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減重塑身] 新的瘦身利器!針灸穴位埋線

2022-12-16


圖片來源 Freepik-Premium license 5639171

 
文/悠美診所

 
近年中醫減重的穴道治療,以 針灸穴位埋針法省時、挨針少的優勢,讓其自東方醫學減重療程中脫穎而出,成為時下流行的減重項目,其實針灸埋線可說是傳統針灸的一種延伸發展,是用特 製的醫療器具,將手術用醫療縫線打入相應的穴位長久的刺激,有幫助疏通經絡,調和陰陽氣血,達到保健、美容的一種療法,通常體脂肪過高、或者是體態、腹 部、大腿內外側,或手臂較為肥胖者,可用穴位埋線,其與傳統針灸較大的差異即在於,埋入體內的線體等同於一個隱形的針灸師24小時日夜刺激您的穴道,讓減 重的穴位刺激達到較持久、鞏固的效果,加上其復診次數少、療程時間短,價位合理,似乎已有取代傳統針灸的趨勢。
針灸埋線大約一至二週回診一次,依個人體質的代謝快慢,醫療用線在體內逐漸分解吸收,通 常埋線後會有局部的酸麻、脹痛,這是穴位受到刺激後的正常反應,一般持續時間為二到七天,若局部有瘀青或感覺特別的疲倦,是因個人體質反應氣血循環較慢, 因而導致埋線的部位,時間較為延長或者有時會有小硬結的出現,建議可局部的熱敷、拍打,促進其吸收,但若出現紅腫、發炎等現象,應盡速回診,請醫師診斷。
那麼針灸減重的方式,究竟該如何選擇呢?關於您的健康與 美麗,悠美細心考量,在針灸埋線的療程中,使用外科手術專用的特製縫線,可大幅降低一般穴位埋線使用的羊腸線可能造成的生物排斥感染現象,讓您可安心接受 長時間的穴位刺激,並配合悠美的特殊埋線針具,以較小的創口、較低的不適感將用線埋入體內,讓固定的重點穴位以埋線的持續方式日夜刺激,而讓醫師經常性地 依個人目前體質、狀況以及療效做每次局部的針療調整,適時地加強、補短,讓整體穴位刺激更為完善,效果自然更彰顯,對此悠美在每次復診時,都會秤量當日體 重以及體型評估,詳加為您記錄美麗的日記,讓您的療程資訊更趨完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針灸埋線的療程後保 養,悠美貼心叮嚀您,埋線後盡量忌食煙酒等冰冷辛辣、刺激的食物,若埋線出現局部的紅腫、熱痛,或者是硬結、腫塊時,都要儘速與醫生聯繫作相應的處理,也 提醒您,若皮膚有嚴重的感染、潰瘍時,或甚至有蟹足腫的體質,或有糖尿病,體內有出血的傾向,或傷口不容易癒合,都不適於做穴位埋線,建議在療程進行前, 還是請專業的中醫師為您做診斷與評估,選擇較適合的方式。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