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內科調理] 中醫調理靚白好氣色

2022-12-14


圖片來源 悠美拍攝
文/悠美診所
美白,是東方女性自始至終,貫徹如一的共同目標,為了讓自身渾然天成的精緻輪廓更加被襯托,只是白得像衛生紙還不夠,更要帶出微粉美肌的好氣色!
因此,不少美女們將紫外線視作世仇一般,塗抹上厚重的防曬乳液、打陽傘,甚至全副武裝, 袖套、口罩全上身,做齊了賣玉蘭花的裝扮,至於晚上更不惜資本,以各式美白精華保養,但即使做到了如此日夜美白的境地,為什麼還是無法躍升白皙美人的地 位?難道自己正是傳說中的「黑肉底」?
讓悠美中醫告訴您,其實您並非不夠白,只是由於生活壓力、睡眠品質,或是女性經期不順等原因,導致體質失調,以中醫的角度 綜觀人體,如顏面、皮膚、頭髮等的變化,皆反映了人體內在的健康狀況,因此若身體內臟腑經絡功能皆正常,氣血自然充盛,則外在即為面色紅潤、皮膚細膩光滑 顯現,反之,若臟腑功能與氣血失調,氣色自然蠟黃、黯沉,甚至會有斑點、斑塊形成,自然與白皙二字相去漸遠。
而中醫治療將以調整患者失衡體質為方向,並以強化新陳代謝為主要目的,體內通順了,氣色自然明亮,體態自然窈窕,常見的失衡體質大致可分為:
氣虛型:面色黯沉、話少、疲倦嗜睡。
血虛型:臉色蒼白或蠟黃、唇色淡白、易頭暈目眩。
肝鬱氣滯型:月經不順、易痛經、情緒不穩、易怒、煩躁、失眠、便秘。
陰虛火旺型:長期性熬夜失眠、顏面潮紅、易生粉刺、青春痘。
實熱型:易口渴、口發苦、便秘、面紅煩熱。
濕熱型:皮膚好發濕疹、紅腫化膿、四肢倦怠、小便短赤、大便黏膩。
不同體質有不同的調理方法,且體質乃因人、因環境而異,需由專業的中醫師做諮詢、確診,對症下藥,如女性較易因月經導致氣血盈虧,一般人可於每次月經結束後,以補血的中藥或藥膳進補,但若體質偏熱或有子宮肌瘤者則不宜貿然食用,必須由專業的合格中醫師調理方行,如此內在的問 題解決了,膚色自然光彩透亮,讓您日夜皆散發出微醺純淨的光芒。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