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治療灰指甲,不用吃藥的新選擇!

2023-01-10

灰指甲是常見的足部指甲疾病,通常與足癬,俗稱香港腳並發。但生活于台灣這樣潮溼溫暖的天氣形態,絕大部分的民眾都有足癬,只是程度輕重的差異,有些人有症狀,以脫皮脫屑為表徵,嚴重時會有水泡潰爛。長期的黴菌感染會從表皮慢慢遷徙到甲床,造成指甲增厚與變形,稱甲癬也就是常稱為灰指甲的疾病。

 
傳統治療灰指甲,唯有吃藥一途,其效率約為八成治癒率,但吃藥必須要監控肝功能,若是身體機能不好或是從醫囑性較差的病患則不建議服用藥物治療。若是接受局部塗抹治療,但耗時較久,一般需要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治療期間,而且也必須要固定時間塗抹才會有改善的機會。雖然上述治療方式有健保給付,但都是有一定的條件以及固定時間回診等限制的問題存在,加上現代人生活忙碌與患病者年齡層較高,很容易忘記使用,上述治療並非治療灰指甲的好方式。

 
目前於國外有一連串研究顯示,利用長脈衝Nd-YAG雷射治療對於清除灰指甲的變形與病情的改善有幫助。Dr Waibel的治療追蹤看來,經過每三週共三次的雷射治療,21名病患中有20名有明顯改善,並在術後的組織黴菌培養呈陰性反應,表示沒有活動中的黴菌,可以視為治療成功。歐洲的治療(Kozarec, 2010)更為密集,於每週一次的治療共四週,可於三個月以上的追蹤下,達95.8%的治癒能力。

 
悠美診所所使用的長脈衝Nd-YAG雷射源自於美國醫學美容雷射大廠Cutera,可以用於灰指甲治療,並能提供持續性的熱能,殺死或抑制甲床下的黴菌,並非一般除毛雷射的短時間照射,足夠的加熱時間可以提供更多的能量抑制黴菌滋長。


 
更多參考說明:
http://dermatologytimes.modernmedicine.com/dermatology-times/news/modernmedicine/modern-medicine-news/new-ndyag-laser-delivery-option-manages-o
http://sanomed.com.tr/wp-content/uploads/2012/11/novel_laser_treatment_of_onychomycosis2.pdf


常見灰指甲案例: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