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便祕治療】吃瀉藥只會養成依賴性!腸道乾淨才是王道

0000-00-00


圖片來源 20211104_shutterstock_1390822106
水量攝取不足、三餐飲食不正常,解便不規律,老是感覺一肚子的大便、解便解不乾淨?新聞報導,一名婦人因為嚴重便秘,經常自行灌腸、吃瀉藥,長期下來影響腸道的正常機制,腸道蠕動越來越慢,她半個月無法排便,就醫時竟挖出四、五公斤糞便,幾乎是兩個新生兒的重量。

 
其實在門診中,我們常常聽見病人一臉憂鬱的說:「醫師,我又便秘了…怎麼會這樣?…」這都是因為生活習慣與壓力造成,現代人工作忙碌,飲食上缺乏纖維素,腸道消化速度變慢,排出來的便便是3天前囤積物,排便量比起20年前,下降了20%。

 
不要以為自己每天排便,不少醫學報導指出,不論胖子或瘦子體內都有宿便。正常人體內的宿便有3到6公斤,肥胖或便祕的人,宿便有7到11公斤。一項清腸實驗發現,如果清除腸道宿便,體重可下降1到15公斤



(圖片來源截自網路新聞畫面)



 便秘灌腸、吃瀉藥 腸不蠕動 癌險增  

醫師提醒,長期便秘的患者切記不可以自行濫用通便、灌腸藥劑,因為沒有聽從醫師專業建議的話,自己去藥房買藥、服藥,可能會破壞體內「自然排便」的反射規律。舉例來說,服用瀉藥/灌腸/浣腸劑,引發腹瀉、拉肚子,只能暫時解除大便危機;使用甘油球灌腸也只是救急,根本清不乾淨,只能排出直腸下半部、肛門口的糞便。長期如此,大腸直腸肌肉彈性疲乏以及黏膜受損,腸道蠕動變慢,將累積毒素,提高瘜肉發生率,進而增加腸癌風險

 
回想起網路上有一句話說「大便是健康的觀測站」,這是因為,人體85%的毒素產自於腸道,15%的毒素產自於體內器官,5%則是產自於皮膚。臉是腸子的鏡子,腸道消化能力變好,身體新陳代謝也會變好,不易囤積多餘脂肪和毒素,幫助達到減重,皮膚變好也較不易冒痘痘,膚色自然透亮。


圖片來源 Freepik-Premium license 6653658



 合格級大腸水療 ​ 水質純、水溫潤、水壓穩   

而治療便秘的關鍵在養成排便習慣,「大腸水療(腸浴)」也稱為「腸浴」,簡單來說即為淨腸術(colonics),也就是讓腸子泡澡SPA的概念。使用引流方式導入R.O.逆滲透雙重過濾殺菌、近人體溫度(約37-39℃)的乾淨純水刺激蠕動,沾附在腸壁黏膜縫間的宿便、廢物因泡水而軟化、鬆動、成功排出,循序漸進地恢復體內的自癒機制,解決宿便、腹脹氣、代謝緩慢問題。

 
但是市面上的水療儀器多元,如何挑選?建議把握合格醫療級大腸水療的三大關鍵:水壓、水質、水溫,是否具備雙濾芯過濾+紫外線消毒,水質乾淨有保障,水壓穩定,搭配管子比小拇指還要微小,潤滑後可在不知不覺地滑入肛門不疼痛,水溫適中,治療安全且舒適。過程中不用打針、吃藥、不影響日常作息。來做的客人族群是便秘、脹氣、也有來做保養,因便秘增加肝臟解毒負擔,可能引發肝病變,高血壓、中風、老年失智症等、想要讓身體健康的人都會來做。

 
一般建議嚴重便秘者,初期一周接受兩次大腸水療,之後每個月一次保養腸道,就像很久沒有打掃的房子在使用前,必須努力打掃,已經有人居住的房子就只需要定期整理。多次治療後的水流可至結腸深處,找回自然排便感,同時提供腸道復健功能,因此適合中老年者、藥罐子者。減重者則因體內毒素排出,新陳代謝提高,搭配飲食可迅速完成瘦身目標。

 
目前研究證實,大腸水療有利於整腸保健,女性月經期間也可以做,因為直腸接收了溫熱水流,更有助於子宮放鬆,排除血塊,緩和經痛,降低乳房腫塊與巧克力肌瘤增生機率;孕婦因為黃體素影響,不論吃什麼都容易便秘,也適合接受大腸水療,建議孕期初期先經過醫師判斷再施作,避免影響胚胎著床的穩定度。


 想要了解更多便秘治療? 請洽客服人員  

悠美診所官方Line ID: skindr
悠美診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indr.com.tw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