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破解Thermage CPT900的迷思

2023-01-04


圖片來源 2021.11.09_shutterstock_1493323535

 
悠美診所自前年開始啟用Thermage CPT900系統,為台灣區率先升級以新版探頭為民眾服務的專業醫療診所,為同業累積經驗極多的診所,也開發出前所未見的特殊療程與合併療法,深受高階人士喜愛,也有許多民眾重複施打,敝診所所有員工再三感激。悠美診所醫師群與醫療群以服務民眾為主,一向對於廠商演講的邀約與以婉拒,因為我們不希望把寶貴的經驗被其他同業所誤用,也不希望成為廠商的代言人,保有中立的態度,才是專業人員應該要有的精神。但可惜的是,日前有不少醫師發表一些怪異的言論,這些醫師大半都是新購機的醫師,並非累積許多治療經驗,有些只是廠商捧出來的演講者,也並非講師級的醫師。
在此,悠美診所專業醫療團隊,為大家指出這些怪異的做法,除了造成醫師的困擾外,也會造成無辜民眾的傷害。


 
1. 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必須要打某個能量以上,才是有效,有醫師強調要指定醫師一定要開到某個能量以上,否則是無效? 

這當然是假的,每個人身上的電解質、皮膚厚度、皮膚敏感度不同,有些人打2.5就已經紅通通了,還有可能往上調更高的能量? 那位醫師自己打的時候不一定開這麼高的能量,有醫師模仿照做的話,一定會出問題。




2. 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可以開到最高的能量每發都打很高,這是把儀器能量完全釋放的境界。 

這是非常危險的做法,有時候能量4.0在標準的施打都有可能造成水泡,雖然這是極少發生的狀況。但如果在最高的能量下,用定點的方式施打,若將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的震動CPT模式打開,如果沒有很疼痛的感覺發生,也有可能造成傷害。所以可以讓民眾接受的感覺,但將能量全開的方式,就是將施打中的探頭做某些程度上的移動,這個動作會讓儀器的探測儀誤以為治療頭還是與皮膚接觸,但實際上已經不在同一個區域加熱,所以皮膚還是無法加熱到儀器認為應該要傳遞的能量,這樣跟把能量調低做施打是沒有兩樣的,但可以欺騙患者。再者,若是有醫師可以真的用定點把能量全部打進去而該民眾也可以完全配合施打,那以前所發生的脂肪壞死的案例,又會再重現了,只是目前因為該醫師的案例數不多,還沒有發生罷了,但應該會常常遇到燙傷的患者。




3. 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術後還需要熱敷? 

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術後若是冰敷會將好不容易累積的能量散失掉,一般情形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立即術後是非常紅腫,要不然不會冰敷。至於熱敷,則是盡量避免。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術後,累積的能量會將皮膚的淺層與中層處於發炎狀態,如果加熱則會造成更厲害的發炎產生,極有可能會超過皮膚可以負荷的發炎反應,就會造成水泡或是皮膚壞死,術後就會產生皮膚容易發紅或是敏感的現象。所以正常的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手術直後是用濕敷的方式紓緩皮膚,讓皮膚還是保有一些熱度,像焢番薯般,讓膠原蛋白持續被熱能作用著。若是焢番薯時,另外再用炭火去燒,番薯的表面就會碳化燒焦,就跟皮膚灼傷是一樣的道理




4. 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治療,打越快越火越有效,最快紀錄27分鐘。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一發大約要2-4秒,如果連探頭移動的時間都不要算,打完900發至少都要30分鐘。不過若是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打太久也是不行的,大約整個治療要在60分鐘內完成,一個區域內是不允許停頓。




5. 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的私房技巧,一定要打鼻翼才可以使鼻翼定型等。 

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是一種緊膚拉提治療,讓臉部看起來變年輕、變緊緻,但絕對不可能讓臉部的器官定型,也不可能因為 一兩 發的電波就可以縮小皮膚的任何位置或毛孔等。遑論一些醫師提出所謂的向量拉提等理論,都是學術化的說法。事實上,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的基本做法就是讓皮膚的每一寸都緊縮一點,聚沙成塔後,整體的肌膚改善與拉提才會產生。900發的發數是不需要考慮向量,因為一整面的臉頰都會治療到。悠美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於一拿到儀器後,就已經思考這個問題,後來實踐在300發、600發、900發的治療後,還是證實了前面的理論才是正確的,向量的做法會容易導致皮膚受傷,與減少整體皮膚改善的效應。

 
以上為民眾解析有關於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的一些迷思,希望可以幫助民眾以專業的思考邏輯在選擇電波拉皮Thermage CPT900施打時參考的依據。




更多關於Thermage CPT900,請參考網頁 : 

悠美正宗CPT電波拉皮900




CPT電波拉皮900 X 聚左旋乳酸Sculptra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