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冬日發熱褲「悶壞的小妹妹會變鬆弛!?」醫師告訴你原因

2023-02-04


圖片來源 2021.11.08_freepik_license 2584064
冬日首波冷氣團襲台,氣象新聞預估本周低溫下探10度,你做好保暖對策了嗎?悠美觀察,近來穿著發熱褲、保暖褲、彈力褲的民眾變多,長時間悶熱刺激下造成私密處感染、搔癢、飄異味,網路傳聞「反覆發炎的陰道比較鬆弛…」!?真是這樣嗎? 陰道鬆弛x性生活x性關係的連結又是?
悠美女醫師張衣雯從女人的角度思考,找出女人最想了解的點,教你正確私密保養觀念,馬上以簡單方式改善,縮短你與幸福的距離。




 
■台灣3成女有私密困惱,每100人有23人陰道鬆弛 


張衣雯醫師表示,過去提到私密保養,許多人害羞將煩惱藏在心底,隨著健康教育知識提升,兩性觀念開放,越來越多民眾了解「私密處之於身體就像臉部肌膚一樣需要呵護,肌膚問題在私密處上也會出現,也需要定期保養。」

 
眾多私密煩惱中,最常見的是陰道發炎,最困惱的是陰道鬆弛。統計指出台灣超過3成女性曾經有私密感染,每100名女性中有24人有嚴重陰道鬆弛、乾澀的問題。

 
女性陰部因長期濕潤,減少罹患婦科病症的前提是保持充分的通風透氣。「一般以為夏天易陰道發炎,其實冬天才是陰道感染的高峰期」,張衣雯醫師進一步指出,紡織科技進步,使用發熱紗或磨毛工藝技術的「發熱褲」、「保暖褲」、「彈力褲」,穿起來保暖常令人疏忽健康護理,成為隱形的私密殺手! 

 
陰道過於潮濕悶熱,會使細菌特別容易滋生,飄出陣陣「腥味」、搔癢難耐令人退避三舍,阻斷桃花運之外,嚴重的陰道炎改變了陰道內的環境酸鹼度,妨礙精子的活動力,也影響婦女的懷孕機率。反覆陰道感染下進而骨盆腔感染,骨盆腔肌肉群無法有效收縮運動,因此網友感覺「陰道變鬆」。
(圖說:肌膚常見的黯沉、鬆弛、老化、缺水乾扁與紋路叢生…在私密處上也會看見,冬日保養肌膚也別忘記保養私密。)


■SEX & LOVE 私密帶來的幸福 


「女人煩惱只有女人瞭解,女人幸福只有悠美在意」,張衣雯醫師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一項性學社會調查研究發現,在性生活不和諧而離婚的夫妻中,總離婚數最高的是中國人夫妻,占47%。網友經常提到「陰道鬆弛」是「和陽痿一樣的愛情殺手」 

 
陰道鬆弛是指盆腔肌肉群的張力下降,就像橡皮筋一樣失去彈性,無法有效收縮,陰道變寬、陰道周圍肌肉變得比較鬆弛,而或出現漏尿、子宮脫垂,又以產後婦女與30歲以上婦女有不同程度的陰道鬆弛。 張衣雯醫師進一步解釋,女性每分娩一次,陰道前壁會增加約0.5cm、後壁增加1.0cm,或因年齡增長膠原流失,造成陰道壁肌肉老化、鬆弛。

 
改善方式其實不難,不花錢方式是「凱格爾運動」,若經過一段時間嘗試未有效收緊,或是原本的陰道鬆弛較為嚴重則需其他方式。一般傳統的陰道整形手術是切除陰道壁的鬆弛組織,然後縫合達到陰道口緊縮目的,需麻醉,可能產生疤痕,恢復期長達6週。現在醫學科技進步,有全新不用手術的治療方式,當日接受療程可返家休息,不用住院,不影響生活作息。民眾可與醫師詳細溝通出最適合療程,注意是陰道炎需先治療後再進行療程。



■悠美醫師教學,冬日私密保養: 


1.平日隨時注意陰道清潔
2.避免穿著尼龍、合成纖維質料內褲,改穿著純絲、棉質內褲
3.避免一天穿著8小時以上的緊身長褲、褲襪
4.不要太過依賴與使用護墊
5.電腦族定時起身走走,久坐會使下半身缺乏運動導致盆腔瘀血



■私密療程全攻略 


陰道發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果是因為過多的陰唇摺紋,容易藏污納垢,引發細菌孳生,讓你比一般人更容易陰道感染,且陰道不容易保持乾爽和透氣,氣味較重,覺得尷尬害羞;此外,小陰唇色澤較黑,被人誤會性經驗豐富,有輕度的陰道乾澀、鬆弛,在性行為中伴有燒灼、不適,降低你對性行為的快感。




■解決之道 

私密電波─把小妹妹從黑核棗變粉嫩蜜桃 

悠美「私密電波療程(Exilis Protege)」在不用開刀、無須麻醉下,以特別的骨膠原再生技術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為小妹妹補水,修護外陰唇的澎潤飽滿,達到誘人可口的蜜桃形狀和色澤,並重塑陰道緊縮平滑,增加性敏感度;歐洲醫學研究調查,接受療程的90%女性認為性慾和性行為明顯提升。




私密雷射 ─10分鐘緊握幸福 

悠美「私密無痕雷射緊縮術」同樣是在不開刀、不須麻醉情況下,以10600nm二氧化碳飛梭雷射結合360度點陣治療裝置,刺激陰道內壁,剝離衰老角質,新生結締組織,使膀胱上壁肌肉拉緊,大大改善陰道鬆弛、漏尿及女性更年期內陰道壁上皮黏膜老化萎縮、乾澀與退化等問題,改善生理的困擾,提升女性的自信心,並為兩性的情感升溫。




陰道緊縮術─恢復產前的緊實度 

悠美「陰道緊縮術」是切除陰道壁的鬆弛組織,然後縫合達到陰道口緊縮目的,增加陰道壁內的肌肉群張力,恢復生產前的緊實度,需麻醉,手術時間較長,恢復期長達六周,妥善休息後才可進行性行為。




■私密療程比較表: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