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中醫美容] 讓中醫為您趕跑熊貓眼!

0000-00-00


圖片來源 20211110_shutterstock_1819482386

 
文/悠美診所

 
黑眼圈 ,令女性們聞之色變的夢魘,卻打著「熊貓眼」的可愛美名,大膽地進駐在現代繁忙女性的臉上,無論是什麼樣的美女,一但有了黑眼圈,絕對不會跟團團、圓圓一樣卡哇伊的!
一般人對於黑眼圈的成因認知,都是由於睡眠的缺乏,的確,現代人的熬夜常態是形成黑眼圈的一大因素,但其實,黑眼圈有更多 的成因,以中醫的觀點來看,「五臟六腑之精氣,皆上注於目。」,人體的器官各自有其對應、外顯的部分,如此一來,才能夠及時發出警告,提醒您我應當注意身 體的狀況,熬夜或壓力大,都會造成肝的負擔,這可說是都市夜貓子的常識了,而肝開竅於目,故若長期熬夜或精神壓力大,易導致肝血虛,進而形成黑眼圈,對 此,中醫治療須疏肝理氣兼調養肝血,進行根本的體質調理,跟除黑眼圈。
此外,許多人是所謂的「先天性黑眼圈」,這些人大多有過敏性鼻炎症狀,每每一早起來便噴嚏、鼻水流不停,時常感到眼睛乾 澀、乾癢,這是由於過敏性體質,引起的血瘀、循環不良導致肺經失調,故應配合調理肺,幫助養肺兼調腎水,滋腎養肝,促進循環,才能有效改善黑眼圈,除此之 外,若是有「兩目黯黑」型黑眼圈的您,不妨回想一下,是否曾有過損傷史?因外傷導致的積血、血瘀,也會帶來病懨懨的黑眼圈喔!且經常伴隨筋骨痠痛或是頭痛 的情形,這時就要從活血化瘀的方向去治療了。
悠美診所在此提醒您,對於已形成的黑眼圈,可以溫度約37度的溫熱毛巾與冷毛巾交互敷用,推動氣血運行,活血通經、養血柔 筋,鬆弛眼瞼肌肉,降低局部組織需氧量,讓眼睛周圍血管收縮,抑制充血狀況,此外,除了良好了睡眠品質外,更要忌口冰冷,喝水以溫水為宜,中醫認為寒則 凝,溫則通,溫能通陽化氣,行血去瘀,氣運血行則肌膚自然光采,平日居家食補可多飲桂圓茶飲,不僅活血,其中膠質更養顏!以下提供面部的美白穴位,經常按 壓,可改善黯沉及黑眼圈。


 
睛明穴  內眼角的晴明穴,能促進淋巴排毒提神明目使眼部光亮動人。

承泣穴  外眼角瞳子膠,撫平魚尾紋。

絲竹空  眉尾的絲竹空,能促進血循淡化黑眼圈,緊緻臉部。

揚白穴  位眉毛正中上的揚白穴,有效舒緩額頭抬頭紋。

攢竹穴  眉頭的攢竹穴,預防眼皮浮腫,眼袋形成。



黑眼圈帶來的不僅僅是外觀的缺點,更透露了您健康狀況的訊息,故一旦出現黑眼圈,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應尋求專業中醫師確診、處方,調理體質,對此,悠美診所 中醫部門,有專業的中醫師諮詢,能深入了解您的黑眼圈成因,予以適合各人體質的處方,將體質調理得當,打下您的健康根基,與您一同終結熊貓眼!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