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藥粉藥錠大公開!這樣吃中藥有效減重。

2023-01-17

很多人去中醫診所看病,拿到一包包的藥粉,按時服藥卻不見療效,到底哪裡出現問題?悠美中醫團隊指出,其實藥粉80%成分是澱粉,藥物濃度低,療效不如無添加澱粉質的合格純中藥藥錠。良藥可以發揮幾成藥性,掌握在醫師開藥功力及藥廠製藥能力。
​​
一般中醫診所開立的健保用藥是「科學中藥」,是將藥材煎煮成湯,再加入澱粉,乾燥製成藥粉,健保給付的收費便宜,幕後代價卻非常昂貴。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中醫博士袁心愷長期為病人解答疑惑,身兼悠美忠孝中醫診所院長,他表示,長期的不當用藥方式,無法達到療效,反而會造成腹瀉、心血管疾病、脾胃受傷,甚至要洗腎,荷包失血又賠了健康。
藥廠為追求成本,選用來路不明、劣質的廉價藥材,製造縮短,沒有使用正確火侯及時間,煎煮過程中出現化學反應,流失有效成分,溶出不良雜質…這些都會影響療效,且台灣氣候潮濕,藥粉保存不易,一旦受潮就會結塊變質。
合格純中藥藥錠是GMP藥廠嚴格把關品質,專業醫療團隊將草本纖盈配方調製成汁,再濃縮成高單位藥錠,草本成分天然,不添加任何西藥及澱粉質,不易發生副作用,也不會出現成癮性。
按照醫師指導的飲食法則,加上藥物調理體質,80%的病患在減重結束後,甩開便祕。而女性月經來潮前,黃體素增加的荷爾蒙波動,引發食慾特別旺盛,根據月經周期來調整藥方,亦可解決「一直吃不飽」的問題。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藥錠用於減重的特色是「藥錠在體內慢慢地崩解,跟藥粉相比有緩釋的作用,也可以在體內維持長時間的濃度,平穩特別旺盛的食慾,容易感覺到飽足感。」
袁心愷更一語道出中藥界的用藥真相,製藥廠商安全製藥,加上高明的中醫師擁有豐富的問診經驗,對症下藥配合才能達到理想療程效果,讓每一分看病的錢花得值得。
不少減重病患服用藥粉後,出現拉肚子、噁心、發抖、心悸、睡不著、頭暈等症狀。他推斷有兩種原因:一是不肖業者為了彰顯減重效果,偷偷摻了西藥成分;二是藥物過量,多喝水加速代謝可減緩症狀。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悠美資深中醫師鄧雲立也說,「藥錠根據體質調整使用,能改善體力差、失眠、貧血等問題」,他曾經遇到一個貧血患者原本每隔一段時間要到醫院輸血,服藥後免此麻煩,睡眠和精神變好。藥錠調整體質,也會提高便秘的治癒率。
重視醫德的中醫師在初次問診時,都會特別詢問患者是否茹素、有子宮肌瘤、海鮮過敏者,開立正確藥方,同時告訴病人遇到問題,應該致電或回診,調整用藥劑量。
他更嚴肅叮嚀,藥粉的保存困難,但是藥錠取用後,密封袋口就可以放置2~3周。中藥極其珍貴,取得不易,未來會越來越貴,勿貪圖便宜、迷思多食有益,民眾應該按時服用以達到理想效果。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