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內科調理]基測考生喝茶飲 助提神醒腦

2023-01-07


圖片來源 2021.11.09_freepik_license 8901431

 
國中基測即將在6/8、6/9兩天舉行,考生們也進入倒數衝刺階段,中醫師鄧雲立指出,最近門診就有不少心急如焚的家長帶孩子來,希望可以提高專注力以及增強記憶力,中醫增智主要會視每個人體質、狀況,使用可補髓、養心安神、補腎、疏肝健脾或通竅的中藥材,搭配針灸百會、足三里、氣海等穴位,幫助提升記憶力和專注力。平常唸書時也可喝菖蒲菊花茶,幫助提神醒腦。



茶飲做法先取石菖蒲3克、菊花3克,放入茶包濾袋,加500c.c.沸水燜泡幾分鐘,放溫即可,石菖蒲可開竅寧神,菊花可清熱、平肝明目,舒緩唸書時的眼睛疲勞,並提高專注力,每天皆可喝,可反覆回沖至無味,代替開水飲用。


多社交運動助抒壓 

中醫師鄧雲立另提醒,念書時不要完全封閉社交活動,每天仍應找時間與人交往、談話,幫助抒解壓力,對情緒有正面的幫助,才不會因為情緒緊繃、精神緊張而使抵抗力下降;此外,運動可疏肝健脾,維持身體氣血暢通同時也助抒壓,讓念書更有效率,作息也要規律、不要熬夜念書,每天至少要有6~8小時充足睡眠。


引用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2013/04/04 採訪報導
諮詢醫師/ 中醫師 鄧雲立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