鼻形設計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悠美診所劉厚耕醫師說,鼻頭就像是鼻子的臉,全智賢被票選「最佳美鼻」的原因也是結合東西方美感,高挺鼻樑之外,鼻尖翹一點,可愛中又有性感美,自然顯得有秀氣神韻,特別適合亞洲女孩

 
使用自體軟骨墊鼻樑的主要優點是,自身組織與鼻局部的組織癒合為一體,較為自然,能做出漂亮的鼻型,對身體無排斥等副作用,也不會出現移位狀況,還具有相當的柔韌性,視覺還是觸感都是真實的,另外,術後不必擔心正常接觸鼻部,推按鼻頭是被允許的。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劉醫師還說,取自身上的耳軟骨和鼻子組織癒合為一體,術後不必擔心,鼻頭可以推擠或按壓,不論是看上去或觸感跟真鼻子一樣 。

 
醫師一般會建議,取用耳窩內的耳軟骨來作為隆高鼻頭的植入物最為理想,因為耳軟骨的薄度恰好適合置放在鼻頭,而且耳窩內的耳軟骨會再生,外觀不會改變,而且手術傷口可隱藏在耳後,不容易被人看到。




耳軟骨與鼻模的契合度是一大考驗醫師的手術技術!耳軟骨取的厚度不能太多,多了會影響組織再生,太薄了又不夠用,還不能直接縫在鼻頭,要先塑形才能完美使用。

 
當然術前術後也要自己注意一些事情, 術前2至4周盡量不吸菸,因為尼古丁會降低免疫力,傷口容易感染,也建議暫停使用鼻部噴劑,避免外力碰撞,另外,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出血風險增高。外開式手術術後一般來說,傷口在2到3天會腫脹,然後逐漸消腫,3個月後鼻子外觀大致定型。

 

  了解更多隆鼻手術案例▼ 

【全方位隆鼻】OL從「成龍鼻」變身「全智賢精靈鼻」!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