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國內出現首例山寨肉毒,悠美提醒3原則1前提,免除醫美風險!

2023-02-18


圖片來源 20211105_shutterstock_1892691040





(圖片來源截自網路新聞畫面)

 
微整型開始蓬勃發展後,影響醫美產業甚鉅,商機灼灼,遂遭到惡劣商人鎖定淪為不法圖利工具,根據《中國時報》最新報導,國內出現首宗山寨版肉毒桿菌素,食藥署查驗民眾郵寄包裹發現,有人從香港「快遞郵寄11瓶外觀、標示類似BOTOX的仿冒品」,檢驗內容物卻不含任何A型肉毒桿菌素,屬於偽劣藥,毫無療效,所幸尚未流入市面。

 
當每一位顧客走進悠美診所時,悠美診所專業醫療團隊就有責任為您的美麗負責任,這是醫學專業周全思考,更基於醫療道德的心情出發。因此,悠美診所全台院所在微整形上絕對堅持三大原則:堅持原廠原貨,堅持純度確實,堅持劑量足夠,且在專業醫師嚴格把關執行的一大前提下進行操作,多年門診經驗顯示九成獲得正向反應,這是悠美的驕傲。

 
針對不法分子藉由肉毒桿菌素仿冒品,想要賺沒有道德的醫美財,悠美診所院長朱芃年醫師在此慎重警訊,希望對方迷途知返,而民眾進行醫美療程,應選擇合格診所與合格專業醫師。

 
肉毒桿菌素作為「藥品」,在進口時必定會有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封條,外盒並標有繁體中文字樣,方可於國內販售合法販售。一般誤解以為「Botox」即是肉毒桿菌素,然而,肉毒桿菌素的英文學名是「botulinum toxin」,「Botox」為廠商品牌名稱,因市佔率大而慣稱,目前國內合法的肉毒桿菌廠商還有「Dysport」共兩種。

 
非法的肉毒桿菌素,一般是來自韓國、台灣尚未合法上市的「Neuronox」,《中國時報》新聞報導所刊,卻是國內第一次看見仿冒「Botox」,這樣明目張膽的惡劣行為是傷風敗俗,更是醫美界所不齒的。

 
也有客人疑惑「某診所的肉毒桿菌打出幾c.c.賣多少錢」這麼便宜,有沒有問題?答案其實你已經心知肚明,須知羊毛出在羊身上,成本反應價格,每項產品都有行情價,不可能出現摔盤子的超低價。

 
很多人都以為肉毒桿菌素是液態的,這是不正確的。合法肉毒桿菌素的包裝盒上有「乾粉注射劑」標示,拆封打開後是呈現乾粉的狀態,加入生理食鹽水才能使用,其添加比例是根據原廠建議,幾單位/U加入幾ml生理食鹽水,所謂「幾c.c多少錢」一詞是矛盾的,緊緊為診所的廣宣操作手法。

 
肉毒桿菌素是由肉毒桿菌所提煉而出,最早運用在神經醫學,像是斜視、斜頸、腦性麻痺等,現代高科技巧妙萃取後,讓它開始成為美容醫學界的寵兒,受到不分年齡層的愛美人士、明星藝人、名媛貴婦、甚至是政壇人物等青睞。

 
須知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主要功能即為「阻斷神經」末梢傳導,藉此達到肌肉放鬆、減緩皺紋,省去傳統開刀手術的侵入式傷害與麻煩。肉毒桿菌素注射在眼尾、眉尾及太陽穴部位,向上拉提,可改善魚尾紋讓臉部表情更有朝氣;而下半臉拉提注射在下顎部位,讓下巴線條緊實、法令紋改善,達到V字小臉效果,修飾你的臉型線條更為柔和,視覺上更為親切,顯得甜美可愛。

 
很多人以為「哪裡有皺紋,肉毒桿菌就在那」這是錯誤概念,肉毒桿菌毒素製劑施打在肌肉層,向外擴散對神經傳導進行阻斷,而肌肉的走向、深淺位置不同,每個人乃至每一條肌肉生長不同,如果沒有施打在對的位置上,瘦臉不成,可能引發眼斜口歪,喝水漏水、講話漏風的尷尬場面,如果施打過量則可能早成肌肉僵硬,笑不像笑、哭不像哭的老K臉面無表情,唯有確認合法診所,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根據每個人肌膚需求而施打正確劑量,才能免除醫美療程風險。

 
以上都是悠美診所專業醫療團隊一直所強調的三大原則:堅持原廠原貨,堅持純度確實,堅持劑量足夠,此外,肉毒桿菌素施打一定由專業醫師操作,絕對不由諮詢師或護理人員擅自進行,且絕不採用劣質的削價競爭手段,悠美診所在乎您的每一分美麗!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