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1+1 大於 2 混合雷射

2022-11-12


圖片來源 悠美拍攝
​ ​ ​
一年半前,在許多診所都認為co2分段雷射只是業者譁眾取寵的新道具之時,悠美診所便認為未來會有一天,co2分段雷射將 成為令凹洞患者依賴的機器,然而co2分段雷射的使用初期,卻無法避免的遇到了如恢復期長、治療次數多以及見效等待期長等種種問題。在許多廠商不斷進行機 器提升的同時,悠美診所也開始致力於研究更完善的治療方式,加上飛梭雷射並行治療的混合雷射也因應而生。
就悠美診所長時間的研究結果,混合雷射確實可縮短恢復期,原因在於單以波長10600nm的co2分段雷射治療,高能量會造成無差別性的破壞,將表皮與真皮燒灼,幾乎同等於剝離汽化型雷射的治療方式。而在這高能量下的所要付出的代價自然是較嚴重的恢復期,但加上了波長較短的飛梭雷射,在精準的將需用co2分段雷射治療的部位與飛梭即可致效的部位做切割治療下,自然可擺脫原先惱人的恢復期,並達到同等令人激賞的效果。 ​ ​ ​ ​ ​ ​ ​ 
就治療次數上,悠美診所也發現,許多醫師將分段雷射當作是零存整付的磨皮手段,實際上是不正確的,在破壞的同時,我們想要保留或是去除的細胞同樣都會增生與恢 復,這會使壞細胞在消除與增生之間產生拉鋸戰,因此並非每次治療10-20%的皮膚與破壞,5-6次就等於換了一張臉。但在混合飛梭雷射並行治療下,兩者相輔相成的輔助關係將可大大改善這個問題,有效減少治療次數,此原理將在下一段詳述。 ​ ​ ​ ​ ​ ​ ​ 
 ​ ​ ​ ​ ​ ​ ​ 
飛梭雷射和co2分段雷射來比較,飛梭雷射在見效時間上有著相當大的優勢,以下以圖示講解:


圖表中粉紅色線代表了波長1550的飛梭雷射對治療部位產生作用的時間曲線,在很短的時間內,飛梭雷射便在真皮層完成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對表皮產生改善的 效果,而藍線代表的co2分段雷射則在初期只看得出角質及痂皮層的脫落,需等待較長的時間才可真正看出治療的成效,但飛梭雷射在之後卻無法繼續對肌膚產生 作用與刺激,反之co2分段雷射在後期表現出耀眼的修復及維持功效,兩者可說是先甘後苦及先苦後甘的差異。
 ​ ​ ​ ​ ​ ​ ​ ​ ​ ​ ​ ​ ​ 
此一關係圖表是建立在只進行單一機種治療的比較,那麼在悠美診所研究進行的混合雷射之下,兩者可產生何種相輔相成的關係,請看以下圖示

正如圖中所示,合併治療的結果,co2雷射可在中期推著飛梭雷射上行,持續輔助飛梭雷射中後期對肌膚的刺激,讓兩者共同對肌膚產生加乘的治療效果。
 ​ ​ ​ ​ ​ ​ ​ 
如此一來,混合雷射除了利用波長產生的時間差,對單一治療過程會遇到的壞細胞消除與再增生此一拉鋸戰達到解決改善,進而確實減少治療次數,也因為混合雷射從 初期便可看到改善,並維持到後期獲得根本的問題解決,如此成功縮短了單用co2分段雷射治療的冗長見效時間。就各層面來說,混合雷射合併治療讓co2分段 雷射與飛梭雷射兩實力派機種發揮了1+1>2的功效,為凹洞患者或有特定肌膚瑕疵者開創了新的格局。
悠美診所在開業以來,醫療團隊始終懷抱著鑽研與進修的使命,且堅持對每一台儀器的特性進行廠商說明書以外的專業研究,以發掘機器的功效極限和搭配治療下可產生的加乘效果為 責任義務,此一混合雷射的並行治療便是悠美診所研發中相當成功並深感自信的療程之一, 但在此也提醒各位讀者,由於混合兩種雷射需使用相當精準的能量,且切割治療部位也須相當專業的判斷,加上這是悠美診所自行開創的療程內容,並無太多診所或 醫師擁有相似的能力與資源,因此除在治療前建議慎選醫療團隊外,若非於悠美診所所進行的相似療程,其成敗無法納入本篇論述之驗證。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