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睡眠不足,免疫力降低,治療失眠 ,中醫針灸藥錠有辦法!

0000-00-00

根據「2013國人睡眠大調查」數據顯示,全台慢性失眠症盛行率為19.3%,也就是說平均每五位民眾,就有一人有失眠的困擾,這包含入睡困難、睡眠中斷、睡眠品質不佳及早醒或睡不飽等失眠症狀。日本研究指出,由副交感神經生成的淋巴球,若長期睡眠不足便會影響副交感神經作用,進而減少體內淋巴球數量,導致癌症的機率提升。因此,提升睡眠品質、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是提升免疫力的基本條件。
許多失眠的患者容易依賴安眠藥,但是其實安眠藥並無法治療長期失眠,用藥過量導致的頭腦昏沉、行動遲緩等副作用,反而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中醫師袁心愷表示,採用中醫治療失眠的好處多,中藥溫和不傷身,且無副作用、不成癮,同時亦能調理體質。中醫治療失眠主要在於調陰陽、和氣血、理五臟。運用針灸穴位,疏通經絡,透過服用中藥,調理氣和血,雙管齊下的方式,從根本的角度提升睡眠品質,使精氣神更充足。依每人體質與需求而定,一週針灸1~3次,並服用中藥藥錠為期一週,持續一個月後,可以明顯感受到睡眠問題改善的效果。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當身體透過特定的穴位調理時,會使穴道所對應的內臟血液循環良好,反應在生理上的身體舒適感,也會在心理的情緒上感受到放鬆。由專業中醫師針灸於陰陵泉、血海、內關、合谷、太衝等有助於安眠的穴位,調暢氣血,安定心神。經絡氣血的濡養,就像淤積不通的水溝經過清理後重新流動,恢復暢通乾淨的狀態,因此大大提升睡眠的品質,及白天能夠精神飽滿。



圖片來源 悠美攝影
相較於多數坊間診所,僅以服用中藥為主的治療方式,安眠效果有限,較無法達到顯著地身體放鬆的舒適感。此外,與坊間診所的10分鐘針灸時間相較之下,悠美診所針灸時間為30~60分鐘,針灸時間愈長,疏通經絡的效果加乘,對於治療失眠等睡眠障礙問題有相當大的助益。悠美診所採用GMP藥廠高度濃縮浸膏製錠,無添加澱粉質,療效較藥粉迅速。患者配合每周服藥,並且持續針灸,可以延續每晚好眠的效果,長期治療後,晚上睡眠品質得以提升,甚至有助於患者減輕對西藥的依賴,患者一旦減少使用安眠藥的用量,白天精神狀態較佳,改善頭腦昏沉等問題。
此外,有睡眠問題的人,通常不會是單純的只有睡眠障礙,還會兼有月經紊亂、便秘、手腳冰冷等內分泌失調、神經衰弱的症狀,中醫治療失眠是全面性的體質調整,因此除了改善失眠情形之外,同時也可一併解決其餘的健康問題。睡眠是人體主動恢復,補氣養血的方法,一旦睡得好,身體機能運作順暢,自然氣色紅潤,精氣神充足,亦能提高免疫力。總而言之,睡眠是相當好的休息方法,既能保持身體健康和補充體力,亦可提高工作、學習能力。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