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眼袋不要糾纏我!給爸媽最好的禮物

0000-00-00

最近黑眼圈或眼袋有在呼喚「你可以再近一點」看見它們的存在嗎?你是否貼近鏡子已經發現眼睛周圍有細紋了呢?這些訊號不僅讓你看起來衰老、憔悴,影響形象也一定程度地打擊自信心,研究發現,大多數人是在25到30歲之間會出現眼袋,45歲左右更明顯,到底該如何抗老化?


圖片來源 2021.11.02_shutterstock_1223405590
★眼睛下方產生的「眼袋」的原因:

 
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表示,眼皮比身體其他部位要薄,厚度只有臉部肌膚的三分之一,大約一張紙的厚度,據統計,每人每天眨眼次數平均2萬3000多次之外,包括盯電腦、滑手機、不當的上眼妝與卸妝動作所造成下意識地揉眼睛,長久下來,就會出現紋路,留下痕跡,隨著年齡增長,眼皮肌膚衰老鬆弛,下眼瞼的皮膚彈性不足,包不住堆積在眼精周圍的脂肪。

 
另外,眼睛周圍「眼窩」的空間會出現脂肪,並形成空泡般的腫脹,此處的脂肪組織可能由水份來填滿,鬆弛狀況因此看起來更明顯,如果有攝取太多鹽份、睡眠不足、過敏的因素導致,水份容易滯留在脂肪層時,眼袋的外觀就更明顯。

 
★建議治療方式:
 ●微整型注射 
 
注射玻尿酸填補淚溝凹陷處,視覺上就會覺得眼袋沒有那麼嚴重。缺點是,眼袋脂肪並沒有因為注射玻尿酸而消失,假使患者的眼袋非常突出,一旦注射玻尿酸,令內側脂肪反而受到擠壓而更顯著,而且因為眼部肌肉活動頻繁,如果注射過量的玻尿酸,較容易移位,眼部因此不平滑。




 
 ●眼袋摘除術(內開式—眼瞼內切開)
 
眼袋摘除術分為內開式及外開式二類,如果患者臉部肌膚緊實,不需要切除皮膚,就可以選擇內開式的眼袋移位,手術方式是將下眼皮翻開,從結膜內側/眼瞼內切開,取出眼袋脂肪,或是將脂肪移位至淚溝一併填補,讓眼部下方肌膚整體更平滑飽滿。
 
優點無外觀傷口,術後恢復期也較外開式短
缺點適合皮膚緊緻的年輕人,另需慎選醫師,避免術後有結膜出血或感染的風險。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眼袋摘除術(外開式—睫毛下切開)
 
手術方式是從睫毛下緣切開,切到接近眼尾部分,剝離脂肪,但不能全部取盡,只做填平,因為脂肪不會再生,如果將來發生因脂肪缺失有凹陷時,可以再處理;過程中會一併將多餘鬆弛的皮膚切除,針對鬆弛的肌膚筋膜修整,術後更為緊緻年輕。
 
優點改善眼袋同時能緊緻眼部肌膚,獲得一舉兩得的年輕效果。
缺點:會有疤痕,需慎醫師將傷口隱藏在眼睫毛下方遮蔽,避免切除過多眼袋脂肪組織,可能會造成眼皮外翻的乾眼症。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不論是哪一種眼袋摘除術, 專業醫師的刀工是否精細準確,對於民眾術後美醜的影響極大,此外,術前診所是否提供3D立體影像模擬系統,進行手術成果的3D模擬,加強醫病溝通討論,手術過程中有沒有專職專任的麻醉醫師陪同,根據您的身形年齡體重等量身給予適當的麻醉劑量,這些看似小事,但都是手術成功與達到滿意的重要環節,悠美診所建議民眾一定得仔細評估,挑選合格診所與合格整外醫師。
 ●如果不想動手術 

消除黑眼圈可透過二氧化碳雷射,更新皮膚表面,也會使顏色變淺。顏色偏紅的黑眼圈,有時也可選擇染料雷射方式。簡易的DIY方法則包括:遠離過敏原,或請醫師開用抗組織胺的診斷書來控制過敏問題;自己平日要注意,避免鹽份的攝取,保持充足睡眠,保持睡眠品質,如果無法一覺安穩,起床後可以先活動身體,暢通血液循環,或冷敷眼周肌膚、用冷水洗臉,並塗抹含有咖啡因成分的眼霜,達到快速消腫的效果。

 
真實案例分享 

【眼尾拉皮、臉龐補脂】李志希媽媽倒退20歲的逆齡秘術(術前後分享)

 
原本顯老的三角眼,經由雙眼皮手術的改善後,整體感覺更為精神!而討厭的眼袋更是明顯,不管再怎麼遮瑕都無法的改善,只要短短7天,就可以跟他說再見了! 原本過於突出的眼袋,造成了看起來顯老、沒精神、而且整個人會看起來腫腫的,經由眼袋摘除術後,立刻年輕5歲以上!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