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上班族越忙越想吃?中西醫助陣 抑制食慾、打脂低復胖

0000-00-00


圖片來源 2021.11.08_freepik_license 18063543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很多人越忙越想要吃東西,靠食物宣洩壓力,越吃越肥、一個不小心就變成「過勞肥」,又因為平常運動量少,想靠節食減重反而掉進「溜溜球」的減重瓶頸期,資深塑身門診中醫師袁心愷表示,多數減重病患不敢動刀抽脂或縮胃手術,常有嘴饞、肚子容易餓、感覺常常吃不飽等狀況,中醫以埋線+科學中藥,抑制食慾並加速脂肪分解,讓體重可以大幅下降,輔以西醫非侵入式的專業體雕療程,雕塑局部肥胖,瘦出苗條曲線,且減重後不容易復胖
上班族越忙越想吃,當心「過勞肥」 
現代人的肥胖問題日趨嚴重,根據台灣國健署日前調查發現,台灣肥胖人口位居亞洲第一,肥胖帶來多種健康問題,包括糖尿病、高血壓、慢性疾病等國大十大死因每一項都與肥胖有關。中華肥胖學會調查更直指,上班族經常不吃早餐、以外食為主、晚餐晚吃、應酬多、晚餐晚吃及缺乏運動等等,造成40%上班族的體脂肪超標,22%體脂肪在緊戒/超標邊緣,「過勞肥」沒有控制,可能變成「過勞死」。

 
中醫埋線+中藥調理 健康減重還能調理體質 


忠孝悠美中醫院長袁心愷醫師表示,職場拚命三郎想健康,不能光說不練,
中醫穴位埋線是傳統針灸的改良,使用特殊線體植入相對應的穴道,藉由24小時不斷刺激,幫助疏通經絡,加速局部肥胖部位的新陳代謝,搭配中藥調理,專業中醫師經過診斷,依每個人體質與狀況來對症下藥,以溫和、副作用的中藥滋補平衡體質,袁醫師表示,病患依循醫師指示後,八成的人反應,食慾減少為之前的六、七成,也就是說以前吃一碗飯的食量,中醫減重期間吃六分滿的飯量即可。此外,也有病患表示,減重期間透過中藥調理,同步改善了過敏、鼻炎、睡眠不佳等問題,瘦身成功後的身體舒暢輕盈。

 
悠美中醫改良傳統針灸埋線之缺點,力求能在療程中徹底根除您的肥胖因子,故藉由專業中醫師的確診,選擇除在局部在意部位進行埋線外,更於能改善您內分泌以及抑制 您的胃口,甚至改變您的飲食口味偏好的穴位加做刺激,使您能在達到目標體態後,不僅窈窕,更不復胖,正式脫離肥胖體質。


埋線減重 內行人都看線材 


中醫埋線減重病人常見詢問的問題是,治療部位出現腫塊、紅腫、感染疼痛等問題。袁醫師表示,這是因為「線材」不同,埋線屬於侵入性療程,必須注意器材準備的衛生條件,是不是真空殺菌?線材保存的乾淨程度,完整消毒?此外,
中醫埋線的線材分為兩種,以人體可不可以自然吸收為判斷,一般中醫診所使用「羊腸線」取自動物體內,不易為人體吸收,專業中醫診所使用「蛋白質線」為心臟外科手術縫線,可以100%為人體自然分解吸收,成本較高昂

 
不過,袁心愷醫師強調,穴位埋線並非人人都適合,坊間還有惡質中醫,為達體重大幅下降,會添加來路不明的西藥成份,民眾要慎選有檢驗合法證照的診所,找有經驗與口碑的中醫師診療開立專屬減重處方,才不會造成身體不適、甚至產生副作用。


打脂新概念!中醫讓你全身瘦 西醫讓你局部瘦 


此外,若想要更加快速達到整體性的曲線雕塑,除了中醫調理與埋線外,還可搭配非侵入式的體雕療程,包括UltraShape、冷凍脂肪、魔鬼S電波…等醫美體雕療程,來達到加乘的效果。

 
歐美最近流行一種免開刀的UltraShape,將超音波聚焦於特定脂肪層,進一步破壞脂肪細胞,對於周邊神經、血管傷害微乎其微。根據國外臨床經驗,經三次療程,治療部位脂肪層平均減少四公分。而冷凍脂肪是運用低溫使脂肪細胞提早老化、凋零,療程結束2個月內,脂肪細胞會隨著代謝排出體外,脂肪層厚度平均減少22.4%,治療過程不需麻醉,也沒有傷口,是另一種體雕選擇。

 
↓圖說:低溫減脂平均一個療程結束後,脂肪層厚度平均減少22.4%,不需恢復期。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此外,別再給自己找藉口了!悠美診所院長朱芃年醫師進一步提醒,想要保持健身的身材,除了飲食要均衡之外,也要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班的民眾每天提早一、兩站下車,多走一些路,有助於舒緩緊繃情緒,也能增加心肺功能與肌耐力,無論選擇哪種體雕療程,都必須在專業醫師評估、操作下,才能減少出血、感染、瘀青等治療風險。如果有免疫功能異常、凝血功能異常等問題,選擇體雕療程就要格外小心、謹慎。

 
↓圖說:朱芃年院長與美國研究顧問、皮膚科權威教授─Robert Weiss,學術討論關於冷凍脂肪 (Coolsculpting by Zeltiq)。Robert Weiss教授是美國相當有名的醫師之一,更是近代雷射教父級的人物。



中醫埋線不是越多針、瘦越快!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