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天然a尚好!自體軟骨隆鼻自然不撞鼻

2023-02-24


圖片來源 20211104_shutterstock_1767464195

 
鼻子之於五官美麗比例有重要?根據蘇格蘭研究表示,東方人最在意的部位是「鼻子」。該研究是展示出人面部的照片,選擇不同國籍的人員觀看,以此來追蹤實驗對象眼球的運動軌跡,結果顯示,集體主義觀念偏強的東方人,為了在短時間內能迅速把握住全面,會先觀察位於臉部中央的鼻子。

 
與鼻梁高挺、具有雕塑感的西方人相比,東方人的鼻樑略低、臉龐較小,加上鼻尖的皮下組織偏多,所以看起來鼻頭比較禿、比較圓潤,導致臉部五官比較無立體感。


 
★常見亞洲鼻形 

● 鼻背低且寬 ​ ​ ● 短鼻
● 肉肉鼻 ​ ​ ​ ​ ​ ​ ​ ​ ​ ● 鼻頭不夠高與挺
● 皮膚厚 ​ ​ ​ ​ ​ ​ ​ ​ ​ ● 鼻翼軟骨小且薄


圖片取自/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zh-tw/health/2qezgkr.html

 
悠美診所劉厚耕醫師進一步說明,以往隆鼻普遍追求西方人的鼻型,使用L型矽膠鼻骨達到鼻梁高挺的效果,除了皮膚薄的人比較容易看到鼻模的線條,容易造成鼻頭線條太剛硬,不夠自然,若鼻頭皮膚太薄的話,術後常導致發紅、發炎或是鼻骨刺穿的危險。因此現在隆鼻材質多使用新式的卡麥拉鼻模,優點是具有矽膠的硬度與Goretex墊片的柔軟觸感,植入後可達到自然的形狀與觸感,並可降低莢膜攣縮,避免位移與發炎感染的問題。

 
然而,專業醫師劉厚耕表示,東方人的面部骨骼並不像西方人那樣立體,盲目地把鼻子整得過於高挺,與東方人的臉部輪廓並不相配。以東方人鼻子短、低的特性,只提高鼻樑並無法達到完美的鼻型,還須對鼻尖、鼻翼進行調整,這也是自體軟骨隆鼻愈受歡迎的主因,可改善東方人有朝天鼻、短鼻與鼻頭塌陷等問題,打造專屬客製化隆鼻,打造微微翹翹的美鼻。



圖說:針對不同部位使用新式卡麥拉+自體軟骨隆鼻,如此既可擁有高挺鼻樑,也能改善蒜頭鼻困惱。

 
劉醫師解釋,所謂的自體軟骨隆鼻,其實一開始是被用在鼻子外傷或是先天鼻部缺陷的重建手術上,後來才漸漸地將它延伸運用於整形隆鼻上。一般而言,自體軟骨隆鼻手術的作法與所謂的韓式隆鼻沒有差別,最大的不同是醫師需於術前,截取患者身體某一段軟骨,取代人工鼻模置入鼻部,以調整鼻樑和鼻頭,達到隆鼻與鼻部雕塑的目的。

 
手術過程中,一般會截取耳朵軟骨、鼻中膈軟骨或胸肋軟骨三大部位,每一種部位的自體組織分別有其不同的優勢,須經由醫師憑著專業經驗選取利用。自體軟骨組織可以有很好的固定,看起來也比較自然,而且不用擔心有排斥的問題,發生感染的機率極低



★自體軟骨隆鼻案例 



劉厚耕提醒,隆鼻手術的成功,八成取決於醫師的美感與經驗,切勿盲目追求外國人鼻型, 在選擇醫美診所與醫師方面,必須注意是否有證照與執照,診所若營業超過 3 年以上、得過品質保證獎項,比較有保障。在口碑上,如有負面評價最好放棄,治療之前宜先上網蒐集資料,了解療程與各種注意事項。最重要的是,親自到診所一趟,才能看出諮詢師是否專業。

 
隆鼻手術後可能出現腫脹,且術後一周碰觸鼻子會有輕微疼痛感,所以患者要避免重壓、碰撞鼻子,以免鼻子變形。術後傷口要保持清潔,才能減少感染等風險。臉部、全身如果有感染現象,或有酒糟鼻、懷孕患者都不宜接受隆鼻手術。



★自體軟骨隆鼻 ​ 療程優點 

● 低感染率:因為是自己的軟骨,所以幾乎不會造成異物感染或發炎的狀況
● 無排斥性:可完全避免人工鼻模可能產生的異物排斥性反應
● 相容性好:可與原本鼻部的組織融為一體,固定容易,不移位
● 觸感真實:術後可正常按壓鼻部,且觸感柔軟具真實性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